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14, 2012

Mark Twain House

昨天晚上(2月12日)我們家來了兩個薩克大師,一個是寶叉,一個是Brian,他們兩個這個星期六(2月18日)要來我們學校audition,這陣子都下榻在我的美國宿舍裡面。今天我中午在學校有課,所以他們早上就跟我去了一趟學校,我帶了他們逛了一圈校園,我就去上課了。等我下課的時候才一起坐shuttle回家,我臨時起意在Clemens那站(我宿舍的前一站)下車,本來是要去韓國超市的,然後我看到Clemens Place附近有Mark Twain House(馬克吐溫之家),想說Mark Twain House也算是我這邊著名的景點,就帶他們繞過去那邊逛一下。下面照片是在Farmington Avenue上面的Mark Twain House路牌。

我們從停車場方向繞過去,看到在山坡上面的Mark Twain House。不過照片角度不太好,被前面那幾棵樹擋住了Mark Twain House的視野。

有看到路標,上面指示著Mark Twain House & Museum,還有Mark Twain Store的方向。路標上面還有Mark Twain的肖像。

大概下午三點半多,我們就進去了Mark Twain House & Museum的室內。一進去入口就可以看到Mark Twain Store,在店面前有一個很醒目的用樂高拼成的Mark Twain等身大小的積木人。

人後面的那個地方就是restroom,我們進去上了一下就出來了,順便去櫃臺問看看票價。櫃臺人員說要參觀Mark Twain House的內部,只讓導覽的tour才能進去屋內。我記得我剛來Hartford, CT的時候,學校的International Center有出錢讓我們免費進去參觀,所以屋內我之前進去過一次,而且屋內也是禁止拍照。櫃臺人員說今天最後一次的tour是下午四點,如果我們要參觀的話要付門票費用,一人美金16元。如果只有要參觀博物館,要門票美金5元。如果只要我們在外面,走上小山坡在Mark Twain House屋外拍拍照,是免費的。

最後我們決定去Mark Twain House外面逛逛拍拍照就好了。所以開始走上小山坡去,不過我覺得角度不管怎麼閃,都閃不掉那些擋住Mark Twain House的樹。

最後我走到Mark Twain House的左邊,往右邊拍去,終於順利擋掉那些惱人的樹。這時候夕陽西下,正好照在Mark Twain House的這一面,光影讓Mark Twain House有了不一樣的感覺。

繞到後面,這面沒什麼陽光,所以拍出來照片就偏白色,沒什麼光影。下面照片是有一個外面突出來的小亭子,裡面就是Mark Twain House的正門入口。


正門口的側邊,還有小川堂的走廊,圍繞著Mark Twain House的一半區域,房子看起來很不規則,裡面也有點像迷宮一樣,很多機關,充滿很多玩心的設計。

繞過來這邊就又有夕陽的光線了,最上面是一個觀景台,讓我想起湯姆歷險記跟哈克歷險記,那種木造的高台像是個秘密基地的的感覺。

下面照片左下角那個是一個玻璃屋,我記得那時參加導覽tour時,這裡是個溫室,裡面種滿了綠色植物,還有一個鞦韆在房間裡面,據說是Mark Twain讓玩趣充滿他的著作的一個靈感發源處。

託寶叉跟Brian的福,雖然是算是在地人,今天我也搖身一變成觀光客來Mark Twain House逛逛。夕陽西下的傍晚,下面照片最左邊是寶叉,中間是Brian(他正在拍照),最右邊是我,正拿著我的相機拍著下面這張照片,夕陽西下的人影,在這個高緯度地方,長度跟實際的比例都很誇張。

Address:
The Mark Twain House & Museum
65 Forest Street
Hartford, CT 06105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Winter in Mark Twain House
The Track of Time: Autumn in Mark Twain House
The Track of Time: Costco Seasoned Rotisserie Chicken
The Track of Time: 大和日本料理 - 鰻魚飯定食
The Track of Time: Spheres of Brian Chen and...
The Track of Time: Murasaki Cafe - Unadon
Official Website: The Mark Twain House & Museu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