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25, 2012

Ootoya Emporium - Tori Sosudon

這是7月17日最後一天晚上待在泰國曼谷的食記,前一天晚上我跟Lily和她媽媽也來Emporium的Ging Kalpapruek吃甜點時,就有說到大戶屋。她們都覺得泰國的大戶屋很好吃,尤其是炸豬排。雖然之前在Siam Paragon的大戶屋已經有吃過一次,但是不是吃炸豬排,我也不排斥再吃一次,所以那天晚上跟泰國國際作曲音樂節的小助理的晚餐備案就想說在Emporium的大戶屋好了。

小助理說大概晚上八點才會來旅館找我,本來他想搭BTS的,不過那天午後一直到晚上,曼谷下起了驚人大雨,小助理最後決定坐計程車來。因為下雨讓曼谷市區交通變成很擁擠,好像有塞車,最後小助理8點20分才到。在我旅館房間放了一下東西,我就問他對這附近熟不熟。他很緬靦地說不是很熟耶,他很少來這個區域。所以我就決定採用我的晚餐備案,而且小助理也沒有帶傘,出門去Emporium的時候,還在下著雨,他不知道在堅持什麼說要淋雨走過去,我硬是把他拉到我的雨傘下面,雖然我的雨傘不大支,多少遮一點少淋點雨也比較好。小助理一直跟我說謝謝(他實在不用這樣客氣)。

大概晚上8點50分我們才到Emporium五樓的大戶屋,大戶屋是晚上9點打烊,只剩10分鐘,店員還是讓我們進去吃,真是很幸運。

那時候店裡已經開始整理了,客人也一個一個結帳離開,大概只剩下三組客人左右。我們點完餐之後,店員上完餐還沒等我們吃完就先來跟我們買單了,他們說因為已經過了營業時間,他們需要結算今日營收。不過我們倒是可以慢慢吃,沒有問題,我們大概吃到9點45分左右,Emporium是晚上10點關門,吃完也沒時間可以逛了,只好就跟小助理再走回旅館去。

這是我點的Tori Sosudon(炸雞排醬蓋飯)套餐,泰幣230元(不加服務費跟稅)。

本來想吃炸豬排的,但是因為傍晚還吃了點東西,覺得會太大份,所以就點了這個炸雞排醬蓋飯。雞肉很嫩,外皮也炸的很酥脆,醬汁也很厲害,雞排下面只有一些生菜而已,但是淋上醬汁就覺得下面的白飯很有味道。

這是一些煮物的小菜,有一點青菜、紅白蘿蔔跟甜不辣。

套餐附的泡菜,完全不會辣。

當然也會有味噌湯。

泰國的大戶屋都會提供這種無料的飲料,是冰的抹茶綠茶,綠茶裡面都沒有糖。小助理好像不太喜歡喝這個,因為他說不甜都沒什麼味道。

小助理好像沒來過大戶屋,他說問我有什麼推薦的菜色,他想吃有點辣的食物,可是這種日式餐廳都很少食物會辣,最後我發現一道Kimuchidon(韓式泡菜豬肉蓋飯)應該會辣,我就說可以試看看這道,但是是韓式的辣,不是泰式的辣。上來的蓋飯都是紅紅的,小助理說還好,也不是很辣。我也有發現這種日式餐廳的套餐餐具,只會提供一雙筷子(連湯匙都沒有),剛上菜的時候小助理好像有點嚇到,然後他看我只用筷子在吃飯,他大概也有樣學樣,不過我發現他吃的很慢。最後他好像受不了了,就跟店員說可以給他刀叉嗎?拿到刀叉之後,他就飛速地吃完他的餐了。

這頓晚餐是我請小助理吃的,順便謝謝他這一個多禮拜在音樂節期間的照顧。吃完晚餐走回旅館的時候已經停雨了,我的飛機是隔天的早上7點10分起飛,大概凌晨4點多就要出發去機場,我就讓小助理在旅館房間陪我度過此行最後在曼谷的時間。我們後來在房間一直聊到半夜,大部分的話題都是作曲的事情,雖然話題很嚴肅,但是我們聊的很開心,現在回想起來,那幾小時的時間真的很愉快。我知道小助理都把我當成作曲家或是老師看待,看到我都畢恭畢敬的,不過那幾個小時,這樣的距離幾乎全部都消失了。

Address:
Ootoya Emporium
5F, 662 Soi Sukhumvit 24, Sukhumvit Road
Klongton, Kongtoey, Bangkok
Thailand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Thai Airways from Bangkok to Taipei 
The Track of Time: Suvarnabhumi International Airport
The Track of Time: Asia Herb Association Sukhumvit 24
The Track of Time: au bon pain - croissant bacon and latte
The Track of Time: Ging Kalpapruek - Lod Chong
The Track of Time: Puangkaew Thai Restaurant
The Track of Time: Lek Massage
The Track of Time: Siam Paragon - Food Hall
The Track of Time: Siam Ocean World - Jelly and 5D Cinema
The Track of Time: Siam Ocean World - Open Ocean
The Track of Time: Siam Ocean World - Happy Fish Happy Feet
The Track of Time: Siam Ocean World - Rocky Shore
The Track of Time: Siam Ocean World - Rainforest
The Track of Time: Siam Ocean World - Living Ocean
The Track of Time: Siam Ocean World - Glass Bottom Boat
The Track of Time: Siam Ocean World - Back of House Tour
The Track of Time: Siam Ocean World - Weird & Wonderful
The Track of Time: Siam Ocean World - Entrance
The Track of Time: BTS Between Phrom Phong and Siam
The Track of Time: Holiday Relax Massage
The Track of Time: Citrus Sukhumvit 22 Bangkok - Bathroom
The Track of Time: Citrus Sukhumvit 22 Bangkok - Room
The Track of Time: Ootoya Siam Paragon - Ootoya Special Dish
The Track of Time: The Golden Mount - Temple
The Track of Time: The Golden Mount - Animal Zodiac
The Track of Time: The Grand Palace - Chakri Maha Prasat Hall
The Track of Time: The Grand Palace - Galleries
The Track of Time: The Grand Palace - Yaksha
The Track of Time: The Grand Palace - Phra Mondop
The Track of Time: The Grand Palace - Temple of the Emerald Buddha
The Track of Time: The Grand Palace - Entrance
The Track of Time: Mahidol University - Concert Hall
The Track of Time: Mahidol University - College of Music
The Track of Time: Music Square
The Track of Time: MU Place - Bathroom
The Track of Time: MU Place - Room
The Track of Time: Thai Airways from Taipei to Bangkok
The Track of Time: Taiwan Taoyuan International Airport Terminal 1
Official Website: Ootoya Thailand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