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25, 2016

Renaissance Chicago O'Hare Suites Hotel - Room

這是2月19日的飛行遊記,那天下午從日本成田空港飛到美國芝加哥O'Hare機場的時候,發現下一班轉機的國內線班機因為強風無法起飛,被取消了,換到的是隔天早上的班機,於是被迫滯留在芝加哥一個晚上。美國航空的地勤小姐也給了我一張藍色的折扣券,她說如果我決定這一晚待在旅館,可以打折扣券上的電話預訂房間。於是我在電話旁就決定入住離機場大概七八分鐘車程的這間四星級的「Renaissance Chicago O'Hare Suites Hotel」(芝加哥奧黑爾萬麗套房飯店),這篇文章是房間篇。在機場搭了接駁車到旅館,check in之後拿到的房間是位在12樓的1216號房,用了折扣券之後一晚的價錢是美金115.88元。

這是1216號房的門口,走出12樓電梯之後,往右邊看就可以找到這間房間,離電梯很近。房間外面就是這一樓的製冰機跟飲料販賣機的位置。

打開門之後,在門後面有這一樓的配置圖跟逃生方向。綠色小點是這間房間的樓層位置,位在很邊間的一角。

Check in時拿到的房卡,因為只有我一個人入住,所以只跟旅館櫃檯拿了一張而已。

一走進來門右邊就是這個櫃子。

櫃子上面有一個黑色盒子,打開來裡面是全套的咖啡用品組合。

黑色盒子旁邊就是咖啡機。

打開下面的櫃子,右邊有一格空位還有三個抽屜,裡面都是空的,左邊是小冰箱。

把冰箱打開來看,裡面空無一物。

打開房間門就立刻看到這樣小客廳的擺設,因為是在邊間,所以整間房間到處都是大型的玻璃窗戶,有一個兩人用的沙發跟小茶几,後面還有一個工作型的長書桌。我只不過被飛機放鴿子,想要找個地方窩著休息一下跟洗個澡,看到房間是這個樣子,我又只有一個人,行李箱已經托運在機場拿不出來,身上也只有背包跟電腦袋而已,總覺得似乎有點太過奢華了。

沙發相當舒服,就算是睡在上面,我一個人也很滿足。有兩個小的正方形茶几,茶几上面有一本旅遊導覽書。

沙發對面有一個電視,電視旁邊的門裡面是臥室。不過我發現小客廳跟臥室裡面都沒有可以掛衣服的衣櫃。

這是書桌,小桌燈讓這區感覺很明亮又溫暖,辦公椅也非常高級,是人體工學的那種。好希望家裡的電腦椅也是這種,超級棒的。

書桌旁邊有電話,還有旅館的筆跟memo卡,電話旁邊有一張附近餐廳的簡介單子。書桌一旁也有一罐礦泉水跟兩個玻璃杯,還有一個裝冰塊的冰桶。很喜歡這個空間,坐在這裡使用電腦,還可以看到旅館外面的夜景。

不過比較掃興的是,打開我的筆電想上網,發現Wifi不是免費的,需要付費,想連上網一天至少要付美金12.95元。我也不想付費,所以暫時連我的手機網路先撐著用。

書桌旁邊的牆壁可以看到這個空調面板,進來的時候空調沒開,面板是華氏68度(攝氏20度),我想要穿短袖短褲在房間裡面比較自在,所以我就把它調高一點到華氏72度(攝氏22度)。

走進房間的臥室,這空間跟小客廳也是隔開的,裡面是一個King Size的雙人床,一個人睡在上面有點太奢侈了。縱使那天晚上時差馬上就找上我,但是床還是相當好睡,躺在上面睡眠品質還滿高的。

床的左邊有個床頭燈,還有一個鬧鐘。

床的右邊也有另外一個床頭燈,還有一個電話。

我發現床的枕頭旁邊有一張小單子,拿起來看看是什麼東西,發現是客房服務的餐點菜單。

超長一張,可以摺起來變成短一點。上面菜單的價錢不是太便宜也不算貴,看起來是中肯的價格,不過不知道餐點是怎樣就是了,入住時間也沒打算叫上面的東西進來房間吃。

沒錯,床對面也有一個電視跟櫃子,櫃子裡面也是空的。所以這個房型裡面有兩個電視,一個在客廳,一個在臥室,奢華感又不自覺地冒了出來。

因為這房間在邊間,所以房間到處都是大型的玻璃窗戶,採光很好。房間的夜景看出去就是芝加哥藍線的Cumberland車站,就是下面照片白色T字型燈光那裡。

跟上面照片同一角度拍的,白天窗戶景色是這樣的。

這房間窗戶超多,所以也順手拍了一下白日窗景。這面很反光,建築物是旅館的另外一邊。

這邊是車站,車站下方就是很多線道的高速公路。

從窗戶另外一個角度就可以看到旅館的招牌。

後記:除了我發現沒有衣櫃這個問題之外,房間真的還滿棒的,走進來一整個就是低調又奢華的感覺,在邊間的窗景也佔盡這一樓視野遼闊的優勢。在東京旅行一週只是住在一個Airbnb訂的民宿,這旅館房間一晚的價錢快要跟我在東京住的民宿一週的價錢差不多了。旅館房間的奢華程度跟民宿完全沒得比較,Airbnb房東的民宿畢竟也是一個遠離都心的小公寓而已,但是自己一個人在這旅館房間裡頭,我馬上就想念起剛離開的那個東京公寓小房間,那裡頭擺設雖然簡樸但充滿房東好客又濃濃的人情味。

畢竟只是一個人的獨自旅行,如果真的要我選擇,我寧可用奢華來換取那可遇而不可求,遇上又顯得彌足珍貴的人情味。

Flight Schedule:
February 19, 2016 American Airlines AA154 NRT-ORD
Narita, Japan to Chicago, IL 6:30pm-3:25pm
February 19, 2016 American Airlines AA3576 ORD-BDL
Chicago, IL to Hartford, CT 6:35pm-9:38pm
February 20, 2015 American Airlines AA3396 ORD-BDL
Chicago, IL to Hartford, CT 10:07pm-1:04pm

Address:
Renaissance Chicago O'Hare Suites Hotel
8500 West Bryn Mawr Avenue
Chicago, IL 60631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Dunkin' Donuts - Sausage Egg and Cheese Croissant
The Track of Time: Cumberland Station of CTA Blue Line
The Track of Time: Renaissance Chicago O'Hare Suites Hotel - Bathroom
The Track of Time: Renaissance Chicago O'Hare Suites Hotel - Lobby
The Track of Time: Flight Cancelled at Chicago O'Hare Airport
The Track of Time: American Airlines from Narita to Chicago (1)
The Track of Time: Tokyo Trip in February 2016
Official Website: Renaissance Chicago O'Hare Suites Hote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