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27, 2012

Citrus Sukhumvit 22 Bangkok - Room

7月14日參加完泰國國際作曲音樂節(Thailand International Composition Festival),7月15日大會白天有安排一日的曼谷小旅行,所以大會持續幫我們訂的旅館是到16日中午check out,不過大會訂的旅館是MU Place,在Mahidol University大學附近,離曼谷市區還有些距離,我的機票是18日早上的飛機回台灣,這段時間我就打算住在曼谷市區玩玩。我的好友,也是Mahidol University的鋼琴教授Lily就推薦了這間新開的旅館「Citrus Sukhumvit 22 Bangkok」(曼谷柑橘素坤逸22旅館),我在Agoda訂了四天三夜的,從7月15到18日,因為18日我是一大早的飛機,所以我就沒打算訂有附早餐的房型,我訂的房型是一間高級大床房,那時候訂的價錢一晚大約泰幣快兩千元左右。Sukhumvit是一條路的名字「素坤逸路」,Soi 22就是在這條路的22巷裡面。這間旅館是位在BTS站Asok跟Phrom Phong這兩個站的中間,附近有很多酒吧跟按摩店,是很有夜生活的地區。

7月15日白天我去了大會舉辦的曼谷一日小旅行,晚上七點又回去了MU Place,因為同行的兩位作曲家Milica跟Yuan-Chen都是16日凌晨的飛機離開泰國,我跟她們兩位的送機小助理都是同一位,晚上九點我就check out了MU Place,小助理也幫我們叫了計程車先送我去旅館,再送她們兩位去機場。大概晚上十點多我才抵達旅館,上面照片是旅館的外觀,是我隔天早上拍的。

旅館的一樓是停車場跟電梯,入口是下面照片的這個樣子,要搭電梯到二樓辦理check in手續。進去的時候,門口還有服務生幫我拉行李上二樓,很貼心。電梯也只有到二樓而已,沒有插入房卡的話,無法再往上面的客房樓層。

也是隔天早上拍的照片,這是二樓大廳旁邊的酒吧。Check in的時候,需要另外繳交泰幣一千元的押金,退房的時候如果沒有什麼額外支出的話,會全部退回給房客。

下面開始就是7月15日那天晚上拍的照片,這個是從三樓電梯出來看到的裝飾品。

三樓樓層的走廊是這個樣子。

我下榻的房間是三樓的304號房。

我拿到的房卡,跟旅館的住址小卡,本來旅館只給我一張房卡,後來我有跟旅館多要了一張,打算讓房間全時間都有電。在泰國一定要跟旅館要住址小卡,上面會有泰文的住址,萬一坐計程車語言不通,很容易可以派上用場。

需要插房卡房間才會有電的裝置,上面有兩個小按鈕,「Donot Disturb」(請勿打擾)跟「Make Up Room」(打掃房間),把傳統旅館上門把上會出現的紙卡都省略掉了。

插房卡裝置的旁邊就是房間的空調開關與燈光按鈕,當然床附近也會有另外一組控制燈光的按鈕。

門的右邊就是房間的書桌,桌子沒有很大,也只有一個椅子,不過椅子坐起來很舒服。

我還滿喜歡這個書桌的檯燈的,很有設計感。

檯燈下面就有這個寫著「Directory Service」(服務目錄)的說明。

讀了一下右邊的「Hotel Information」,還提供了不少滿有用的資訊。

書桌旁邊也有一個黑色資料夾,左邊裡面有旅館的信封信紙和問卷,右邊那張紙寫著旅館房價跟check in和check out的時間。

書桌的牆上還有一排插頭,看起來很厲害,由左至右分別是AV端子插頭、USB to TV插頭和HDMI插頭、Computer to TV跟Audio to TV插頭、電話跟有線網路插孔,最右邊是一個萬用插頭。我全部都沒用到這些插頭,最右邊那個插頭我的電器用品不知怎樣都插不進去,至於網路,房間裡面都有內建免費的無線網路,所以那個有線網路插孔我也沒用到。

房門的左邊一進去就是一個我覺得是更衣室的空間,不過入口沒有門就是了。

我都把我的行李箱搬到這個衣櫃的平台上,平台下方也有放進行李箱的地方,空間還算不小。

房間也有提供浴衣。

備品的拖鞋是下面照片的這個款式,穿起來很舒服,我差點想要check out時帶走。

衣櫃裡還有吊著一支旅館的雨傘耶,真的好貼心。

衣櫃旁邊就是飲料區,有一個快煮壺,還有兩個馬克杯,兩個小的玻璃杯,兩個長型的玻璃杯。

有雀巢的即溶咖啡跟奶精,還有立頓的紅茶包,當然還有糖包。這是免費可以喝的。

杯子上方還放有小零食,不過這需要付費。

飲料區下方就是冰箱了。

打開來冰箱裡面擺滿了飲料耶,不過想喝的話全部都需要額外付錢就是了。另外,泰國當地的啤酒牌子叫做「Singha」(勝獅啤酒),左起第二個那罐。

冰箱的側邊也放滿了飲料,當然這也是要需要付錢。泰國的綠茶都還滿甜的,喝無糖日式綠茶的朋友喝起來一定不太習慣。

飲料區旁邊就放著記帳單,不是很便宜,旅館附近就有7-11,多走幾步路就可以省不少錢。

衣櫃到浴室中間也有一個保險櫃跟兩個抽屜。

保險櫃下面第一個抽屜是洗衣服的清單跟洗衣袋,要這種洗衣服服務當然也需要付費。

保險櫃下面第二個抽屜是鞋油、鞋拔,跟擦鞋子用的布,這是無料就可以使用。

房間的大床,床很軟很舒服,枕頭有四個,都很軟,一次躺兩個也不會覺得太高。

我很喜歡這個在床頭邊的閱讀燈。

床旁邊的床頭櫃上面有著旅館電話、電視遙控器、電視台的數字列表,跟便條紙和筆。

房間基本上沒有窗戶,唯一有的就是這個有窗簾跟百葉窗的玻璃門,無法打開,外面也沒有什麼景色。

床的對面就是放在牆上的電視,牌子是三爽牌。

電視下面有一些東西,左邊那個是「Dining Service」,可以叫餐點進房間吃,以房間餐點服務來說,價錢還算可以,不過還是出去吃比較划算一點。

Dining Service單子附近放著這樣的一個盤子,上面有一張曼谷地圖,兩罐礦泉水,這兩罐礦泉水是旅館免費提供的,冰箱裡也有兩罐礦泉水,那兩罐就要付費。還有兩個玻璃杯跟紙巾。

不過要小心,那個曼谷地圖需要付費,一個泰幣250元,地圖上面有一個紫色的紙,上面寫For Sale $250,只要把這紫色的紙弄破掉,等於就是把地圖打開,就需要付費。我有帶兩本曼谷旅遊書,似乎不用花這個冤枉錢,另外check in的時候我有跟櫃臺要了一個旅館鄰近的地圖,也不用收費。

最後就是那個落地玻璃門旁邊的這個沙發區域,右邊其實也有對開的玻璃門,打開就是浴室的浴缸,要泡澡也可以很通風。17日晚上最後一天待在曼谷,我的飛機是18日早上7點多,因為我的房間還可以住一個人,所以我就讓我的送機小助理17日晚上就來了旅館,免得他舟車勞頓,還要半夜從Salaya地區趕來市區,很辛苦。18日那天吃完晚餐之後,我們就在這個沙發區域聊天,聊的還滿開心的,在音樂節的這十幾天真的很謝謝我的小助理,幫了我不少忙,小助理對我而言已經不是只有助理,也是我很好的泰國朋友。

Address:
Citrus Sukhumvit 22
14/4 ซอยสุขุมวิท22 แขวงคลองเตย เขตคลองเตย , สุขุมวิท, กรุงเทพ, ไทย
14/4 Sukhumvit Soi 22
Bangkok 10110 Thailand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Thai Airways from Bangkok to Taipei 
The Track of Time: Suvarnabhumi International Airport
The Track of Time: Ootoya Emporium - Tori Sosudon
The Track of Time: Emporium
The Track of Time: Asia Herb Association Sukhumvit 24
The Track of Time: au bon pain - croissant bacon and latte
The Track of Time: Ging Kalpapruek - Lod Chong
The Track of Time: Puangkaew Thai Restaurant 
The Track of Time: Lek Massage
The Track of Time: Siam Paragon - Food Hall 
The Track of Time: Siam Ocean World - Jelly and 5D Cinema 
The Track of Time: Siam Ocean World - Open Ocean
The Track of Time: Siam Ocean World - Happy Fish Happy Feet
The Track of Time: Siam Ocean World - Rocky Shore 
The Track of Time: Siam Ocean World - Rainforest
The Track of Time: Siam Ocean World - Living Ocean
The Track of Time: Siam Ocean World - Glass Bottom Boat
The Track of Time: Siam Ocean World - Back of House Tour
The Track of Time: Siam Ocean World - Weird & Wonderful
The Track of Time: Siam Ocean World - Entrance
The Track of Time: BTS Between Phrom Phong and Siam
The Track of Time: Holiday Relax Massage
The Track of Time: Citrus Sukhumvit 22 Bangkok - Bathroom
The Track of Time: Ootoya Siam Paragon - Ootoya Special Dish
The Track of Time: The Golden Mount - Temple
The Track of Time: The Golden Mount - Animal Zodiac
The Track of Time: The Grand Palace - Chakri Maha Prasat Hall
The Track of Time: The Grand Palace - Galleries
The Track of Time: The Grand Palace - Yaksha
The Track of Time: The Grand Palace - Phra Mondop
The Track of Time: The Grand Palace - Temple of the Emerald Buddha
The Track of Time: The Grand Palace - Entrance
The Track of Time: Mahidol University - Concert Hall
The Track of Time: Mahidol University - College of Music
The Track of Time: Music Square
The Track of Time: MU Place - Bathroom
The Track of Time: MU Place - Room
The Track of Time: Thai Airways from Taipei to Bangkok
The Track of Time: Taiwan Taoyuan International Airport Terminal 1
Official Website: Citrus Sukhumvit 22 Bangkok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