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8, 2012

American Airlines from Narita to Dallas

這是9月4日從台灣回美國的第二段航程,第一段是從台灣桃園機場到日本成田空港,抵達的時候是下午2點20分,這段的起飛時間是下午6點20分,正好有四個小時待在成田空港轉機。登機門是74號,74號這個登機門在第二航廈的本館(我記得我六月的時候從美國回台灣,從日本回台灣這段航程的登機門好像也是這一個)。

我很高興看到飛機這麼耀眼地擺好姿勢讓我拍照,真的很棒。不過我最後發現我要搭的飛機並不是這一台,這是隔壁登機門的。

我要搭的是這一台美國航空的飛機,整個躲在空橋裡面,只拍到尾巴。這是美國航空編號AA60從日本成田空港飛往美國德州達拉斯機場的班機。

這是我後來在成田空港的美國航空轉機櫃臺換到的新機票,美國航空的票都是長這樣,我猜日本航空開出來的機票的條碼應該不合才需要換票(不過我上次從美國回台灣也是拿了三段美國航空開的機票,最後一段回台灣這段也是日本航空的,票照樣可以刷的過)。拿到的是走道的超後面44C的位置。

這台飛機的座位,靠窗兩側各有兩個位置,走道中間有五個位置(深深覺得這種長程飛機,坐在走道最中間位置的旅客超可憐,去洗手間都要看至少兩個人的臉色)。我的位置超後面,兩側的窗戶位置變成了洗手間,夾在兩個洗手間中間的各有三排四個位置,我是坐在第二排靠走道的位置(所以去洗手間就不用看人臉色),買到便宜的機票省到錢就好,起碼還能回到美國,這些就沒辦法在乎了。坐在我旁邊的是一個日本女生, 我們都沒講什麼話,不過有一次我去洗手間的時候,她也跟我後頭一起去,然後我們就在外面等洗手間等很久,她就拼命一直跟我講日文,我其實聽得懂她講什麼,但是我沒辦法回她日文。最後只好請她講英文,她好像不太喜歡講英文的樣子,講沒幾句就沒什麼再聊了。

這台飛機使用的機型是Boeing 777,777上面一定有隨選式娛樂系統(AVOD; Audio Video on Demond)了。不過美國航空的機上電影很少有字幕的,沒字幕的我都會聽的很累,在飛機上我只看了一部有英文字幕的日本電影,叫做「宇宙兄弟」(Space Brothers),這是美國航空唯一一部日本電影 ,是小栗旬跟岡田將生主演的。不過我也是看到一半就睡著,大半的時間我都聽著SPA音樂昏昏入睡比較多。

一上飛機,長的不是很年輕貌美的美國航空空姐就來送飲料跟零食,我點了Ginger Ale(薑汁汽水),我還是愛喝這個Canada Dry的牌子。美系航空唯一值得稱讚的就是給飲料很阿莎力,一次都是給一罐。

這是零食跟紙巾,零食是米果耶,而且包裝後面都寫日文,不愧是從日本起飛的班機。打開來就是很好吃的日本米果。一下就吃完了,很美味。

喝完飲料跟吃完零食,長的不是很年輕貌美又很黑的美國航空空姐就來送晚餐了,有兩種可以選,第一種是Beef(牛肉),第二種是Salmon(鮭魚),我有看到前排的Salmon,好多起司黏在上面的樣子,看起來很恐怖,我就選了Beef。

有燉牛肉的感覺,味道很重,配飯應該算是不錯吃,可惜旁邊的飯是一大敗筆,很硬還黏成一整塊,感覺就是微波微過頭的飯。難得這個牛肉還可以吃說,最後我就把牛肉吃掉而已,飯只吃了一半就放棄了。

配菜有一盤沙拉,一盤壽司(豆皮壽司跟蝦壽司),一塊蘇打餅乾加起司,一塊蛋糕加奶油,一罐礦泉水。這些倒是都還可以吃,不算好吃,但是也不會難吃。

吃完晚餐,整台飛機的大燈就關了,機艙裡昏暗到不行,我電影也看不下去了,超級想睡,最後耳機裡開著SPA音樂就陷入昏睡狀態中。我不知道有沒有宵夜,因為我沒有吃到,醒來的時候就已經快要下飛機了,我是聽到機長廣播說再兩個小時就要抵達,然後空姐在準備早餐的聲音才醒來。這是11小時長的航程,不過感覺沒有坐很久,可能是我睡太熟的樣子。

這是降落之前的早餐,沒得選只有一種。有一盒充滿起司味的莫名物體,盒子上面都是寫義大利文,一盒水果,還有一小杯礦泉水。飲料我又再點Ginger Ale(薑汁汽水),不過空姐居然拿給我Mist Lemonade Soda(檸檬汽水),我不太瞭解是我英文太差嗎?還是薑汁汽水跟檸檬汽水的罐子都是綠色的 ,在一片忙碌跟昏暗中拿錯罐?還好檸檬汽水還滿好喝的。

盒子的莫名物體就是披薩,看起來是微波的披薩,應該是Margaret (瑪格麗特披薩)。但是這披薩真的很難吃,又硬,味道又重,全部都是起司味,超恐怖,我咬了兩口就放棄了。

還好我在日本成田空港轉機的時候有吃了一碗味噌拉麵,才有能力在這樣的長途飛行中抗拒這種不甚美味的食物。讓我想起之前從台灣飛日本時,在日本航空吃到的雞肉咖哩飯,看起來也是很普通,吃下去就是很美味。美國航空的餐看起來一樣也是很普通,吃下去卻是很抱歉。

結論:只有米果是好吃的。

Flight Schedule:
September 4, 2012 American Airlines AA60 NRT-DFW
Narita, Japan - Dallas, TX 6:20pm-3:45pm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American Airlines from Dallas to Hartford
The Track of Time: Blue Bamboo Xpress - Sweet Orange Chicken
The Track of Time: Miso Kitchen - Miso Ramen
The Track of Time: Japan Airlines from Taipei to Narita (1)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