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25, 2012

龍蝦兩吃

沒想到這個「兩吃」系列文章還有東西可以繼續寫下去,這次使用的是高級食材「龍蝦」。話說10月27日星期六那天跟教會的Po-Hung兄出遊,最後我們到了Stew Leonard's買了那段時間正在特價的龍蝦,一隻才大約五塊錢美金,買了兩隻也不過美金10塊錢,真的很便宜。買到的時候都活跳跳的,我就直接整包冰進冰箱去,不過隔天早上去教會,教會伯伯阿姨就跟我說龍蝦就是要活生生就吃掉他,死掉的話龍蝦肉會變很難吃,要我不要一直冰著,要趕快處理掉。所以下午回到家我就決定直接先煮熟這兩隻,煮熟總比活生生放著讓龍蝦死掉好,從冰箱把龍蝦拿出來的時候,發現還好兩隻龍蝦都還在動,沒死掉。下面照片就是兩隻龍蝦的樣子,他們的鉗子都有被綁住。

我就先拿了一隻龍蝦出來,拿的時候我還滿怕的說,因為龍蝦一直動,而且我的鍋子好小喔,這隻龍蝦根本就放不太進去,龍蝦一直動我還要幫她橋姿勢塞進鍋子裡面去,真的很為難龍蝦跟我自己。

最後龍蝦的鉗子就被我扳成這樣塞進鍋子了,避免水一下就滾了,讓龍蝦太掙扎,所以我就開中火而已,加了蓋子,慢慢讓龍蝦變紅。看到龍蝦變紅真的有點殘忍的感覺,不過好像變好吃了。

把鉗子的橡皮筋打開,把煮熟的龍蝦放到盤子上面去,就可以吃了。這第一吃算是吃原味的「清蒸龍蝦」。

我還做了一點醬料可以沾,就是把醬油跟醋,加一點蒜粒跟蔥這樣調一調而已。

龍蝦裡面還有蝦膏耶,蝦膏煮熟後都是深綠色的,很美味。現在是龍蝦盛產的季節,買到的龍蝦幾乎都會有蝦膏。

直接把龍蝦殼撥開,一大塊龍蝦肉就出現了,吃完真的很爽。另外龍蝦的鉗子肉也好好吃喔。

第二隻龍蝦比較小,還好我的鍋子還可以順利的把她裝進去,不用委屈她擺什麼奇怪姿勢。

一樣程序讓她順利的穿上紅衣服。

煮好的龍蝦我就放在大盤子中,加保鮮膜,整隻冰進冰箱保存,先處理掉比較好。

煮熟後隔兩天我才從冰箱拿出來看看要怎麼料理。

我先把全部的龍蝦肉跟蝦膏先取出來備用,這時候龍蝦殼就被我大卸八塊清掉了。

龍蝦的鉗子裡面都有很多水,很鹹,不過很有海味。我取出龍蝦肉的時候就順便把龍蝦裡面的水放在這個碗裡面,然後加入罐頭的現成青醬調勻。

第二道我就做了「青醬松子龍蝦義大利麵」,我就先把義大利麵煮熟備用,起油鍋先炒一下切碎的洋蔥,然後加入松子一起炒出香味,把義大利麵放進去炒一下,加入龍蝦肉,最後在用青醬拌入義大利麵跟龍蝦肉裡面,就完成這道青醬松子龍蝦義大利麵。還是想吃沒分離的龍蝦肉,所以我就沒把龍蝦肉剁碎。

那天的晚餐看起來好高級喔,好難得有機會煮這種高級料理,一整塊龍蝦肉放在義大利麵上頭,吃起來好美味喔,義大利麵也海味十足。另外飲料我喝了Ginger Ale(薑汁汽水),整個跟義大利麵很搭,好好吃喔。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Pho 501 - Beef Rice Noodle Soup (1)
The Track of Time: Mohegan Sun
The Track of Time: Submarine Force Library & Museum - Exhibition
The Track of Time: Submarine Force Library & Museum - Entrance
The Track of Time: Old Saybrook Seashore
The Track of Time: 麻油雞兩吃
The Track of Time: 羅宋湯兩吃
The Track of Time: 雞肉咖哩兩吃
The Track of Time: 玉米鮪魚沙拉兩吃
The Track of Time: 蘿蔔湯兩吃

2 comments:

  1. 台灣時間半夜12點
    看到龍蝦兩吃
    真是○○××的....肚子餓呀
    而且那價格真的是太便宜了
    我也想要來個2隻~
    煮蝦的湯若是留下來加進義大利麵裹
    會更添鮮味呀!我想吃那鮮味十足的龍蝦麵

    台式辦桌的吃法,放涼切片佐美乃滋也很棒

    ReplyDelete
  2. 煮蝦的水有一股很重的腥味,我不太敢用。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