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13, 2016

貓鼠麵

這是2月10日的午餐食記,那天早上跟媽咪和妹妹一起去彰化鹿港走春,媽咪本來還想要在天后宮附近吃午餐,大年初三天后宮的人潮真的嚇人的多,附近的餐廳都一位難求。我其實只想逃離那個地方,人多到很不舒服,所以我們後來就決定搭彰化客運的巴士回到彰化車站附近找看看有沒有那麼擁擠的餐廳,好好坐下來吃吃。 最後來到這間「貓鼠麵」,媽咪說她來彰化的時候也常來這間餐廳吃飯。

我跟媽咪、妹妹都點了他們招牌的貓鼠麵,所以有三碗,還有三個小菜。

這是貓鼠麵,台幣40元。麵條是黃色偏細的麵,有一顆丸子,上面灑了一點綠色蔥花,份量沒有很多,一下子就吃完了。看起來是滿清淡的,很陽春的一碗麵,不過湯頭喝起來豬骨湯頭還帶點海味,還不錯。

為什麼這個叫做貓鼠麵呢?查了一下Wikipedia上面的解釋是:
「貓鼠麵自第一代創始者陳木榮先生創立至今已八十多年,因陳木榮先生身材瘦小靈活,故綽號為老鼠,閩南語老鼠音譯為漢字可作『貓鼠』,因而被稱為貓鼠麵。」
這是我們點的第一個小菜,是「油豆包」,台幣25元。油豆包上面還淋了一點醬油。

這是「滷白菜」,台幣25元。

最後一盤是也是淋了一點滷汁的「燙青菜」,也是台幣25元。

吃完貓鼠麵,本來我們也想去買彰化肉圓,但是媽咪常去的那間肉圓店,大年初三大排長龍,也是相當嚇人。最後只好放棄買肉圓了,準備搭火車回家,實在不太喜歡人潮這麼多,走春也感覺到壓力很大。

Train Schedule:
February 10, 2016 Local Train 2332
Douliou to Changhua 10:02am-10:53am
February 10, 2016 Local Train 2337
Changhua to Douliou 3:38pm-4:29pm

Address:
貓鼠麵
彰化縣彰化市陳稜路223號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彰化鹿港走春
Wikipedia: 貓鼠麵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