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3, 2012

京のお抹茶プリン

這是6月15日從美國回台灣,在日本成田空港轉機的時候買的土產,那次是美國航空轉日本航空的飛機,所以使用的是第二航廈,我是在Akihabara(秋葉原)這間店買的。我記得第一航廈也有一間店也叫Akihabara,一樣有買這個土產。這是「京のお抹茶プリン」(京都抹茶布丁),外盒包裝紙上面寫著使用百分之百宇治抹茶,我買的是四個入的,售價日幣1000元。

這是外包裝紙的背面,賞味期間相當長,不是很怕放了會過期。

外盒還有用紅色印章狀的貼紙封住包裝紙。

把深綠色的外盒包裝紙撕掉,裡面則是淺綠色的內盒,跟包裝紙幾乎是一模一樣的設計。

內盒背面也寫了一些注意事項,紅字都是寫一些有關抹茶的事情。

打開內盒,看到兩個布丁,其實是兩層,所以下面也放了另外兩個,一共四個。

內盒裡面夾了四包調味料,調味料裡面還夾了四個透明小湯匙。

其實我買了之後回台灣,就一直放在冰箱裡面都沒有吃,直到快要回去美國的時候才想說要來吃一下(完全是衝著這個土產保存期限很久),所以要趕快開一盒來吃一下。

一盒布丁要配一包調味料跟小湯匙。

打開蓋子,布丁就現身了,非常抹茶的綠色(我知道這形容顏色似乎有點廢話,但是這種綠色好像只有抹茶才會有)。不過這個盒子非常貼身,上面幾乎完全沒有空間,跟蓋子貼很緊,所以似乎沒辦法直接把調味料倒上去,一定會溢出來。

所以我想我應該找一個小盤子來裝,可是我在我家找不到什麼適合的小盤子裝這個,所以只好拿一個小碗來裝一下。倒蓋布丁出來需要一點小技巧,需要左右捏一下盒子,然後上下搖動才會從盒子掉下來,還好掉下來的時候還算完整。

把調味料倒在布丁上面,這調味料是深綠色的抹茶醬,有點淡淡的苦味而已,大部分還是有個特別的甜味,應該說是在甜味中帶著一點苦味的醬,非常高雅的味道。布丁本身沒有什麼甜味,很清淡,但是有很濃郁的抹茶味,加上這個抹茶醬,吃一口就有非常日本的感覺。夏天的午後點心吃一個這種冰涼涼的布丁,會冒出一種幸福的感覺。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Explore Narita Airport Terminal 2
Official Website: 京みがわ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