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12, 2016

彰化鹿港走春

昨天是大年初三(2月10日),我跟媽咪還有妹妹來到彰化鹿港走春,但是大年初三鹿港還滿誇張的,人潮多到嚇人,不是很舒服。從斗六車站出發到彰化車站,有座位的車票就很難買,車廂裡面也滿滿都是人,走出彰化車站到彰化客運站也都是人,排隊隊伍超級長,不知道要多久才會到鹿港。媽咪就決定搭計程車去鹿港,過年搭計程車也要加價,相當貴。到了鹿港我們就先去了龍山寺,龍山寺這邊比較少人,所以走春品質還不錯,下面照片是龍山寺的山門。

山門的背面,這個山門也滿多人在拍照的。

山門進來就看到這個五門殿。

五門殿的後面是一個戲台,旁邊是藻井。

走進來五門殿之後,就看到一棵古樹,也是很有歷史的樹。

從五門殿再走進來就看到前面有類似辦桌的拜殿,拜殿後面就直接是正殿。

從正殿過來就看到後殿。

從後殿的側面拍過來。

從後殿看正殿的背面,相當有歷史的古蹟建築。

我們後來就去上洗手間,龍山寺的洗手間這邊很顯然是新建的,看起來很新不像古蹟。洗手間附近還有這種庭園造景,池塘裡面也有鯉魚。

當然來鹿港就要去很有名的天后宮,但是從龍山寺走到天后宮的路上,人潮真是嚇人的多。一路上有很多賣店或攤販,馬路上都沒有車輛,滿滿地都是人,整個陷入寸步難行超級緩慢的狀態。好不容易來到天后宮的門口,可以看看照片上滿滿都是人的狀態。

過了正門,再穿過這個門,就可以進來天后宮的正殿。

這是鹿港天后宮的正殿(天后宮官網說這是中殿),就是有黑面媽祖的地方。人潮多到拿香都要舉高高,不然就會碰到人,很危險。

這是正殿後面的太歲廳,二樓上面有凌霄寶殿。

在正殿跟太歲廳中間還有一個小小的天龍池。

我只想趕快逃離這裡,人潮多到很不舒服,所以趕快走出來了。走出來還看見天后宮入口還有一台垃圾車,根本開不太出去。

我們後來就在天后宮附近的玉珍齋買了土產之後,媽咪本來還想要在天后宮附近吃午餐,人潮這麼多,天后宮附近的每間餐廳幾乎全部都客滿,我想在這裡吃飯也沒有什麼品質。後來就決定離開鹿港了,午餐回去彰化車站附近找看看餐廳好了。可能我們離開的早,鹿港這邊的彰化客運站人潮沒有像彰化車站這麼多,省點錢,我們就決定坐巴士回去彰化車站。

Train Schedule:
February 10, 2016 Local Train 2332
Douliou to Changhua 10:02am-10:53am
February 10, 2016 Local Train 2337
Changhua to Douliou 3:38pm-4:29pm

Address:
鹿港龍山寺
彰化縣鹿港鎮龍山街100號
鹿港天后宮
彰化縣鹿港鎮中山路430號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貓鼠麵
Official Website: 鹿港龍山寺
Official Website: 鹿港天后宮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