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16, 2012

台北車站微風廣場

這是8月10日來台北辦美簽的快閃之旅,準備搭火車回老家之前,還是在這個很熟悉的台北車站搭車。不過還記得上次回來台灣,來台北玩已經是去年的事情了,那天出現在這裡,真的覺得台北車站變了很多,我一直都在更新我腦海中對台北車站的記憶。

車站大廳變的更氣派了,超大的空間,地上都是很摩登的黑白磁磚。

還有一個挑好高的空間,讓車站大廳變的更豪華。不過我發現了車站大廳的椅子都拿掉了,我猜了幾個拿掉椅子的原因,都滿合理的,整個車站除了二樓的餐廳和台鐵跟高鐵的候車室以外,都沒有椅子。我發現很多旅客(中間也有帶著小孩的),在車站大廳就沿著牆壁席地而坐了下來,實在是不怎麼好看,我還是覺得有些座椅是比較好的。

然後還有一個大改變就是微風廣場除了二樓餐廳之外,也攻佔了一樓跟地下室的空間。

車站已經變成百貨公司了,連法國保養品都有。

一樓也有麥當勞,而且人潮還不少,不過也是沒位置,都是外帶生意的。

速食店當然不是只有麥當勞,也有漢堡王,不過一樓的漢堡王也是沒座位,想要坐著吃的話可能就要去二樓的漢堡王才有位置。

也有鬼太郎的店耶,賣滿多鬼太郎的週邊產品。

這是一間日式的藥妝店,有賣一些比較不常見的日本藥品跟化妝品。

一樓最驚人的就是這間起司蛋糕店,好多人排隊買喔。

台北車站的二樓倒是跟以前差不多,沒什麼變,我就繼續搭著電梯往地下樓層去。

地下樓層有兩間賣場,都很大,第一間就是「Breeze Plaza」,賣好多生活雜物跟潮流小物,還有很多動畫卡通的週邊產品,很好逛,走進去會很想買點東西的店。

另外一邊就是「台灣名產中心」,好多賣伴手禮的小店集結在一起的賣場,我覺得台北車站微風廣場真的有學到日本人的精髓,把買伴手禮店放在這裡,完全不放過準備回家旅客的荷包。

以前在台北車站還在地下室的小攤位買過鐵路便當,現在已經不是小攤位了,整個大升級。下面照片是台鐵便當本舖2號店(1號店好像在一樓)。

地下室另外一頭還有台鐵便當本舖3號店,生意真的做很大。

我是準備要搭台鐵回家,台鐵的剪票口也升級了,跟以前都不太一樣了。

不過只有剪票口升級,走下去月台之後,就跟以前沒兩樣。搭車的時候看到對面月台有好多警察喔,還拿著盾牌站在月台邊,不知道發生什麼事情?

Address:
台北車站微風廣場
台北市中正區北平西路3號

Railway Schedule:
August 10 4pm-7:06pm
Tzu-Chiang Express Taipei to Douliou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長崎Champon Ringer Hut - 長崎強棒麵與煎餃
The Track of Time: 第三張的美國簽證
The Track of Time: Calbee Jagabee 加樂比薯條先生鹽味
The Track of Time: 新站旅店 - 浴室篇
The Track of Time: 新站旅店 - 房間篇
The Track of Time: 知多家站前店 - 蘿蔔泥炸豬排里肌肉御膳
The Track of Time: Taipei Railway Station
Official Website: 台北車站微風廣場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