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20, 2014

大江戸そば - 海老天ぷらせいろそば

這是1月17日搭機從台灣回美國,在日本成田空港轉機的食記。 大約有四個多小時在成田空港轉機的時間,下一班的長程飛機到美國芝加哥也是日本全日空的航班,全日空的飛機餐我還滿期待的,照理來說應該沒必要在機場再吃東西。不過從台灣桃園機場到日本成田空港那段全日空航程,我出了點狀況,有點暈機的樣子,還抓兔子,可惜了好吃的飛機餐。在成田空港轉機的時候就覺得肚子有點餓了,後來就決定來第一航廈的Tokyo Food Bar這裡吃一點東西,我選了這間「大江戸そば」(Oedo Soba)。

這是在Tokyo Food Bar前面的菜單,這區有很多間店,大江戸そば是其中一間。後來決定吃「海老天ぷらせいろそば」(炸蝦蒸籠蕎麥麵),日幣900元。

因為是自己一個人,所以我就挑了一個吧台的位置。

另外一個原因就是這個吧台有好多插座喔,吃飯的時候也可以順便幫我的iPhone餵一下電。點完餐的時候也拿到一個大江戸的call機,餐準備好的時候call會震動提醒去取餐。等待的空檔我也去裝了一杯水來喝,這區每個攤位都有飲水機跟紙杯,可以自己去拿水喝。

這是我點的炸蝦蒸籠蕎麥麵,有兩條炸蝦,還有一盤冷盤的蕎麥麵和麵的沾醬。

兩條炸蝦還有一個炸秋葵都是熱的,好像剛炸好很好吃,不過秋葵散發出一個我不太喜歡的味道,所以後來就放棄吃這個秋葵。我有把炸蝦沾蕎麥麵醬汁來吃,因為是油炸的,沾下去醬汁就會變得油油的,但是炸蝦跟醬汁都變好吃,整個是雙贏的態勢。

冷的蕎麥麵只有麵的原味,沒有其他的味道了,要沾醬汁才比較好吃。

醬汁杯子上面有一個蓋子,上面有放芥末跟好像白蘿蔔絲的東西。

醬汁是蕎麥麵沾麵醬吧,醬油顏色,不過味道沒有醬油那麼死鹹,我大概放了一半的芥末,切絲的白蘿蔔也全部都放進去了。醬汁沾炸蝦跟蕎麥麵都很好吃,這個蕎麥麵份量也剛剛好,吃完也不算太飽,再繼續吃接下去長程航班的飛機餐應該也不會有太大的問題。

另外,這次在成田空港轉機花了不少錢,去改造社書店買了一本三省堂的小本英和和英辭典,去Akihabara(秋葉原)那間賣店和一間免稅店買了不少土產,又去Tokyo Food Bar吃東西跟藥妝店買東西。成田空港這個機場真的是很好逛,一不小心手上的萬元大鈔就少了一張。

Address:
大江戸そば
千葉県成田市三里塚字御料牧場1番1
成田国際空港内第1旅客ターミナル南ウイング3階

Flight Schedule:
January 17, 2013. ANA NH1084 TPE-NRT
Taoyuan, Taiwan to Narita, Japan 9:15am-1:10pm
January 17, 2013. ANA NH1012 NRT-ORD
Narita, Japan to Chicaog, IL 5:30pm-2:05pm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東京ばな奈ツリー シャリーメイト「見ぃつけたっ」
The Track of Time: 鎌倉半月
The Track of Time: United Airlines from Chicago to Hartford (5)
The Track of Time: ANA from Narita to Chicago (3)
The Track of Time: ANA from Taipei to Narita (6)
The Track of Time: 大江戸そば - 海老天丼セッ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