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29, 2012

Connecticut Science Center - Traveling Exhibit Gallery

這是9月26日去Connecticut Science Center(康州科學中心)的系列文章,這個中心的二樓跟三樓都是辦公室,展覽區是四樓到六樓,一共三層。這是四樓的展覽場叫做「Traveling Exhibit Gallery」,這個展覽顧名思義不是常設展,是特展區。

一進去就可以看到這個很大的裝置,這是一個鐵球裝置,旁邊有鐵鍊的設置可以讓人操作把鐵球導入高處,然後放開鐵鍊,鐵球就會撞擊到箱子裡面玻璃,發出很大的聲響,箱子上面有數字就是撞擊力道的磅數。箱子裡面的那塊玻璃看起來相當強壯,鐵球都敲不太破。

這個看起來滿噁心的,裡面黑黑的又都是油。這個是磁鐵的裝置,裡面有鐵沙跟磁鐵,靠著磁力就可以把兩端的黑油吸附起來,形成很像刺蝟的外表。

這個台子上面放了很多不同材質的物品,這個小朋友正在用特殊的顯微鏡頭看著這些東西。

顯微鏡頭照到的畫面就會出現在電視螢幕上面,可以看到很細微的纖維。

接下來就是木琴區,不過這木琴很難打出旋律,這個木琴是同樣材質的,但是長短不一,所以會有音高,這調律並不是我們所熟悉的大小調音階,我聽的話最高音是C,最低音是G,中間的音都不是在大小調音階的音高上面,感覺是現代音樂會想使用的特別的樂器。

這個木琴的木頭長度都是一樣的,所以音高都相同,不過木頭材質都不一樣,所以可以在同一音高上聽見不同的音色。

這個木琴是有音高的,但是調律也不是大小調音階,不過這裡面不只只有木頭,還有鐵片,所以就是木琴跟鐵琴混合在一起特殊樂器。這三個木琴想要敲出熟悉的旋律的機會真的滿低的。

這個是泡泡塔(Tower of Bubble),是在證實泡泡這種看似脆弱,但是他們群聚在一起便會組合得很好,甚至可以往上堆高讓結構穩固變成高塔。

這個機械手臂的是用一種Nitinol(鎳鈦記憶合金)的金屬鋼環組成的,這種金屬會隨著溫度而彎曲。

控制台就是這個,由三個一樣的推鈕組成,紅色區就是加熱,藍色區就是冷卻,這三個推鈕的拉扯就可以控制機械手臂的移動方向。中間的紅色按鈕,就是讓手臂夾取放在黑色圓形中心的玻璃珠。這個還滿好玩的,需要一點技術才能自由操縱手臂的方向。

這個也是Nitinol(鎳鈦記憶合金)的另外一個不同的應用,這個裝置是把Nitinol像鐵絲狀的當成花朵的莖,然後按下紅色按鈕就會降下一雙鞋子把這些莖踩扁,前方的把手啟動後,就會吹出熱風,然後這些莖吹到熱風又會站立起來。沒想到Nitinol也可以讓人學到不屈不撓的精神。

從四樓的中廊往下看到Connecticut Science Center大廳的樣子。

Address:
Connecticut Science Center
250 Columbus Blvd
Hartford, CT 06103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Connecticut Science Center - Exploring Space
The Track of Time: Connecticut Science Center - Forces in Motion
The Track of Time: Connecticut Science Center - Sight & Sound Experience
The Track of Time: Connecticut Science Center - Entrance and Rooftop Garden  
Official Website: Connecticut Science Center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