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16, 2012

Mahidol University - Concert Hall

很高興今年暑假有機會可以參加7月9日到14日在泰國瑪希隆大學(Mahidol University)音樂院舉辦的第八屆泰國國際作曲音樂節(Thailand International Composition Festival)。下面照片就是該大學音樂院位於音樂廳跟停車場附近的大招牌。這個音樂廳學校都叫他Music Auditorium,也有另外一個簡稱叫做MACM Hall。

為期一個禮拜的音樂節海報就張貼在音樂廳的正門口,音樂節除了第一天是晚場的音樂會,最後一天是早場跟午場的音樂會,期間每天都有午場跟晚場兩個音樂會。

放在音樂廳正門口前的大鼓。

音樂廳正門的其中一個入口,在同一邊後面一點的還有另外一個入口。這個音樂廳是學校的B Building,另外這個Building的兩側也有各有兩個小門,可以通到較前面的觀眾席位置,跟舞台後台,以及後台的排演室跟教室。

從學校廣場望過去的音樂廳,都是用大塊玻璃製造出來的入口空間。

兩個入口跟大鼓中間,有一個小道可以通道這一扇門,不知道裡面是什麼作用,看起來好像是一個小型宴會廳(reception room),在小道底下居然是池塘,還有噴泉耶。

其實音樂節期間遇到了一些事情,我的曲子被排在7月11日的午場音樂會,但是我7月10日去聽第一次彩排,音樂家都還在視奏,第二次彩排是7月11日早上,我在彩排上還是表現的開開心心,但是一走出排演室,我就變了一副模樣。我的小助理有被我嚇到,他說我變的很嚴肅很不開心的樣子,這是當然,都來到泰國了,我想任誰都不願意自己的曲子在台上的風險這麼大。我立刻跟大會尋求解決的方法,最後我取消了7月11日的演出,在7月12日加了一次彩排時間,把我的曲子挪到音樂節最後一天7月14日早上的音樂會。謝謝大會接受我這樣任性的要求,7月12日的彩排之後,我心裡有比較安心一點了,我的小助理看到我說,我終於有了笑容。

改期之後,我的曲子被排在7月14日早場音樂會的第一個曲目,當天dress rehearsal我就是最後一個,託最後一個的福,我早餐還可以不趕時間地慢慢吃。吃完早餐進去音樂廳裡面的時候,法國作曲家Igor正在彩排他的曲子,那天音樂會只有我的曲子沒有指揮,其他作曲家的曲子都是有指揮的。

終於輪到我的曲子彩排,我的曲子是寫給小提琴、打擊跟鋼琴的三重奏作品《難以承受的痛楚與眼眶的淚》(Unbearable Pain and Watery Eyes),那天演出也是這個曲子的世界首演,有關這個曲子的樂曲解說請點我官方網站的這個連結「Unbearable Pain and Watery Eyes」。Dress rehearsal的時候,我幾乎都沒說什麼話,音樂家只是從頭到尾演奏了一遍,三個人是全部在一起的,這無疑就讓我放心了很多,接下來就是讓我自己的音樂對大家說話了。

這個曲子是寫給在癌末的我的爸爸,是一個很個人化的曲子,曲子分成兩部分:在癌末經歷的難以承受的痛楚,還有在經歷這種痛苦中在眼眶中轉不出去的淚水,兩部分不連續彼此的發展,並且交錯著出現。演出的時候,我坐在觀眾席裡面,我聽到最後想起了我那勇敢面對這種強大病痛的爸爸,那種複雜的情緒讓我眼眶中也滿溢出了淚水。演出完畢,音樂家忘記邀請作曲家上台致意,雖然在台下的我被四周遭的作曲朋友鼓吹,音樂家走進後台,我才稍微在位置上站起來回個禮。很奇妙地,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錯覺,曲子演出完畢之後,我彷彿看到爸爸的身影已經站在台上幫我謝幕了。在曼谷我這是頭一次經歷到這樣的演出氛圍,從彩排挫折到曲子成型,在舞台上,我不想帶著哭紅的眼睛走上台去,爸爸似乎在天上都知道這一切。

音樂節最後一天的午場音樂會,是泰國愛樂交響樂團(Thailand Philharmonic Orchestra)的演出,這個音樂廳的長駐交響樂團也是這個樂團。所以在這個學校唸書的學生應該是滿幸福的,常常會有很多好機會可以聽到不錯的音樂會。

Address:
College of Music, Mahidol University Salaya Campus
25/25 Phutthamonthon Sai 4 Road Salaya, Phutthamonthon
Nakhonpathom, 73170 Thailand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Thai Airways from Bangkok to Taipei 
The Track of Time: Suvarnabhumi International Airport
The Track of Time: Ootoya Emporium - Tori Sosudon
The Track of Time: Emporium
The Track of Time: Asia Herb Association Sukhumvit 24
The Track of Time: au bon pain - croissant bacon and latte
The Track of Time: Ging Kalpapruek - Lod Chong
The Track of Time: Puangkaew Thai Restaurant 
The Track of Time: Lek Massage
The Track of Time: Siam Paragon - Food Hall 
The Track of Time: Siam Ocean World - Jelly and 5D Cinema 
The Track of Time: Siam Ocean World - Open Ocean
The Track of Time: Siam Ocean World - Happy Fish Happy Feet
The Track of Time: Siam Ocean World - Rocky Shore 
The Track of Time: Siam Ocean World - Rainforest
The Track of Time: Siam Ocean World - Living Ocean
The Track of Time: Siam Ocean World - Glass Bottom Boat
The Track of Time: Siam Ocean World - Back of House Tour
The Track of Time: Siam Ocean World - Weird & Wonderful
The Track of Time: Siam Ocean World - Entrance
The Track of Time: BTS Between Phrom Phong and Siam
The Track of Time: Holiday Relax Massage
The Track of Time: Citrus Sukhumvit 22 Bangkok - Bathroom
The Track of Time: Citrus Sukhumvit 22 Bangkok - Room
The Track of Time: Ootoya Siam Paragon - Ootoya Special Dish
The Track of Time: The Golden Mount - Temple
The Track of Time: The Golden Mount - Animal Zodiac
The Track of Time: The Grand Palace - Chakri Maha Prasat Hall
The Track of Time: The Grand Palace - Galleries
The Track of Time: The Grand Palace - Yaksha
The Track of Time: The Grand Palace - Phra Mondop
The Track of Time: The Grand Palace - Temple of the Emerald Buddha
The Track of Time: The Grand Palace - Entrance
The Track of Time: Mahidol University - College of Music
The Track of Time: Music Square
The Track of Time: MU Place - Bathroom
The Track of Time: MU Place - Room
The Track of Time: Thai Airways from Taipei to Bangkok
The Track of Time: Taiwan Taoyuan International Airport Terminal 1
Official Website: College of Music, Mahidol University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