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20, 2013

Goong - GalBi-Tahng

今天是中秋節(9月19日),台灣正在放四天的連假,雖然美國沒有放中秋節這種假期,不過我這學期只有星期三一天要跟老師討論論文的事情,週休六天,日前一個大曲子也趕完了,所以這周打算放自己一下假,所以也算是跟台灣同步放假吧。中秋節的晚上跟Ling-Chun來到這間韓國餐廳「Goong」吃晚餐,點完餐之後就有熱茶可以喝,但是我發現那個湯匙套子的字我看得懂耶,上面寫「交友之道莫如信義」。

當然韓國餐廳就會有小菜可以吃,所以點完餐就上了小菜,今天上好多小菜喔,一共有八道耶。店員跟我們講說今天正好也是韓國的感恩節(所以中秋節就是韓國的感恩節嗎?),所以加碼贈送兩道小菜。

這是第一道加碼的小菜,吃起來很像麻糬,但是外面的皮有點甜甜的,很Q,裡面有包餡料,是有點鹹鹹的。

這是第二道加碼的小菜,吃起來有點像是韓式煎餅的質感,但是這個沒什麼味道,走清淡路線的。

我隨手又拍了一張小菜的照片,這個是豆芽菜,後面那盤紅色的是韓國泡菜。

我還在猶豫說要點SulLung-Tang(先農湯),還是GalBi-Tahng(牛骨湯),我記得上次我有來這間餐廳吃了一種乳白色的湯,真的是很美味,有點想要再吃。我還在用我的iPhone在這個部落格查我上次吃什麼的時候,店員就來點餐了,我就想說算了,隨便點一個好了,我點了後面這個GalBi-Tahng。後來上菜的時候我就發現不是我上次吃的那個,但是這個我也也喜歡吃。

這道裡面就是牛骨加上白蘿蔔跟蛋花的湯,這道我也常常在別間餐廳吃得到,但是Goong的味道就是比較好一點,湯頭很好喝,這道是美金13.99元。Ling-Chun點了Kimchi Jigae(泡菜鍋),我沒有拍到她的泡菜鍋的照片。

這個湯還有附一碗白飯。

我剛開始還有用白飯配一點小菜吃,後來就把剩下的白飯全部倒進去這大碗牛骨湯裡面。我都比較愛這樣吃,這樣飯也可以吸飽牛骨湯的味道,很好吃。

其實店裡面有客人點烤肉來吃,我們吃完出來的時候,衣服也沾了不少烤肉味。中秋節晚上是不是應該點烤肉來吃比較好呢?

同場加映:這是Goong外面停車場的樣子,中秋月亮真的很圓。在Goong餐廳跟停車場的照片都是用Panasonic Leica 25mm F1.4這顆定焦鏡頭拍的。

我努力地近拍(用擴展遠攝轉換功能),也是在Goong的停車場,拍到了這張月亮照片。不知道是不是我相機的鏡頭有裝保護鏡的關係,意外地拍到不少在照片下面出現的圓形反光,還有滿多種顏色的。

下面這張照片是我在宿舍附近拍的,我換了一顆鏡頭是Panasonic Lumix 14-42mm這個變焦鏡頭,想說這顆鏡頭可以zoom in。這張照片就是zoom in加遠攝功能拍的,不過拍的時候,好多次快門都不讓我按下去,光源可能太弱了一點,這是唯一成功的一張。美國的月亮好像也很大很圓。

最後一張也是用14-42mm這顆鏡頭拍的,這張只有用zoom in功能。這是我跟Ling-Chun要去Yu-Hao跟Li-Chun家參加月餅party的時候,在他們家停車場拍的。路燈跟月亮正好是這張照片的兩個亮點。

祝大家中秋節快樂。

Address:
Goong Korean Restaurant
798 Silver Lane
East Hartford, CT 06118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Goong - DwenJanhg-Jigae
The Track of Time: Goong - Naengmyeon
The Track of Time: Goong - SoonDooBoo-JjiGae
The Track of Time: Goong - SaengTae-JiGae
The Track of Time: Goong - BooDae-JjiGae
The Track of Time: Goong - Bibim-Bab
The Track of Time: Tofu Broth Seasoning (1)
The Track of Time: New Kimchi
The Track of Time: Goong - SulLung-Tang
The Track of Time: Goong - Jajangmyeon (2)
The Track of Time: Goong - Jajangmyeon (1)
Official Website: Goong Korean Restaurant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