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3, 2011

雞肉咖哩兩吃

這是「兩吃」系列文章的第三篇,不過我不知道這系列是不是還有發展性!上次做了一鍋咖哩雞肉,當然煮個飯直接把咖哩雞肉淋上去,就完成了雞肉咖哩飯。不過有時候我也會變換一下模樣,像是下面那張照片,就是先燒一鍋水,然後加一點鹽跟橄欖油進去水裡面,然後把Rotini義大利麵丟進去鍋子裡,煮大概煮八分鐘多,快要煮好的時候也順便丟一點花椰菜進去。趁煮的時間可以把放在冰箱的雞肉咖哩拿出來,放一點雞肉咖哩在保鮮盒裡頭,再送進去微波爐裡頭微波二到三分鐘。等Rotini跟花椰菜煮好,把水瀝乾之後,就全部丟進去剛剛放雞肉咖哩的保鮮盒裡頭,然後蓋上蓋子,猛力搖幾下保鮮盒,Rotini跟花椰菜就瞬間跟雞肉咖哩合而為一,就完成了「雞肉咖哩Rotini義大利麵」。配上Apple Cider就完成昨天早上的早餐。

還有另外一種使用雞肉咖哩的可能性。先燒一鍋熱水,把白色的乾麵條丟進去,大概煮個六分多鐘,就可以把煮好的麵條起鍋,把水瀝乾之後,可以用冷水沖煮好的麵條,麵條會比較Q。然後把放在冰箱煮好的雞肉咖哩再放進鍋子裡頭(我還順便加了一點玉米粒進去鍋子),開中火偏大火,雞肉咖哩煮滾之後,把剛剛沖過冷水的麵條丟進去鍋子跟雞肉咖哩一起炒。最後炒好起鍋的時候,可以加一點黑胡椒跟蔥花,呈盤的時候,上面放一點海苔,就完成了「雞肉咖哩炒麵」。加上一杯Apple Cider就完成了今天中午的午餐。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龍蝦兩吃
The Track of Time: 麻油雞兩吃
The Track of Time: 雙重味道的雞肉咖哩飯
The Track of Time: 羅宋湯兩吃
The Track of Time: 雞肉咖哩飯
The Track of Time: 玉米鮪魚沙拉兩吃
The Track of Time: 蘿蔔湯兩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