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30, 2012

Washington Union Station

這是3月31日的Bowling Green, Ohio遊記正在賦歸的火車之旅,我搭的是Amtrak編號30 Capitol Limited的火車,3月30日原訂11點6分從Toledo, OH發車,delay一小時又14分,最後是3月31日半夜12點半才發車,抵達Washington DC已經是中午12點46分,比表訂時間delay 6分鐘。這是長達超過12小時的火車旅程,最後火車居然追到只delay 6分鐘,真的是不簡單。下面是火車抵達Washington Union Station的月台情形。

這是傳說中的Sleeping Car(臥舖車廂),非常貴我買不起,票價可以跟機票差不多。

因為這是長程的火車,所以列車也配備了Baggage Car(行李車廂),因為這裡是火車的終點站,工作人員都在卸貨中。

快靠近車頭看到的巨大Amtrak標誌在車廂外頭。

這是這班列車的火車頭。不過這不是我的終點站,我還要轉一班火車才能回家,中間大概有三個半小時的轉車時間。

於是我就開始走出Washington Union Station的月台大門出站去。

出來的時候就看到Amtrak在Washington Union Station的大廳,這個門是候車區的入口,還滿fancy的,有一種復古有現代的感覺。走出月台區進來車站就發現,這個車站人潮好多喔,Amtrak這邊旅客非常多,很驚人。

右邊這張照片還拍到了一位背著背包,地上還放著一個大旅行袋的旅客,這位就是這段長程旅行坐在我旁邊的建築師,他此行目的是要去Baltimore, MD參加會議。

車站的採光其實還不錯,上方都是透明材質的屋頂,陽光很輕易隨著鋼骨建築灑落下來車站的空間。

我走出了Amtrak車站區,到了這個車站的購物中心區,很漂亮的屋頂花紋,不過這區燈光稍微有點暗就是了,但是暗的燈光反而更凸顯店家燈光的存在感。

車站還有Barnes & Noble的巨型書店,美國這年頭的實體書店只剩下Barnes & Noble了,其他的實體書店幾乎都無法生存下去。

Washington Union Station的車站大廳是很有名的,不過走到大廳有點小失望,因為看到了好多煞風景的網子,車站大廳好像正在維修中。

連雕像都藏在網子裡面(照片有網子真的是很難看),我知道我六月還會再來Washington DC一次,心裡想著六月來的時候應該就會看到沒網子的樣子吧,整個大期待中(註:不過我六月來的時候還是有網子)。

車站告示牌倒是沒藏在網子裡面,看了一下我的下班車都還沒出現在這個看板裡面,我就想說先出站去拍拍照片好了。

車站外面的挑非常高的走廊,很歐洲風,看起來十分雄偉。

照片這裡是車站的入口,一直都有大批旅客或是觀光團出現在這裡。

車站入口上面的雕像,這兩個雕像比較幸運,沒有網子捆住他們。

Washington Union Station車站的外觀,那天天氣還不錯,陽光很賞臉。

車站外面的小圓環上的雕像,這個小圓環叫做Columbus Circle,這裡叫做Columbus Plaza。

這雕像四面都有不同造型。

雕像後面旗桿下方也是相當華麗,四面都有刻著象徵美國的老鷹雕刻。

這裡也有擺一個大鐘耶,好多人都在跟這個鐘拍照。這個Columbus Circle在往前方走去,就可以看到United States Capitol(美國國會大廈),轉車時間三個半小時,當然我也不會放過去那邊看看。

去Capitol逛逛,拍拍照片之後,我就回來車站了,只有三個半小時加上身上還有行李,實在沒辦法四處趴趴走。下面是車站裡面的Amtrak售票櫃臺,還是走昏暗風格,回到車站我就去車站的美食街吃午餐,美食街倒是還不錯,選擇很多。

在Amtrak候車區的看板,終於看到我要搭的火車,是下午4點25分的Northeast Regional,因為Washington DC這站是起站,所以沒有什麼誤點的疑慮,但是旅客的人潮還是相當的驚人。

Address:
Washington Union Station
50 Massachusetts Ave NE
Washington, DC 20002

Amtrak Schedule:
March 30 Capitol Limited 30 TOL-WAS
Toledo, OH - Washington DC 11:06pm-12:40pm (next day)
March 31 Northeast Regional 146 WAS-HFD
Washington DC - Hartford, CT 4:25pm-10:38pm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味王香菇肉焿味麵
The Track of Time: Amtrak from Washington DC to Hartford 
The Track of Time: Sakura Japan - Chicken Teriyaki
The Track of Time: United States Capitol
The Track of Time: Amtrak from Toledo to Washington DC 
The Track of Time: Toledo Amtrak Station
The Track of Time: Bowling Green State University - Concert Hall 
The Track of Time: Bowling Green State University - College of Musical Arts
The Track of Time: Arby's - Roast Beef Classic
The Track of Time: Kermit's Family Restaurant - Breakfast Combo No.2
The Track of Time: Amtrak from Springfield to Toledo
The Track of Time: Albany-Rensselaer Amtrak Station
The Track of Time: Springfield Amtrak Station
The Track of Time: Amtrak from Hartford to Springfield
The Track of Time: Hartford Union Station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