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11, 2012

MU Place - Room

7月8日一下飛機之後,在曼谷Suvarnabhumi Airport順利遇到泰國國際作曲音樂節(Thailand International Composition Festival)接機的小助理,還有另外兩位作曲家Alex跟Wing-Sang之後,我們就一起叫了一輛計程車,大概一個多小時的車程抵達了這個在曼谷郊區的小鎮Nakornpathom,也是稱Salaya地區,大會主辦地點是位於這個地區的瑪希隆大學(Mahidol University)。沿途小助理有介紹一下周遭的地理環境,不過到這裡,跟曼谷的繁華完全扯不上邊了。計程車的終點站是這陣子要下榻的旅館「MU Place」,是從7月8日中午開始到7月15日中午,大會提供的住宿地方。我猜叫做MU Place的MU,應該是Mahidol University的簡稱。

上面的照片是MU Place的外觀,下面照片是MU Place另外角度的外觀,可以看見房間的陽台,還有位於MU Place的橘色招牌下面的地方是旅館的健身房。

旅館的大門寫著MU Place,下面綠色的地方還有副標Salaya International House。Check in的程序都是接機小助理幫忙完成的。

Alex跟Wing-Sang還有我就一起拿到房間鑰匙,我們三個都住在鄰近的房間,來到二樓的走廊。

我的房間是在二樓的204號房,在MU Place官網查了一下,這個房型叫做MU Daily ,是提供給短期居住,或是參加研討會的旅客使用。

一進房間就看到在門旁邊的這個櫃子。

打開櫃子一看,這不會是鞋櫃吧,好難得看到旅館有提供鞋櫃,而且還這麼大一個,除了我腳上的這雙球鞋,行李箱裡面還有一雙皮鞋跟一雙旅行用的拖鞋,大概只用了其中一層而已。

我把我的行李箱跟電腦袋放在門旁邊的這個位置,行李箱上面有一個插孔,是要把連在房間鑰匙圈上的卡片插下去,整間房間才會有電。另外門的另外一邊有一個滿大到天花板的櫃子。

打開來看,櫃子裡面還有吊衣服的鐵桿子,所以應該是衣櫃吧。

我怎麼看到衣櫃裡面有這樣子的衣架,覺得有鬆了一口氣的感覺,因為我的行李箱裡面一個衣架都沒有。

鞋櫃旁邊就是房間的桌子了,各有兩個椅子,也有兩個抽屜,中間是被電視跟中間的共用置物空間分開,電視上方也有一個置物櫃,看起來很像書櫃。感覺是提供給兩個人使用的空間。

電視的牌子是Sharp的,不過這台電視的牌子名稱只剩下S那個字母還在。音樂節這段時間沒什麼在看電視,因為回到MU Place都累得像條狗,都很想睡覺。

桌子左邊的這個空間就是放置冰箱的地方,冰箱下面的地方是這個房間放置垃圾桶的地方。

Check in的時候,冰箱是沒有電的,需要自己插上電才能使用。

冰箱上方也有放了兩罐礦泉水跟兩個杯子,泰國的水也是沒辦法生飲,所以還是喝礦泉水比較安全一點。旅館每天都會視情況提供礦泉水,如果我兩罐都喝完的話,就會補兩罐,沒有喝完的話,就會看情況,有一天我兩罐都沒喝,旅館也是再補兩罐,不過隔天像是旅館發現房間有四罐礦泉水,他們就不會補了。

當然冰箱裡面不可能會有什麼旅館提供的飲料,所以冰箱的空間很大。

在電視後方有兩個插座,這兩個插座照理來說是提供冰箱跟電視使用的,上面還有泰文的說明,完全看不懂。不過住下來的這幾天,我應該可以猜中泰文的意思。這兩個插座是不需要靠房間卡片提供電力的,換句話說,如果卡片沒有插在供電的插孔時,這兩個插座仍舊會有電力。

MU Daily的房型是兩個單人床,我後來也有去看其他人的房間,也是一樣兩張單人床,所以這間房間應該是給兩個人住的吧,大會很貼心讓我們一個人睡兩張單人床。我都是睡左邊的那一張,因為我發現右邊那張單人床的枕頭後面,還有兩個插座,晚上回到房間如果想幫iPhone或是其他電子用品充電的話,可以在這裡充,然後把正在充電的物品放在兩張床中間的床頭櫃。

右邊單人床的旁邊就是一個小梳妝台,基本上我沒什麼在用這個地方,都是擺放一些雜物比較多。鏡子的右邊就是房間空調的開關,當然泰國好像不太需要暖氣,所以吹出來的都是還滿舒服的冷風。

我覺得很不錯的就是房間的這個陽台,除了分離式冷氣主機在外頭之外,冷氣機旁邊也有一根鐵桿子,看起來是可以提供曬衣服用的。

陽台外面看出去的景色,剛入住MU Place我還滿常出去陽台的,感覺滿愜意的。不過後來音樂節開始之後,都是過著早出晚歸的日子,天氣又很熱,不然就是午後到夜裡會下大雷雨,出去陽台的機會就變很少。

陽台望出去的景色是一大片荒蕪的地。

右邊的角度望出去,就是MU Place進來的巷子,最後面在大馬路對面白色的地方,經過的時候大門都有穿著像軍人打扮的兵站哨,我猜是營區。

陽台左邊的角度看過去就是在二樓的MU Place大招牌,突出來的這個橘色空間是健身房。

我覺得MU Place這個不是很像旅館的旅館,與其說他是旅館,而且又在學校附近,我覺得還比較像是學生宿舍,很多設計都可以看得出來是給比較長期居住的學生使用的設備。當然學生宿舍一定需要網路的,剛入住的時候有試圖想上網,發現需要帳號密碼,我就跑去櫃臺取得了我房間的帳密,順利能夠上網。不過這個帳號只能提供一個機器使用,意即就是我在我筆電登入之後,如果我又在我的iPhone登入,筆電的位址就會自動被登出。不過MU Place的網路服務並不是免費,像我入住一個禮拜,需要繳交約泰幣200元,大會只有提供住宿招待,並沒有提供免費網路。

同場加映:Check in的時候,接機的小助理連房卡鑰匙,還有下面照片的這個電話卡都給我們了。大會很貼心提供電話卡給我們使用,這是大張的手機Sim卡,所以像iPhone用的Micro Sim卡就不能使用,我的iPhone是在美國買的,也有鎖機,就算有Micro Sim卡也沒辦法用。還好我那支陽春的台灣手機可以用這個卡,我一拿到打開來插進去用了,系統是True這家電信公司的。不過剛開始用的時候就遇到窘境,這張卡裡面其實沒有什麼餘額,打給我朋友Lily的泰國手機,講沒一分鐘就沒有錢,還好最後是Lily打過來才可以講比較久,後來我又去7-11儲值了泰幣300元才有辦法順利撥號出去。

Address:
MU Place
108 หมู่ 3 ถนนศาลายา-นครชัยศรี ตำบลศาลายา อำเภอพุทธมณฑล จังหวัด นครปฐม 73170
108 Moo 3 Salaya-Nakornchaisri Rd.
Salaya subdistrict, Phutthamonthol District,
Nakornpathom, 73170
Thailand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Thai Airways from Bangkok to Taipei 
The Track of Time: Suvarnabhumi International Airport
The Track of Time: Ootoya Emporium - Tori Sosudon
The Track of Time: Emporium
The Track of Time: Asia Herb Association Sukhumvit 24
The Track of Time: au bon pain - croissant bacon and latte
The Track of Time: Ging Kalpapruek - Lod Chong
The Track of Time: Puangkaew Thai Restaurant 
The Track of Time: Lek Massage
The Track of Time: Siam Paragon - Food Hall 
The Track of Time: Siam Ocean World - Jelly and 5D Cinema 
The Track of Time: Siam Ocean World - Open Ocean
The Track of Time: Siam Ocean World - Happy Fish Happy Feet
The Track of Time: Siam Ocean World - Rocky Shore 
The Track of Time: Siam Ocean World - Rainforest
The Track of Time: Siam Ocean World - Living Ocean
The Track of Time: Siam Ocean World - Glass Bottom Boat
The Track of Time: Siam Ocean World - Back of House Tour
The Track of Time: Siam Ocean World - Weird & Wonderful
The Track of Time: Siam Ocean World - Entrance
The Track of Time: BTS Between Phrom Phong and Siam
The Track of Time: Holiday Relax Massage
The Track of Time: Citrus Sukhumvit 22 Bangkok - Bathroom
The Track of Time: Citrus Sukhumvit 22 Bangkok - Room
The Track of Time: Ootoya Siam Paragon - Ootoya Special Dish
The Track of Time: The Golden Mount - Temple
The Track of Time: The Golden Mount - Animal Zodiac
The Track of Time: The Grand Palace - Chakri Maha Prasat Hall
The Track of Time: The Grand Palace - Galleries
The Track of Time: The Grand Palace - Yaksha
The Track of Time: The Grand Palace - Phra Mondop
The Track of Time: The Grand Palace - Temple of the Emerald Buddha
The Track of Time: The Grand Palace - Entrance
The Track of Time: Mahidol University - Concert Hall
The Track of Time: Mahidol University - College of Music
The Track of Time: Music Square
The Track of Time: MU Place - Bathroom
The Track of Time: Thai Airways from Taipei to Bangkok
The Track of Time: Taiwan Taoyuan International Airport Terminal 1
Official Website: MU Plac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