Friday, February 18, 2011

割包早餐

這次聖誕節的winter break回台灣,我想我最常吃的早餐,就是我家附近一間阿婆開的早餐包子店裡的割包。有時候媽媽要出去買早餐,問我早餐想吃什麼,我如果沒有特別想吃什麼,我常會說吃割包好了。因為這種食物在美國根本無法吃的到,我也完全變不出來。

想到割包,其實之前都以為叫做「刈包」,不過中文維基百科叫它為「割包」,我就沿用名詞了。以前在師大唸書的時候,有時候會路過公館,也是會去吃很有名的「藍家割包」。藍家割包還可以選要瘦肉還是肥肉(還可以選綜合偏瘦或綜合偏肥之類的)。其實阿婆的早餐包子店也可以選,我比較常選肥肉(好像很不健康!),不過坦白說肥肉真的比較好吃,裡頭還有酸菜跟花生粉,鹹鹹甜甜酸酸的,比起美國的漢堡,真的美味好多喔。

現在回到美國一個多月了,我也好想走出去一下子,就可以買到美味的割包早餐,還搭配著好喝的豆漿。不用待在廚房裡頭煩惱要變什麼早餐出來讓自己吃,有時候真的變不出什麼好吃的東西,會有很氣餒跟無奈的感覺。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飯糰與饅頭夾蛋
The Track of Time: 師大與台大巡禮的午后
Wikipedia: 割包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