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7, 2016

三訪阿國獅嘴大王魷魚羹

這是2月4日的晚餐食記,那天中午媽咪和妹妹還有我一起去嘉義耐斯松屋逛逛,到了傍晚才會回到斗六,順便就在回家的路上吃了晚餐。還是選了這間「阿國獅嘴大王魷魚羹」,每次回來台灣應該都會來這間餐廳吃一下,我們運氣也不錯,因為這間餐廳好像小年夜或是除夕(2月7日或8日)就休息了,整個年假全休,所以也休了七八天左右。我13日飛去東京,所以那天沒吃到的話,這次回台灣就沒機會吃了。很快地我們就叫好了滿桌的菜。

我點了「魷魚羹麵」,台幣45元。媽咪跟妹妹都點了魷魚羹米粉。

魷魚羹麵用的是這種很台式的油麵,我家媽咪很愛吃這種麵,所以阿國獅算是很合我家媽咪胃口。不過媽咪跟妹妹那天都點了更沒負擔的魷魚羹米粉來吃。

這是「白菜滷」,台幣60元。我記得這道白菜滷曾經消失在阿國獅的菜單中,現在復刻再出現。之前會消失,因為似乎是物價波動太大的原因,不過現在再出現,還是覺得相當好吃。

這道是「粉腸」,也是台幣60元。媽咪知道我很愛吃粉腸,所以每次我來阿國獅,媽咪都會點這道給我吃。

也點了其他的兩道小菜,這是「豆干」,台幣30元。

這道是「花生」,也是台幣30元。豆干跟花生這種很普通的東西,但是這吃起來就是不太一樣,吃起來並不太普通。

Train Schedule:
February 4, 2015 Local Train 2360
Jiabei to Douliou 5:14pm-5:42pm

Address:
阿國獅嘴大王魷魚羹
雲林縣斗六市大同路112號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瘋咖哩 - 卡滋雞腿排
The Track of Time: 二訪阿國獅嘴大王魷魚羹
The Track of Time: 阿國獅嘴大王魷魚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