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13, 2012

Music Square

7月9日泰國國際作曲音樂節(Thailand International Composition Festival)開幕的第一天晚上,這幾天大會的活動地點都是在這間瑪希隆大學(Mahidol University)的音樂院,我的好友也是瑪希隆大學的鋼琴教授Lily就約我到這間在學校裡面的餐廳「Music Square」吃晚餐。

需要橫越一座在河上的木橋才有辦法抵達這個餐廳。

餐廳的招牌就藏在一大堆綠色植物的裡面,相當低調。

進入餐廳裡面是一大片的落地窗,幾乎是透明的狀態跟外面的綠意相融合,另外餐廳外頭也有露天的座位。

Lily跟我7月9日那天晚上是點餐的,我忘記拍飲料了,Lily大力推薦這間餐廳的洛神花茶,我也點了一杯來喝,難怪Lily很推薦,喝起來跟台灣喝到的洛神花茶幾乎沒有兩樣。前菜點了兩道,第一道就是這個「炸春捲」。

吃到這個炸春捲,覺得我在美國的那些泰國餐廳吃到的炸春捲全部都輸了,春捲裡面除了一些絞肉跟蔬菜之外,還有一些冬粉絲,外皮很脆很香。基本上不會辣,可是旁邊那個紅色沾醬會有點辣。Lily說,這間餐廳的炸春捲贏美國是正常的,因為這裡是泰國。

我的主菜點了一個炒飯來吃,Lily知道我不太能吃辣,所以她推薦的這個炒飯完全不會辣。

這個炒飯應該是「Kway Teow Pad Thai Gung」,是有泰式炒麵的風味的炒飯。配菜有黃瓜跟蕃茄。

另外這個炒飯也有附一個湯,是苦瓜雞湯。

Lily還點了一道應該是酸辣雞片,這道大部分還是Lily吃完的,我都是嘗一下味道吃個兩三塊。辣味還可以接受,但是我沒辦法吃多。

第二道前菜居然比炒飯晚上來,這道是「生春捲」。

裡面包的都是生菜,外頭是軟軟白色的春捲皮,吃起來很健康。基本上生菜根本就是不會辣,味道也很清淡,所以有附一個醬汁。但是外面的那個醬汁很恐怖,我沾了一點點跟著生春捲吃下去,剛吃下去覺得還好,這醬汁幫生春捲的味道加分很多。不過吃完之後,等生春捲全部進入我的嘴巴,這醬汁開始發威了,整個酸辣的後勁,讓我嘴巴快噴火。後來我都只敢沾一滴跟生春捲一起吃。

同場加映:下面照片是Lily點的飯,我忘記菜名了,不過看起來很豐盛,白飯上面還放一個荷包蛋,是洋菇炒雞肉的樣子,配菜也是黃瓜跟蕃茄。

其實這間餐廳從7月9日到14日期間,參加音樂節的大家,三餐都在這裡吃buffet,所以每天都會走過這個木橋好多次。我每次走都還是覺得要小心一點,因為這木橋都沒有柵欄或扶手,加上下午泰國幾乎都會下雷雨,木橋都會濕掉,我都會想說如果不小心滑倒就掉進河裡面就危險了。

木橋下方也有這樣的走道,這裡就比較安全了,至少靠邊站,掉下河裡面的機率就低很多。

來泰國之前,本來大會是說會提供午餐跟晚餐,沒想到來之後,居然早餐也提供了。下面照片就是第一天的早餐(其實之後幾天早餐的菜色也差不多),也是在這間餐廳的buffet式早餐。

我拿了炒飯(幾乎每天早上都有炒飯,我幾乎每次都有拿,這炒飯還滿厲害的,都吃不太膩),還有一些滷白菜,香腸跟火腿片,麵包跟荷包蛋。

湯類每天都有兩種,另外一種湯類是濃湯,可以沾麵包吃,不過我都比較常拿下面這張照片的湯。其實他不是湯,他算是鹹稀飯,我那天盛的湯比較多,所以稀飯都沉在下面。能吃到稀飯的早餐,對我而言還滿台式的。

飲料我拿了柳橙汁。

之後在音樂節遇到一些曲子彩排上的問題,讓我心情不是很好,心情不是很好的連帶關係就是飯也吃不太下,也沒那個興致拍食物照片。所以之後在這間餐廳吃的午餐跟晚餐的buffet就全部沒有照片,現在想起來覺得有點可惜,應該多少要拍一點的。

Address:
Music Square Restaurant
College of Music, Mahidol University Salaya Campus
25/25 Phutthamonthon Sai 4 Road Salaya, Phutthamonthon
Nakhonpathom, 73170 Thailand

延伸閱讀:
The Tracl of Time: Sukhothai Restaurant - Thai Fried Rice
The Track of Time: Thai Airways from Bangkok to Taipei 
The Track of Time: Suvarnabhumi International Airport
The Track of Time: Ootoya Emporium - Tori Sosudon
The Track of Time: Emporium
The Track of Time: Asia Herb Association Sukhumvit 24
The Track of Time: au bon pain - croissant bacon and latte
The Track of Time: Ging Kalpapruek - Lod Chong
The Track of Time: Puangkaew Thai Restaurant 
The Track of Time: Lek Massage
The Track of Time: Siam Paragon - Food Hall 
The Track of Time: Siam Ocean World - Jelly and 5D Cinema 
The Track of Time: Siam Ocean World - Open Ocean
The Track of Time: Siam Ocean World - Happy Fish Happy Feet
The Track of Time: Siam Ocean World - Rocky Shore 
The Track of Time: Siam Ocean World - Rainforest
The Track of Time: Siam Ocean World - Living Ocean
The Track of Time: Siam Ocean World - Glass Bottom Boat
The Track of Time: Siam Ocean World - Back of House Tour
The Track of Time: Siam Ocean World - Weird & Wonderful
The Track of Time: Siam Ocean World - Entrance
The Track of Time: BTS Between Phrom Phong and Siam
The Track of Time: Holiday Relax Massage
The Track of Time: Citrus Sukhumvit 22 Bangkok - Bathroom
The Track of Time: Citrus Sukhumvit 22 Bangkok - Room
The Track of Time: Ootoya Siam Paragon - Ootoya Special Dish
The Track of Time: The Golden Mount - Temple
The Track of Time: The Golden Mount - Animal Zodiac
The Track of Time: The Grand Palace - Chakri Maha Prasat Hall
The Track of Time: The Grand Palace - Galleries
The Track of Time: The Grand Palace - Yaksha
The Track of Time: The Grand Palace - Phra Mondop
The Track of Time: The Grand Palace - Temple of the Emerald Buddha
The Track of Time: The Grand Palace - Entrance
The Track of Time: Mahidol University - Concert Hall
The Track of Time: Mahidol University - College of Music
The Track of Time: MU Place - Bathroom
The Track of Time: MU Place - Room
The Track of Time: Thai Airways from Taipei to Bangkok
The Track of Time: Taiwan Taoyuan International Airport Terminal 1
Official Website: Music Squar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