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25, 2011

羅宋湯兩吃

這是「兩吃」系列文章第四篇,這星期二煮了這個湯,這個湯非常容易消耗大量放在冰箱的蔬菜,而且吃起來有很健康的感覺(因為吃很多蔬菜)。準備的材料如右邊照片,馬鈴薯、胡蘿蔔,芹菜、洋蔥、蕃茄罐頭、跟牛肉湯塊。比較麻煩的就是切菜了,馬鈴薯跟胡蘿蔔削皮後切成小塊,芹菜去除葉子之後,切成小片,洋蔥把外皮撥掉之後,一樣切成小片。

然後起油鍋,開大火,先把洋蔥放進去炒軟,炒軟之後,把蕃茄罐頭倒進去,稍微炒一下之後,把切小塊或小片的所有材料全部倒進去鍋子裡頭,然後加水淹過食材(喜歡湯多一點的可以多加一點水)。加入牛肉湯塊一塊至兩塊,些許鹽,我還加了一點烹大師,最後要加一些「蕃茄醬」,會讓湯的蕃茄味道更濃郁一點。煮的時候會冒出如左邊照片那樣有紅色的浮沫,要把浮沫撈出來。等水煮滾的時候,就要把火關到小火,然後加蓋繼續滾到15到20分鐘左右就完成了。

然後接下來就是如何把羅宋湯變兩吃,星期天在教會愛宴外帶了一條長麵包,所以我就把麵包灑了一點水,丟進去微波爐裡微波30秒,然後就可以用麵包來沾羅宋湯吃。配上可樂,就完成了午餐。

晚餐我就煮了一點rotini,然後把煮好的rotini丟進去羅宋湯裡頭,吸附了羅宋湯的湯汁,配上lemonade,就完成了晚餐。

沒想到羅宋湯也是很好用的,很容易變化很多口味的,應該把泡麵麵體丟進去煮也會很好吃吧。而且整鍋都是蔬菜,湯底又很濃郁,整個蕃茄的味道很重,像rotini跟泡麵都可以吸附很多湯汁,麵包也會吸附這種濃湯,整個就是很夠味。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龍蝦兩吃
The Track of Time: 蔬菜羅宋湯
The Track of Time: 麻油雞兩吃
The Track of Time: 蛋包飯
The Track of Time: 雞肉咖哩兩吃
The Track of Time: 玉米鮪魚沙拉兩吃
The Track of Time: 蘿蔔湯兩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