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1, 2013

遲來的端午粽子

這次回台灣因為端午節(6月12日)當天有曲子在台北發表,另外我老家的廚房新建工程,也在端午節前後才竣工。媽咪說端午節要包粽子好像有點太趕了點,備料都來不及,所以就說之後再包給我跟妹妹吃好了。前幾天媽咪就開始陸續備料,昨天(6月30日)早上她就開始包了,包完中午才開始把粽子丟進去鍋子裡面煮,整個下午新的廚房全部都飄出超香的粽子味,所以昨天的晚餐就是媽咪包的粽子了。媽咪這次包了47個,有7個送鄰居,我們家自己留了40個。下面照片就是昨天晚上的粽子份量。

我馬上拿出海山醬來配媽咪包的美味肉粽,之前我們家都是用甜辣醬的,不過後來發現這個海山醬比甜辣醬更對味,所以都改用這個。

打開粽葉了,媽咪包的是南部的水煮粽子,我還是比較愛吃這種水煮粽,尤其是媽咪包的,這是我從小吃到大的味道。

淋上海山醬就開動了。

我還用筷子扳開粽子,拍了剖面照,扳開看起來更美味了,直接就看到醃過的肉,一大塊就在裡面。這次媽咪沒放花生,她改放了蓮子在肉粽裡面,她說花生都煮不爛,放在裡面吃起來太硬,所以才改放蓮子。

好久沒吃到媽咪包的粽子了,還是一樣地非常美味。在我心目中,大概不會有任何肉粽贏得過我家媽咪包的這個味道了。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在吉隆坡的第一個端午節
The Track of Time: New Kitchen and Balcony
The Track of Time: 端午粽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