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28, 2011

菠菜蛋花湯

我覺得要出清冰箱剩下的菠菜,這道湯品真的可以一次用掉好多菠菜,而且很容易做也還滿好喝的。我準備了菠菜、一顆打散的蛋,然後還有牛頭牌的蛤蜊湯塊。第一件事情就是要先把洗一下菠菜,然後把梗跟葉子分開。然後我就直接開水龍頭的熱水,充當作川燙一下菠菜的動作,據說先用熱水燙一下菠菜可以去除菠菜中的草酸,然後會去掉原來的澀味,當然葉子跟梗都要燙。

然後就先起鍋燒熱水(中至大火),把牛頭牌蛤蜊湯塊放進去熱水裡頭,我還加了一點鹽跟烹大師,等水滾之後,把蛋先放進去,蛋放進去之後就要馬上拿筷子攪一下湯,蛋花就會綿綿地散開的非常均勻。之後把菠菜的梗先放進去煮一下,梗可以煮比較久,所以可以先放進去,最後再把菠菜的葉子放進去,葉子放進熱水之後,看到稍微葉子被燙的變小,就可以關火,用鍋子的餘熱燜熟菠菜的葉子。呈起來的時候,我還淋了一點香油在湯裡面就大功告成啦。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涼拌菠菜
The Track of Time: 洋蔥玉米鮪魚粥
The Track of Time: 海南雞飯
The Track of Time: 蘿蔔湯兩吃
The Track of Time: 香菇肉燥
The Track of Time: 蔬菜海鮮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