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30, 2017

在吉隆坡的第一個端午節

這是今天(5月30日)的午餐食記,雖然今天是端午節,可是大馬這邊不是節日,還是要照常上班上課。今天也是學校的招生考試,大家都很忙,不過中午還是收到學生送來的應景粽子,覺得好貼心。其實吉隆坡也有賣粽子,只是我不知道哪裡好吃,而且那時候學期末還很忙,沒時間去找店來買粽子。下面照片是學生WhatsApp我的四顆粽子的照片,拿到之後我就分送給同事一起吃。

這是今天中午的午餐,因為是整天的招生考試,所以學校有提供午餐。有白飯、炒高麗菜跟紅燒魚。

還有加菜,端午節的粽子,吃到粽子就很有過節的氣氛。而且第一次在吉隆坡吃粽子,這粽子吃起來像是水煮的南部粽,整個是我熟悉的味道,也還不錯吃,吃的時候很開心。

雖然還是比不上我家媽咪的手作粽子,我家媽咪的粽子還是世界上最好吃的。但是回想前幾年在美國,根本就吃不到粽子這種東西(我還自己做油飯代替)。今年在吉隆坡的第一個端午節,這個粽子整個加分不少。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端午節的油飯
The Track of Time: 油飯
The Track of Time: 遲來的端午粽子
The Track of Time: 端午粽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