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3, 2013

United Airlines from Narita to Chicago (2)

這是8月29日從台灣回美國的飛行遊記,那天中午抵達日本成田空港,約三小時的轉機時間,接下來的飛機是要從成田飛到美國芝加哥的聯合航空班機,登機門是第一航廈的33號門。這登機門的候機室還滿大的,但是卻全部塞滿了人。

我正在排隊準備要登機時拍的,比較近登機門的照片。登機門的電子看板是日文的「シカゴ」。

我再拍一張登機門的電子看板是寫英文的Chicago,這班是美國聯合航空編號UA882跟全美航空編號US6834的共用航班。

這是我的登機證,登機門是33號,起飛時間是下午4點30分,登機時間是下午3點40分,登機門準時在這個時間登機。班機號碼是UA882,我的座位是靠走道的34C。

這班就是我要搭的美國聯合航空編號UA882班機停在日本成田空港第一航廈33號登機門的樣子,飛機是Boeing 777的機型。

這是機艙裡面的樣子,我進機艙的時候遇到一個窘境,美國線的旅客行李都好多,我進來的時候就發現座位上面的行李艙門幾乎全部都是關起來的,關起來的意思就是裡面是滿的,不用再打開看了。可是我手上的行李該怎麼辦?所以我還是勉強打開來看看,其實很多都擺得很鬆耶,但是我的東西還是擺不進去。找了很久,最後終於找到了幾個縫隙塞進我的東西,還有找位置塞的時候,還有一個親切的旅客幫忙打開他放行李的那個門,他可能覺得我的包包放得進去,殘念的是放得進去沒錯,但是關不起來,也只好放棄。

之前我還坐過一次聯航沒有隨選娛樂系統(AVOD, Audio Video on Demand)的747飛機,現在都用777,所以都會有小電視。這電視還是觸控螢幕的,在上面按按就可以控制,不過這螢幕沒有iPhone流暢就是了。我看了兩部電影,都是英文發音中文字幕的,看得很開心。第一部是迪士尼皮卡斯的「Monster University」(怪獸大學),非常好看沒有冷場,節奏十分緊湊,音樂也很動人,雖是動畫片但是也可以看到美國大學生活的樣子,那種冒險犯難追逐夢想的精神。第二部是「Star Trek: Into Darkness」(闇黑無界:星際爭霸戰),原來在好久以後的太空世界,爾虞我詐的人際關係仍舊存在。看完Star Trek之後機艙整個黑漆漆,我於是就睡著了。快要降落之前我看了第三部「42」(傳奇42號),是講一個黑人棒球員,進去美國大聯盟球隊遇到的種族問題的電影,但是我看到一半就降落了。

登機沒多久,不是很年輕貌美的空姐就來送零食,是Pretzel Sticks,飲料我點了ginger ale(薑汁汽水),我搭美系的飛機都會點這個我愛喝的飲料。

這是這班聯航飛機的第一餐,算是晚餐吧。空姐來送餐的時候問說Chicken or Beef,我前後左右的都是點Chicken,我想了一下說Chicken有機會做得很難吃,但是Beef很難吃的機率比較低,所以我力排眾議點了Beef。

坦白說這個Beef一掃我對聯航飛機餐的難吃印象,飯也沒有微波過了頭到有鍋巴的地步,很剛好。牛肉就是像牛丼或是壽喜燒的味道,是薄片牛肉,醬汁很清淡,牛肉底下還有放一點透明粉絲,份量佔了三分之二(飯只有一點點),還配上紅薑,從成田空港送上來的餐還是滿有日本風的。

配菜是沙拉,我只吃了一半而已。

附餐還有一個麵包,甜點是大理石巧克力起司蛋糕,還有兩盒醬料,一盒是塗麵包的奶油,一盒是沙拉醬。麵包我沒有吃,但是我有吃起司蛋糕,意外中的不錯吃。

吃飛機餐的時候點可樂,尤其是搭美系航空的飛機,是最保險能搭配任何難吃飛機餐的最佳飲料。

降落之前空姐又來送早餐了,但是晚餐跟早餐中間沒有宵夜。早餐有兩種可以選Pasta跟Omelet,我前後左右的人都是選Pasta,我就想說跟他們點一樣好了。附餐只有一塊圓麵包配奶油,飲料我還是點可樂。

這個我只有吃了三分之一而已,是那種螺旋狀的義大利麵,蕃茄口味的,上面還有一些沾滿起司的綠色蔬菜。起司味道非常濃,茄汁很鹹,不是能入口,也不怎麼好吃,所以我吃了三分之一就放棄。

忘記講我的位置,這台飛機是靠窗兩側是三個位置,走道中間是三個位置,我的位置是在一側靠窗的走道位置,換句話說就是我坐在外面,靠窗裡面還坐兩個人。靠窗那個位置看起來是一個日本女生,不過她一上來就開始睡覺,整個睡翻到飛機降落。中間的位置也是一個女生,明明長的是一副外國臉,但是看到我就霹靂啪啦講了很流暢的日文,我聽不太懂,後來發現她其實是巴西人,但是住在日本很久了。

飛機準點抵達美國芝加哥O'Hare International Airport。

Flight Schedule:
August 29 United UA882 NRT-ORD
Narita, Japan to Chicago, IL 4:30pm-2:05pm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United Airlines from Narita to Chicago (3)
The Track of Time: United Airlines from Chicago to Hartford (4)
The Track of Time: らーめん与六 - 札幌味噌ラーメン
The Track of Time: ANA from Taipei to Narita (5)
The Track of Time: 追逐著康芮颱風到桃園機場
The Track of Time: United Airlines from Narita to Chicago (1)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