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30, 2011

雞肉咖哩飯

說到這一道,應該每個留學生都會做吧,非常簡易的一道料理,而且可以煮一大鍋吃好多天,雖然最開始煮這鍋需要花上大概半小時才能搞定。上學期比較忙,都沒時間好好煮這道來吃,這學期一開始就搶先做來吃吃,順便消化一些冰箱準備拿來做咖哩的食材。

我先把雞肉從冰箱拿出來退冰(建議用雞腿肉比較好吃,不要用雞胸肉),然後把兩個馬鈴薯跟兩條小條紅蘿蔔削皮切塊(馬鈴薯可以盡可能切大塊一點,不然燉煮的時候會融化在湯汁裡)然後把切塊的馬鈴薯跟紅蘿蔔放進電鍋內鍋,加水蓋過食材,外鍋放一杯水,然後按下電鍋開關。等到電鍋開關跳起,就可以放起來備用。雞肉切塊之後,可以加一點醬油、米酒跟黑胡椒醃大概五分鐘,然後把一顆小的洋蔥切小片備用。

加點油起熱鍋開大火,然後把切片的洋蔥丟進去,熱炒到洋蔥變成金黃色,然後把切塊的雞肉丟進去,炒到肉有些變色之後,再把切塊的馬鈴薯跟紅蘿蔔丟進去,稍微拌炒一下,加水大致淹到食材,然後再把四塊小的咖哩塊(我使用的是佛蒙特蘋果咖哩中辛口味)丟進鍋裡。等到水滾之後,開中火,要持續用湯匙拌攪咖哩約10分到15分鐘(拌攪時避免咖哩醬汁黏稠成一團,或是食材沉積在鍋底有點焦),這樣就完成這鍋咖哩雞肉。

趁做咖哩之前,可以先洗好米放進電鍋,等咖哩做好,飯應該也順便在電鍋裡煮好。然後把飯跟咖哩呈盤,在飯上面灑點香鬆,再配上一杯apple cider,就完成昨天中午的午餐了。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雙重味道的雞肉咖哩飯
The Track of Time: 可樂雞
The Track of Time: 雞肉咖哩兩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