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29, 2013

MAMA - Stew Beef

今天中午懶得煮東西,拿出了一包在中國超市買到的泰國媽媽麵(MAMA),是牛肉口味(Stew Beef)的。上次去中國超市心血來潮買了這個泰國麵,這比台灣的泡麵看起來還小包很多,包裝還滿結實的,袋子裡面好像沒有什麼多餘的空間。袋子外面寫的都是英文,只有商標有泰文,還有寫著中文的「媽媽」兩個字。

這是包裝的背面,左邊白色部分應該是印上保存日期的,不知道為什麼沒有數字。因為在美國買的,所以包裝上居然全部都沒有泰文,除了英文之外,還有其他多國語言,我猜是拿來外銷用的。因為在美國買的,所以包裝上還貼著一張美國的食品標籤。

包裝只有這個角落有寫著食用方法,拆開包裝,把麵跟調味包裝在碗裡,然後倒入350毫升的水,等三分鐘就可以吃了。所以不用煮耶,燒個熱水泡就行了。

麵體是長這樣的,因為包裝袋沒有什麼多餘的空間,麵體把袋子塞得滿滿的,拿出來的時候就有滿多麵的碎片在裡面,麵是比較偏黃褐的深顏色。調味包有兩包,橘色那包是調味粉,紫色那包是油包,基本上是沒有其他的料的,要料就要自己加進去。

今天的午餐,我還加了海帶芽跟玉米進去,還有一杯伊右衛門的熱綠茶。

我有點膽小,所以我沒有買媽媽麵的辣口味,這個口味完全不會辣。份量有點少就是了,吃完這個還是會有點餓,後來又吃了一些餅乾配綠茶。這種麵體很不錯,泡久了都不會像台灣的泡麵會爛掉,而且味道跟我去曼谷旅行的時候吃到的一樣。除了有點吃不飽的空虛之外,吃完出現那個去旅行的感覺,其實還不錯。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MAMA - Shrimp Creamy Tom Yum
The Track of Time: MAMA - Tom Yum
The Track of Time: MAMA - Pork
The Track of Time: MAMA - Spicy Pork
The Track of Time: MAMA - Chicken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