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25, 2013

Tofu Broth Seasoning (1)

上星期四(9月19日)晚上,我跟Ling-Chun去Goong吃飯的時候,順便去隔壁的韓國超市JE Mart買了一點東西。這是我那次買的「Tofu Broth Seasoning」(豆腐鍋),這樣一包美金2.99元,我今天中午就趕緊來試煮看看。

這是外包裝背面的樣子,上面有寫烹調方法,要先把150毫升的水加進去鍋子,再把調味粉包放進去,之後加入嫩豆腐加熱四到五分鐘,煮滾之後加入調味油包,最後起鍋時再加入蔬菜、肉或是蝦子就可以了。

打開包裝,裡面還有一個小盤子,裝著有兩種包裝的調味包。

全部展開,左邊是調味粉包共三包,右邊是調味油包,也是三包。

當然我用不到三包這麼多,所以都各拿出一包來用就可以。換句話說,這樣一大包,我可以煮三次豆腐鍋。

想說冰箱還有高麗菜,就順便拿一點出來加進去,還有我冰箱裡面只有滑豆腐,這種豆腐鍋用嫩豆腐應該比較好吃,沒有嫩豆腐就將就點用了。

高麗菜需要一點時間煮出味道,所以我就先放了半杯馬克杯的水,開大火,水滾之後轉中火再把高麗菜丟進去鍋子煮一下。

煮一下之後,我就調味包放進去,放進去之後湯都變成紅色的,然後再把半盒切塊的豆腐丟進去,加蓋煮個五分鐘左右。

之後我又加了一點冷凍蝦子跟花椰菜,還有一些玉米粒,然後再滾一下。

最後煮滾之前,我加了半包調味油包進去,我不太能吃辣,那調味油包看起來很像辣油,澆上去之後,湯頭就浮著一些紅色的油光。

完工了,這是成品,看起來還有模有樣的。

這是今天的午餐,白飯、豆腐鍋,還有麥茶。我只煮了半杯米的白飯,這豆腐鍋還是有點辣的後勁,我吃了一半就把白飯都吃完了,很下飯,所以這樣煮一次可以吃兩頓。

雖然有喝麥茶,但是豆腐鍋的辣勁還在嘴巴裡面揮之不去,所以吃完飯之後的甜點我拿出siggi's的藍莓優格來吃,優格吃完之後嘴裡的辣味就不見了。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Tofu Broth Seasoning (2)
The Track of Time: Goong - GalBi-Tahng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