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26, 2012

Suvarnabhumi International Airport

這是7月8日抵達泰國曼谷國際機場(Suvarnabhumi International Airport)的時候拍的照片,此次曼谷行是參加第八屆泰國國際作曲音樂節(The Eighth Thailand International Composition Festival)。這個機場的代碼是BKK,只有一個航廈,不過這個航廈巨大的有點恐怖。下面照片是準備前往海關和檢查護照區的平面電扶梯。

在搭平面電扶梯時候看到旁邊的壁畫,色彩很鮮豔。

雖然是搭平面電扶梯,而且我也不是站著沒動,都還是一路一直往前走。從下飛機到抵達海關跟檢查護照區就走了快要20分鐘,加上排隊檢查護照的人潮,出去準備拿托運行李的時候都已經超過半小時了。留到現在的印象就是這個機場會讓入境的旅客在機場裡面一直繞路。

終於入境了,這是在行李轉盤附近的巨大壁畫,也是走色彩鮮豔路線。不過在機場裡面繞很久唯一的好處就是,一出來就馬上就看到我的行李箱在轉盤上面(行李箱好像也已經跟我一樣繞很久的樣子)。飛機是早上10點35分抵達曼谷,拿到行李到外面入境大廳的等候點(meeting point)順利找到拿著音樂節海報,來接機的小助理,此時已經11點半。小助理問我怎麼會這麼慢才出來?我就說在機場裡面繞很久繞不出來,她說這機場好像有些動線的問題。

這是7月18日在曼谷國際機場的出境大廳,我準備要搭機回台灣,我的飛機是早上7點10分起飛,前一天晚上來送機的音樂節小助理就先來我在曼谷市區訂的旅館待了一下,我們一直聊到半夜,稍微睡了一下,凌晨四點check out旅館,旅館有幫我們叫到機場的計程車,大概半小時的車程就到了。出境大廳也是十分巨大,還好在櫃臺沒排多久就輪到我辦理登機手續,辦完都還不到凌晨五點。

我就想大概五點半進去安檢區就行了,我旁邊還有小助理陪著我,那個最後時刻我突然覺得在曼谷的這十幾天,有小助理的我真的好幸運。我們在最後時刻還聊著曼谷、台灣跟美國的事情,那時候我真的滿希望時間就凍結在那裡(可惜我沒有哆啦A夢)。我硬是撐到5點40分,有前車之鑑在機場裡面繞很久的印象,覺得再不進去可能會有危機。我抱著我的小助理跟他說再見,小助理還問我下次什麼時候還會來曼谷?明年的音樂節還會來嗎?有來的話一定要找他。我跟小助理說,下次有來曼谷的話,我一定會找他,要保持聯絡。這次在泰國的音樂節,我不只有著在音樂上的收穫,還有結交到一群在Mahidol University的作曲家跟音樂家,也是我的泰國朋友,尤其是這十幾天來扮演小天使角色的我的小助理。

搭著電扶梯上樓進入機場安檢區,我在上樓的電扶梯看著小助理消失在我的面前,不捨的感覺還是有冒出來,不知道何時才能再見到小助理,也不知道何時才會有機會再來曼谷。不過時間的窘迫,很快抑制了我這種多愁善感的情緒,安檢區排很久的隊才排到我,還好泰國安檢也不如美國般的繁瑣,很快就通過了。一過安檢區就看到送客的巨型泰國風雕塑品。

這是另外一邊,好像在拔河(還是拔龍?),現場看真的是很雄偉。

機場的賣店,兩旁和中間都可以逛,可是我好像沒時間耗下去,我只剩下不到半小時就要必須抵達登機門,我就一路衝衝衝。

途中經過看到的一個裝飾品,這是典型的泰國風寺廟屋頂的樣子。

也看到機場擺了三個鼓,也是很泰國風。我的登機門在C2a,這個鼓有放在C區登機門的最前面。

終於抵達C區登機門,還好從安檢區走到登機門,沒有入境曼谷那時候走那麼久,我還在候機室坐了十幾分鐘才開始登機,那時候的我開始昏沈,我才發現跟小助理前一天在旅館聊的太開心,睡大概只有三小時就出發到機場了,周公開始發威中。

後記:我很開心發這篇文的現在,我還是持續有跟小助理在Facebook上面聯絡,也希望小助理的作曲功力能快快進步, 學業也能夠很順利。

Flight Schedule:
July 8 Thai Airways TG637 TPE-BKK
Taipei, Taiwan - Bangkok, Thailand 7:50am-10:35am
July 18 Thai Airways TG634 BKK-TPE
Bangkok, Thailand - Taipei, Taiwan 7:10am-11:50am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Thai Airways from Bangkok to Taipei
The Track of Time: Ootoya Emporium - Tori Sosudon
The Track of Time: Asia Herb Association Sukhumvit 24
The Track of Time: au bon pain - croissant bacon and latte
The Track of Time: Ging Kalpapruek - Lod Chong
The Track of Time: Puangkaew Thai Restaurant
The Track of Time: Lek Massage
The Track of Time: Siam Paragon - Food Hall
The Track of Time: Siam Ocean World - Jelly and 5D Cinema
The Track of Time: Siam Ocean World - Open Ocean
The Track of Time: Siam Ocean World - Happy Fish Happy Feet
The Track of Time: Siam Ocean World - Rocky Shore
The Track of Time: Siam Ocean World - Rainforest
The Track of Time: Siam Ocean World - Living Ocean
The Track of Time: Siam Ocean World - Glass Bottom Boat
The Track of Time: Siam Ocean World - Back of House Tour
The Track of Time: Siam Ocean World - Weird & Wonderful
The Track of Time: Siam Ocean World - Entrance
The Track of Time: BTS Between Phrom Phong and Siam
The Track of Time: Holiday Relax Massage
The Track of Time: Citrus Sukhumvit 22 Bangkok - Bathroom
The Track of Time: Citrus Sukhumvit 22 Bangkok - Room
The Track of Time: Ootoya Siam Paragon - Ootoya Special Dish
The Track of Time: The Golden Mount - Temple
The Track of Time: The Golden Mount - Animal Zodiac
The Track of Time: The Grand Palace - Chakri Maha Prasat Hall
The Track of Time: The Grand Palace - Galleries
The Track of Time: The Grand Palace - Yaksha
The Track of Time: The Grand Palace - Phra Mondop
The Track of Time: The Grand Palace - Temple of the Emerald Buddha
The Track of Time: The Grand Palace - Entrance
The Track of Time: Mahidol University - Concert Hall
The Track of Time: Mahidol University - College of Music
The Track of Time: Music Square
The Track of Time: MU Place - Bathroom
The Track of Time: MU Place - Room
The Track of Time: Thai Airways from Taipei to Bangkok
The Track of Time: Taiwan Taoyuan International Airport Terminal 1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