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4, 2013

United Airlines from Chicago to Hartford (4)

這是8月29日從台灣回美國的最後一段國內線航程,準點抵達美國芝加哥機場,不過這次入關有一點不太一樣的就是那張白色的I-94的入境卡不用填了,在機上空姐沒拿給我,在過海關之前的文件桌上,我也找不到這張卡,還有我看到一大堆拿學生簽證的I-20文件要入境的也沒有這張白色入境卡。只用填那張藍紫色的海關申報表就行了,不過我發現過關的時候官員的作業有比以前慢,雖然這次我遇到的官員看到我拿I-20出來,完全沒有問我問題,弄完之後跟我說聲Good luck,我就過關了。

在行李轉盤的時候,我遇到一個台灣女生,可能她看見我手上拿著台灣護照,所以她就用中文問我說可不可以幫她拿一下行李,她是孕婦不方便提重物。舉手之勞,我就幫忙了,但是她肚子看起來沒很大,最後發現他的目的地就是芝加哥,她在等先生來接她,我還要轉另一班飛機,所以就跟她說再見了。

芝加哥這個機場也來過很多次,飛機抵達的是國際線的第五航廈,我待會要轉美國聯合航空的國內線。我還來不及看到航班資訊,我的登機證也看不到是幾號登機門,但是憑藉我的經驗,我應該是要去第一航廈的Concourse B。於是我就搭了機場電車到這裡,不過抵達這個航廈的時候,我在電子看板還是看不到接下來要轉搭的這班飛機的登機門。還好我有iPhone,我打開United Airlines的APP,輸入我的航班號碼,發現出現的登機門是B8。果真被我猜中,於是我就進了Concourse B的安檢,到了B8登機門。

下面就是在B8登機門附近的電子看板,或許我轉機時間長達四小時,電子看板的資訊是登機前兩小時才出現。我要搭的是去Hartford, CT,聯航編號1454,晚上6點50分起飛的飛機。好難得這個這麼繁忙的機場,居然這班飛機是準點耶,好久沒有在這個機場搭到準點的飛機。

B8登機門的紅色字樣寫著Hartford, CT,背後是一隻超大隻的恐龍骨骼化石。

B8登機門前的地勤櫃台,我的票沒問題,所以沒有利用到。

登機門前的樣子,我還發現有一個改變就是,上面有好多牌子都有數字,就是照登機Group的數字排隊的牌子。這樣排起隊都有次序了很多,感覺是很有效率的一個政策。

這是我的登機證,是美國聯合航空編號1454,從美國芝加哥飛往Hartford, CT的班機。起飛時間是晚上6點50分,抵達時間是晚上9點54分,在起飛時間半小時前就開始登機。我的座位是靠窗的23A,登機的group是第三批。

這就是我要搭的這班國內線飛機停在芝加哥機場B8號登機門前面的樣子,拍照時間是晚上六點多,太陽仍舊還沒下山。

這是機艙的樣子,兩邊靠窗各有三個位置,中間是走道。這次算是早一點進來,進來的時候還有位置可以放行李,不像之前那段長程的飛機遇到沒地方放行李的窘境。還有坐在我旁邊的是一對母子,她們有自行帶晚餐上飛機吃,不過我實在累到翻掉,所以上飛機就直接睡著了。不過後來我發現那一個兒子吃完晚餐在飛機上看Grout的西洋音樂史課本,真的是很認真,而且那本課本也太厚重了一點。

這次還有一個新發現,居然國內線班機也會有機上隨選娛樂系統耶,真的好升級喔。

不過後來我發現我想太多,這個電視就是DirecTV弄出來的東西,只能看三個很短的預告之後,就全部都是廣告跟短暫的節目,想要看的話,右邊有一個刷卡地方,這種短程的要花美金五塊錢,就可以看到全部的節目。節目都是美國的電視頻道,但是我累到睡覺都來不及,要付錢才能看就算了,睡覺才是王道。

椅子旁邊的電視控制器,不過很可惜,機上沒有提供耳機,所以要看還要自備耳機才會有聲音可以聽。

當然坐在窗邊的位置就有特權可以拍窗景,下面這張照片是芝加哥機場Concourse B的樣子。

這個航廈是美國聯合航空的大本營,所以整個航廈全部都是聯航的飛機。

飛機飛上青天之後,一直往美國東部飛,時差也差一個小時,於是就可以目睹從白天變成黑夜的樣子。機長熄滅安全帶燈之後沒多久,我就發現飛機把夕陽遠遠拋在後頭,我趕緊拿出相機來拍一下。

遠方的夕陽,還有底下層層翻騰的白雲。

睡夢中我還醒來過一次,發現空姐來送飲料。那時候睡到很渴,正好可以喝點東西也不錯,飲料我點了我很愛喝的ginger ale(薑汁汽水)。

後記:謝謝教會的Ming-Hui兄跟Szu-Ching姐從機場送我回學校宿舍,這班國內線飛機也是準點抵達Hartford, CT。這次學校的政策說,我們可以把家當放在宿舍裡,不用清空,只要把鑰匙交給舍監,我們就可以不用繳六七月這兩個月的房租。大概那天晚上11點回到宿舍,還算順利找到舍監拿到鑰匙。在台灣的時候,出發前我有寄email給舍監,告訴他我的班機資訊,在芝加哥機場我也有傳簡訊告知他。回到宿舍之後打開電腦,我發現舍監回了一封信給我,他說我回來那天的星期四他最快晚上十點半才會回來,如果沒有回來的話,那就要等到星期五下午兩點以後。

雖然我是順利回來當天就拿到鑰匙,八月的房租我也是有繳的,而且舍監是他的工作吧,我是從國外飛了快要一整天才回來宿舍的,還要我配合他的時間才可以嗎?我個人覺得有點說不過去。

Flight Schedule:
August 29 United UA882 NRT-ORD
Narita, Japan to Chicago, IL 4:30pm-2:05pm
August 29 United UA1454 ORD-BDL
Chicago, IL to Hartford, CT 6:50pm-9:54pm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United Airlines from Chicago to Hartford (7)
The Track of Time: United Airlines from Chicago to Hartford (6)
The Track of Time: United Airlines from Chicago to Hartford (5)
The Track of Time: United Airlines from Narita to Chicago (2)
The Track of Time: らーめん与六 - 札幌味噌ラーメン
The Track of Time: ANA from Taipei to Narita (5)
The Track of Time: 追逐著康芮颱風到桃園機場
The Track of Time: United Airlines from Chicago to Hartford (3)
The Track of Time: United Airlines from Chicago to Hartford (2)
The Track of Time: United Airlines from Chicago to Hartford (1)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