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10, 2012

Thai Airways from Taipei to Bangkok

這是7月8日那天搭早上7點50分的飛機去曼谷的飛行遊記,這次去曼谷主要是參加泰國國際作曲音樂節(Thailand International Composition Festival),而這段台北曼谷的來回機票是我用來回美國多次累積到的哩程換來的,這是我頭一次用哩程換的機票。漫步在逐漸改裝中桃園機場第一航廈,我找到了登機門B5。

在B5登機門的是泰國航空(Thai Airways)編號TG637的班機,早上7點50分飛往泰國曼谷,進去之後要下樓梯走到登機門。

這是這段航程的機票,登機時間是早上七點半,登機門是B5,因為是用哩程換的機票,所以艙等也不是太高,是在57K窗邊的座位。

我走進B5登機門的時候才早上7點13分,候機室裡面還沒有什麼人。不過值得一提的就是,我拿出我的iPhone搜尋了一下,候機室裡面居然有免費的無線網路,不用登入什麼帳號就可以直接連線了,速度還不慢,很棒。

我在B5候機室裡面拍到的泰航編號TG637的班機,只拍到機尾,我不太能夠接受。

由於離登機還有一點時間,我就又上樓去到隔壁的B6登機門,那時候B6登機門候機的是飛香港的國泰航空班機,不過居然拍到隔壁B5登機門的泰航班機是下面照片的這個樣子。怎麼隔壁登機門拍到的照片角度還比較好一些?

不只是頭一次用哩程換的機票,這也是我頭一次坐泰國航空的初體驗,一進去機艙穿著超華麗的泰航空姐就會雙手合十跟旅客說著Sawadika,機艙的座椅顏色也是超華麗的,有桃紅色、金黃色跟藍紫色三種不同顏色的座椅彼此交錯著。

因為這次航班使用的是Boeing 767的機型,所以飛機椅背上也有隨選式娛樂系統(AVOD, Audio Video On Demand)。我只看了上次從美國回台灣沒看完的阿部寬主演的日本電影「麒麟之翼」(The Wings of the Kirin),但是由於凌晨三點就開始坐巴士到桃園機場,睡眠真得不太夠,吃完泰航的飛機餐之後,看電影無疑變成助眠的工具,看沒多久就想睡了,似乎也是補眠的時間。

飛機上是靠窗的兩邊各有兩個位置,兩個走道中間有四個位置,台北到曼谷的飛行時間是三個半小時。這種短程的飛機我都喜歡坐窗邊,坐我隔壁的旅客沒有跟他交談什麼,他一上飛機開始全副武裝,蓋毛毯、戴眼罩,一副也是要補眠的態勢。

椅背上的桌子還有右邊一個小裝置,可以拉下來放水杯,我有試拉看看,不過我怎麼拉都拉不下來耶,只好放棄。

椅背的桌子拉下來,右上方也有一個放水杯的小圓圈,這個不用拉下來,很貼心。

是白天時間的飛機又坐在窗邊,所以等機場的安全帶指示燈熄滅時,我就開始拿出我的相機拍了一些高空的照片。那時候飛機遠方有零散分佈成一條線的雲。

零散分佈一條線的雲開始好像變多了一點。

好像不只是一條線,已經變成一大片了。

一點一點的雲群聚在一起,好像變成一條白色的河。

飛機又飛到更高的高空中,底下零散的雲變成更小了,天際線裡面整片都是美麗的藍色。

飛機越飛越高,發現怎麼高空開始有了烏雲?

看起來很不像烏雲的烏雲在天際線的上方。

突然我發現在烏雲裡面怎麼有一個白色圓形的物體?

我用我的相機zoom in了一下,那白色的物體不會是月亮吧?

一邊欣賞是白夜又在黑晝的高空景色,旁邊穿著華麗的泰航空姐就開始送餐來了,先是貼心的熱毛巾,再來就是飲料了,我拿了蘋果汁來喝。

接著馬上就是飛機餐了,空姐開始講一串不知道什麼東西都聽不懂,我猜是泰文,後來她看我面有難色,所以改講英文說Pork or Omelette? (豬肉或是歐姆蛋?)雖然早餐很適合吃歐姆蛋,但是我還是點了豬肉。

我完全沒有後悔我點了豬肉,因為打開鋁箔紙的時候,撲鼻的香味冒出來,出現的並不是只有豬肉,是很台味的香菇豬肉炒米粉,還熱騰騰地冒了一些煙,很好吃。

上飛機的時候一直都有聞到麵包的香味,直到出餐的時候,麵包終於出現,是可頌麵包。值得稱讚的是這麵包也是熱騰騰像剛出爐的感覺,熱騰騰整個大勝,整個把之前搭美國的航空公司飛機吃到封在塑膠袋的冷麵包完全比下去。

熱騰騰的可頌麵包,不論是塗奶油或是果醬,都不會像塗在冷麵包上面塗成一大陀都分不開。甜點還有優格可以吃,另外還有一盤水果是西瓜跟奇異果。

吃完飛機餐後,我又點了一杯柳橙汁來喝。喝完這杯開始就陷入補眠的狀態中。

轉眼間飛機就抵達泰國曼谷的Suvarnabhumi Airport。曼谷的天氣很好,是晴時多雲的天氣,出關檢查的時候,從下機走到檢查護照的地方,路程還滿遠的,需要走一段時間才會到。

拿到行李之後,大會有派人來機場接我,我就走到約定的Meeting Point,順利地找到接機的小助理。那時候還遇到另外兩位作曲家Alex跟Wing-Sang,小助理接到我們三個之後就叫了計程車,帶我們一起去旅館check in。

Flight Schedule:
July 8 Thai Airways TG637 TPE-BKK
Taipei, Taiwan - Bangkok, Thailand 7:50am-10:35am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Thai Airways from Bangkok to Taipei 
The Track of Time: Suvarnabhumi International Airport
The Track of Time: Ootoya Emporium - Tori Sosudon
The Track of Time: Emporium
The Track of Time: Asia Herb Association Sukhumvit 24
The Track of Time: au bon pain - croissant bacon and latte
The Track of Time: Ging Kalpapruek - Lod Chong
The Track of Time: Puangkaew Thai Restaurant 
The Track of Time: Lek Massage
The Track of Time: Siam Paragon - Food Hall 
The Track of Time: Siam Ocean World - Jelly and 5D Cinema 
The Track of Time: Siam Ocean World - Open Ocean
The Track of Time: Siam Ocean World - Happy Fish Happy Feet
The Track of Time: Siam Ocean World - Rocky Shore 
The Track of Time: Siam Ocean World - Rainforest
The Track of Time: Siam Ocean World - Living Ocean
The Track of Time: Siam Ocean World - Glass Bottom Boat
The Track of Time: Siam Ocean World - Back of House Tour
The Track of Time: Siam Ocean World - Weird & Wonderful
The Track of Time: Siam Ocean World - Entrance
The Track of Time: BTS Between Phrom Phong and Siam
The Track of Time: Holiday Relax Massage
The Track of Time: Citrus Sukhumvit 22 Bangkok - Bathroom
The Track of Time: Citrus Sukhumvit 22 Bangkok - Room
The Track of Time: Ootoya Siam Paragon - Ootoya Special Dish
The Track of Time: The Golden Mount - Temple
The Track of Time: The Golden Mount - Animal Zodiac
The Track of Time: The Grand Palace - Chakri Maha Prasat Hall
The Track of Time: The Grand Palace - Galleries
The Track of Time: The Grand Palace - Yaksha
The Track of Time: The Grand Palace - Phra Mondop
The Track of Time: The Grand Palace - Temple of the Emerald Buddha
The Track of Time: The Grand Palace - Entrance
The Track of Time: Mahidol University - Concert Hall
The Track of Time: Mahidol University - College of Music
The Track of Time: Music Square
The Track of Time: MU Place - Bathroom
The Track of Time: MU Place - Room
The Track of Time: Taiwan Taoyuan International Airport Terminal 1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