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25, 2011

摩力沙牛排 - 豬排和蜜汁雞腿排

昨天是8月23日,也是暑假待在台灣的最後一天,早上起床之後,整理一下要搭機回去美國的行李,發現我的行李箱已經爆滿了,可是還有想要再買一些東西去美國,所以我就出動了我的行李袋,行囊變成了兩件(按:美國線的經濟艙一人可以兩件行李,每件不超過23公斤)。

中午跟妹妹討論著午餐要去吃什麼,想說先去吃一下之後,再去我家附近的松青超市買東西。每次要吃午餐的時候都很傷腦筋,我就縮小範圍說去吃「大園創意料理」好了,不然要去試看看我家附近的「摩力沙牛排」嗎?妹妹就說大園吃過兩次了,可是摩力沙從我回台灣過暑假到現在都剩最後一天了,都沒去過,去摩力沙吃看看好了。

其實暑假回台灣到現在,我還是滿排斥吃這種洋食(我比較想吃台灣食物還是和食),不過在美國也很少去吃牛排,摩力沙也不會很貴,是平價的牛排店,抱著吃吃看也無妨的想法就來了。

坦白說摩力沙還滿有生意,店裡面也有冷氣,所以在盛夏時節在店裡面吃,也不會邊吃邊流汗。下面照片是玉米濃湯跟紅茶,是免費自取的,不過紅茶跟玉米濃湯都放在店的外面,就是沒冷氣的地方,所以出去拿的時候還滿麻煩的,沒辦法一手拿一個,因為中間還有冷氣房的門,所以要分四次才可以我跟妹妹的份運送進去。

去外面拿玉米濃湯跟紅茶的時候,其實摩力沙還滿有生意的耶,那時候我們去店裡面只有兩組客人,不過外頭有好多組都是要外帶走的,老闆看起來非常忙。但是我跟妹妹也沒有等太久,我們點的餐也很快就上來了。

我點的是「豬排」(台幣90元),有三種醬料可以選,黑胡椒、蘑菇,或是黑胡椒跟蘑菇各半,我選的是蘑菇醬。我習慣這種排餐一上來,就會把那顆蛋對折,讓蛋熟透,但是這次我在拍照,所以錯失剛端上來的良機。拍完照再把蛋折著起來,鐵板的熱度就沒那麼夠,蛋變成半熟的,不過半熟的蛋意外的很好吃。店裡面桌上的醬料只有兩種,蕃茄醬跟辣醬,我拿了一些蕃茄醬來沾半熟的蛋,有加分很好吃。

豬排有點太熟了(豬排應該也必須是全熟才能吃),我覺得我點錯了,我應該要點牛排的,那時候不知道自己在想什麼點豬排。豬排下面的鐵板麵條是很粗的那種,但是沒有像烏龍麵那麼粗,本來覺得蘑菇醬可能會不夠沾麵條吃,可是吃到後來發現還滿OK的,麵條還是很夠味(店員也有問我們需不需要加醬的服務)。

下面照片是妹妹點的「蜜汁雞腿排」(台幣100元),妹妹選的是黑胡椒醬。妹妹點的雞腿排看起來就比較超值耶,因為肉好大塊喔,跟我的豬排比起來真的大不少(早知道我就應該點牛排)。妹妹有分我吃一口,雞腿肉還滿嫩的,黑胡椒醬也很對味,我不太能吃辣的,吃起來也不會感覺很辣,所以下次也可以試看看黑胡椒醬,好像也不錯。

吃完摩力沙,有一種懷念的感覺跑出來,很像以前吃過的夜市牛排,但是用餐環境變好了很多,品質也提升了不少,沒變的是價格還是很低廉。不過吃完從店裡出來的時候,我跟妹妹馬上發現了一個缺點,我們去松青超市的路上,我們兩個滿身全都是牛排味,哈哈。

Address:
摩力沙牛排斗六店
雲林縣斗六市文化路162號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黃色包裝的維力炸醬麵
The Track of Time: 大園創意料理 - 勝丼和親子丼
The Track of Time: 大園創意料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