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15, 2011

Heavy Snow Scene

1月12日光是一天時間降在康州的大雪就非常驚人,還好我回美國的飛機是1月13日,很幸運沒被這場大雪影響到我的航班。一下飛機在回家的路上,我在車上看著這場驚人的大雪,我心想我是回康州的Hartford,不是之前在紐約州的Rochester吧!這雪量簡直跟Rochester的雪有過之而無不及。今天一早我就在攝氏零下7度的氣溫(還是中午時間)在學校宿舍區附近拍著照片,雪真的超級多,多到有點可怕。上面那張照片,中間那棟是我住的宿舍,平常中間這裡是塊綠草坪(請參閱本部落格文章「Light Snow Scene」),現在已經變成白雪堆積場。下面那張照片從另一個角度拍的,可以看見相當誇張的雪量堆積在這塊草坪上。

下面這張照片是在宿舍前方容量很大的綠色垃圾箱,我所製造出來的垃圾幾乎都往這個箱子丟,不過它似乎也遇到了強大的敵人。旁邊那堆雪就像巨大白色的垃圾,好像在對這個綠色垃圾箱宣戰說,有膽量的話就把這堆白色的垃圾裝進去。綠色垃圾箱很顯然地處於一種不戰而敗的狀態。



1月14日TVBS新聞有說:
「美國東北部再次飽受暴風雪侵襲,紐約三大機場多達1700航班取消,康乃迪克州一天內就下超過76公分,大雪來勢洶洶......」
76公分真的非常驚人,我想如果1月12日星期三我不是在台灣,在Hartford目睹下大雪這一幕,一定超可怕,這種瞬間的大雪,Hartford肯定招架不住(如果在Rochester就不一定,Rochester是一個除雪能力超強的城市)。下面的照片是宿舍區必經的橋(此橋也出現在本部落格文章「Light Snow Scene」、「First Snow」,和「Sleet」),橋上已經灑了鹽增加防滑摩擦力,不過可以想像這條橋星期三被大雪掩埋的景象。

下面這張照片就是曾經在本部落格文章「Light Snow Scene」和「Fall is Going to Leave?」出現的宿舍便橋附近的小樹林,原本的拍攝角度的地點已經被大雪掩埋,無法進入,所以只好從側面拍它,可以看見大雪傾倒在這塊沒人會經過的地方(或是把道路清出來的雪都倒在這裡?)。

過了橋之後,放在附近的木板桌椅,感覺好像被大雪壓得穿不過氣來,很顯然已經失去它原本放在這裡所具備的功能。去年在這桌子最大的積雪,也只不過下面那張照片中四分之一的雪量。

右邊那張照片的樹也是曾經在本部落格文章「First Snow」出現過,只是那篇文章拍的時候是晚上,而且是初雪,所以雪少的可憐。不過現在雪多到不行,整個樹的地都被雪埋了,樹枝上還積了超厚的雪都掉不下來。雖然聖誕節跟2011新年都過了,雪這麼多整個就是超有聖誕節的感覺,雖然有點晚了,不過還是祝大家Merry Christmas。

下面那張照片的地點,宿舍附近的大草坪,也曾經在本部落格文章「Light Snow Scene」、「First Snow」,和「Sunny Icy Grass」,Sunny Icy Grass的霜凍現象,First Snow少到可憐的初雪,Light Snow Scene也沒多到哪去的細雪,跟下面那張照片比起來顯然遜色很多,這張照片超有魄力的,整個就是說這個大草坪不管下多少雪都可以一直累積的驚人實力。

左邊這張照片是在這片大草坪上其中最大的一棵樹,也曾經在本部落格文章「Light Snow Scene」出現過,跟Light Snow Scene那張比起來,這張根本直接充滿聖誕節氣氛,雪似乎變成白色的土地,這棵大樹好像從雪裡頭生長出來一樣。滿地的白雪看似驚人,拍照時的氣溫是中午時間攝氏零下7度,不過全副武裝(雪衣、毛帽、圍巾、手套、羊毛襪)之後,並沒有想像中的冷。我反而覺得拍Light Snow Scene的照片時還比較冷,差不多的氣溫中,那種薄薄的雪讓空氣中都充滿水氣,才會覺得更冷。

靜靜地躲在Asylum Campus非常低調的學校紅色招牌,也不知道何時整個幾乎被雪掩埋,還好重點字還沒被遮住。今天凌晨剛回到宿舍的我,發現冰箱的糧食寥寥無幾,所以決定從宿舍出發前往步行時間約15分鐘的韓國超市去添購一下糧食,順便捕捉一下附近的大雪街景。除了會讓人凍僵的冷冽空氣,其實全副武裝之後,並沒有想像中的冷(可能因為今天沒有風),尤其是我還戴了口罩,讓整個臉只剩下眼睛,而且眼睛還有我的眼鏡擋風。走得很舒服是談不上,因為路上還需要靠好心的住家自行清出一條人行道才有辦法行走,不過大部分的住家都很貼心,只有少數幾家很小氣,清出來的人行道超小條,走過去褲管跟鞋子都會卡到雪。下面那張照片是一走出學校紅色招牌的人行道,當然是學校派人清出來的,在兩旁都積的超高的雪堆中,是一條非常好走的貼心道路。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Snow Before Chinese New Year's Eve
The Track of Time: Octsnowber?
The Track of Time: First Snow in October
The Track of Time: Delta from Atlanta to Hartford
The Track of Time: Spring Comes
The Track of Time: 忽冷忽熱的週末
The Track of Time: Freezing Rain at Chinese New Year's Eve
The Track of Time: Snowman
The Track of Time: Walking on Snow
The Track of Time: Snow Observation in the Afternoon
The Track of Time: Wintry Mix
The Track of Time: Dangerous Ice
The Track of Time: Long Flight Again
The Track of Time: Light Snow Scene
The Track of Time: First Snow
The Track of Time: Sunny Icy Grass
The Track of Time: Sleet
The Track of Time: Fall is Going to Leave?
TVBS: 美東暴風雪 老鼠暴增藏雪肆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