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19, 2011

Wintry Mix

今天是Spring Term開學的前一天,天氣真的很差,要冷不冷的,最高溫有到攝氏4度,最低溫到攝氏零下4度,又是個降水天,不過搞不清楚是降什麼。降雨?降雪?還是降冰?中午時間因為氣溫偏高,所以大部分是雨,這篇部落格的照片也是中午拍的。所以這些雨淋在上星期三降下的76公分的大雪中,感覺就好像雪花冰上淋上糖水一樣很可口。不過等氣溫到達冰點的時候,下的東西就不知道是什麼,落下的像雨跟雪的綜合體,有時候又混雜著冰。

下午宿舍有請人來清一下這些不知道是什麼的混合體,把我宿舍門前的道路清得很乾淨,不過還是可以看見一些雪跟冰的混合體殘留在黑色的柏油路上。氣象預報說今天的天氣是wintry mix,Wikipedia上解釋wintry mix是:
「...In the United States, wintry mix generally refers to a mixture of freezing rain, ice pellets, and snow. ... 」
其實這些黑色的柏油路上,宿舍都有派人來灑鹽,一方面雪碰到鹽會融化,另一方面也有防止我們不小心滑倒的作用。這些鹽不是像我們煮飯用的鹽是白色的,而且是很大顆粒棕色的粗鹽,下午來宿舍清雪的人,把雪剷到旁邊的雪堆中,雪因為這些粗鹽的關係,顏色就變了。其實也有混一點流在地上的髒雨水,這種雪看起來很不美觀,我個人稱呼這種雪叫做「垃圾雪」,堆在旁邊非常像一堆無法丟掉的垃圾。

同場加映:上次我在本部落格的文章「Dangerous Ice」中有提到的ice stalactite,我後來覺得很危險,所以就拿著廚房的鍋鏟敲掉門上面的那些ice stalactite。右邊的照片可以看見,我有乖乖地清掉那些在門上面的ice stalactite,不過這種溫度還是無法避免這情況繼續發生,不過剩下的就是ice stalactite就是小的,就算落下的被打到也比較不會痛吧。不過我赫然發現在我宿舍屋頂的角落,居然有很可怕的ice stalactite,不過在那地方非常沒攻擊性,所以我就不打算拿鍋鏟來斬草除根。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April Fools' Snow with Rite of Spring
The Track of Time: Freezing Rain at Chinese New Year's Eve
The Track of Time: Chinese New Year Holiday
The Track of Time: Snowman
The Track of Time: Walking on Snow
The Track of Time: Snow Observation in the Afternoon
The Track of Time: Dangerous Ice
The Track of Time: Heavy Snow Scene
The Track of Time: Light Snow Scene
The Track of Time: Sleet
Wikipedia: Rain and snow mixed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