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21, 2016

American Airlines from Narita to Chicago (1)

這是2月19日的飛行遊記,在日本成田空港第二航廈出境後,過了安檢,去了第二航廈主樓的Akihabara(秋葉原)那間賣店買了土產,我就開始找登機門,我的登機門是81號,所以我就沿著這個指標往前走。81號登機門是在第二航廈的衛星樓,所以沿著這個指標要走滿長的一段路,從主樓到衛星樓。這段路也是沒辦法推著成田空港的小購物車過去的,需要拿著隨身行李過去,不過路上也有平面的電動步道。

到了第二航廈的衛星樓了,指標分成兩邊,81到88號登機門往左走,91號99號登機門往右走,待會的登機門是81號,所以我就往左走。

看到81號跟83號登機門的指標,81號登機門旁邊也有一個Kid's Park(兒童遊戲區)。

這是我的登機證,在成田空港check in的時候是用Self-Service Check-in Machine(自助報到機器),所以拿到的登機證是機器列印出來的,紙質超級薄的。我的飛機是美國航空(American Airlines)編號AA154的航班,2月19日晚上6點30分起飛,5點40分登機,登機門是81號,登機順序是Group 3,我的座位是靠走道的23C。

我有點早到,拍了這張登機門都沒旅客的照片,對美國航空的飛機餐沒有什麼期待。拍完這張我就跑去衛星樓附近的餐廳「Miso Kitchen」(味噌廚房)吃了一碗拉麵。

看了一下登機門的電子看板,這個美國航空航班編號是AA154,同時也是日本航空JL7010跟馬來西亞航空MH9426的共同營運航班。

81號登機門前面的時鐘是晚上6點10分,起飛時間是6點30分,所以大家都準備開始登機了。

成田空港第二航廈衛星樓的登機門都是兩層的,走進去登機門就是連接空橋的走道,所以從候機室往登機門看出去,都是隔著兩層玻璃。傍晚時間候機室又隔著兩層玻璃,所以反光的很厲害。

這張是我走進去連接空橋的走道之後拍的照片,所以是隔著一層玻璃而已,但是已經是晚上了,所以還是反光地很嚴重,照片右邊連我自己拍照的樣子都被反射進去。

走進經濟艙裡面,我就發現這個飛機的機艙感覺跟我之前搭的都不太一樣,旅客也很多,幾乎整台飛機都是滿的。

飛機兩側靠窗有三個位置,兩個走道中間也有三個位置,我的位置是走道的23C,所以是照片左邊,靠窗位置的最外面。我的位置裡面坐了兩位日本太太,她們似乎是跟著一個日本旅行團,要去參加11天的美國郵輪之旅。坐定位的時候,那兩位日本太太就用著日文跟不是很順暢的英文問我說,如果我在睡覺她們想去上洗手間,能不能把我叫醒?我應該沒辦法說不行吧。

座椅是這樣子的,這種長程的國際線肯定會有機上隨選娛樂系統(AVOD, Audio and Video on Demand),座位的小桌子是折成兩折的,所以喝飲料或吃零食的時候可以開一半,吃飛機餐的時候就要全部打開。

AVOD的螢幕是觸控的,我有發現每個座位螢幕上的人都不太一樣,我的位置是這個看起來頭髮不太多的男人,螢幕上也可以選語言,有繁體中文的選項,我就很開心地選了這個。

看了一下座位袋子的安全守則,發現這台飛機是最新型的Boeing 787,這也是我第一次坐波音787的飛機。不過我不是很喜歡787的座位間距,前後距離相當窄,我座位前面的這個旅客還把座位放倒很後面,我也不好意思請他不要倒這麼後面,兩位日本太太要走出去上洗手間,放這麼倒都很難出去。

飛機飛上去高空之後,787機艙的燈光就變成這種藍光的,這種藍光我必須說真的很催眠,讓我都不太想看電影了,整個很想睡。另外我也發現機艙的窗戶都不需要關起來,但是從窗戶往外看出去,就算外面陽光很強,看出去也是不刺眼的藍色或是綠色的窗戶,這種顏色的窗戶整個很有水族館的氛圍。

另外我也發現一個貼心的東西,觸控螢幕下面有一個白色的圈圈,就算機艙燈光很暗,把手移到那個圈圈,螢幕會打開,座位的全部插座跟遙控器的燈光也會全部亮起來。左邊藍色圈圈是耳機插孔,長方形圈圈是USB插孔(可以幫手機充電),右邊綠色那裡是一個萬用插座(可以幫任何電子產品充電)。

我先找了一張CD聽了一下,這張是美國鋼琴家羅森(Charles Rosen, 1927-2012)演奏法國作曲家德布西(Claude Debussy, 1862-1918)的鋼琴獨奏作品。

我第一部看的電影是「The Peanuts Movie」(史努比),之前搭日本航空JL802的航班從台灣桃園機場飛日本成田空港也是看這部電影,但是我看到睡著。這次完全就是補看的心態,但是機上有英文配音跟繁體中文字幕的版本,所以看得很輕鬆。

我第二部看的電影是這個迪士尼跟皮卡斯的「The Good Dinosaur」(恐龍當家),也是英文配音跟繁體中文字幕。看了還滿感動的,在面對恐懼時產生的勇氣是多麼可貴。

大概起飛後一個小時左右,空姐就來送餐前的零食跟飲料了,我這排的空姐是一個日本籍的,另外一排走道服務的是一個美國空少,覺得他長得有點像我美國同學Gary。零食全部都寫日文,上面寫「おつまみ」(點心),就是日本米果,很好吃,飲料我點了Ginger Ale(薑汁汽水),是Canada Dry的牌子,但是罐子不是綠色的,是黑色的,而且罐子也是全部都寫日文。

晚餐的飛機餐,空姐問我要Pork or Fish(豬肉或是魚),我跟她說我要Pork,就上來這樣的餐。

附餐有一盤沙拉,附的還是日本キューピー(Q比)的千島沙拉醬,還有一個有三個蝦子跟海藻的配菜,跟一塊黃色的蛋糕甜點。

也有附一塊圓麵包,還有一罐礦泉水,飲料我點了蘋果汁。

主餐打開來是這樣的,空姐跟日本太太講日文就說這個是Katsu Don(炸豬排丼),跟我說就是講Pork,衝著Katsu Don,我才點Pork的,不過兩位日本太太都點魚。意外地炸豬排還滿好吃的,不過下面的白飯有點不行,我在起飛之前在Miso Kitchen也吃了一碗拉麵,所以不會太餓,所以我就只把上面的炸豬排吃掉而已。早知道美國航空的飛機餐變成這樣,那碗拉麵應該可以不用吃。

美國航空也學起日系航空公司,在廚房那邊也擺了不少零食跟飲料可以自己去拿來吃。我拿了一包Calbee的堅あげポテト洋芋片來吃,飲料是蘋果汁。

飛到一半,機艙的燈光還是昏暗的藍色,空姐摸黑來送宵夜。

宵夜盒子裡面有三個迷你三明治,三顆大葡萄跟一個KitKat的巧克力餅乾,飲料我只喝了礦泉水而已。

要降落前的一個半小時,空姐最後來送早餐,也是有兩種可以選,Pancake or Noodles(鬆餅或是麵條)。我旁邊兩位日本太太都選了鬆餅,我則是選了麵條。

還好沒選鬆餅,打開來是日式炒麵,上面還有兩個炸雞塊,水準以上,相當好吃。

副餐只有一盤水果,還有一小罐礦泉水。飲料我本來也想點薑汁汽水的,但是空姐跟我說薑汁汽水都沒了,沒想到這麼熱門。後來空姐問我要不要Sierra Mist,我就說好,這個是喝起來像雪碧的檸檬味汽水。

降落之前,機長開始廣播說機場有air traffic,暫時沒辦法降落,所以飛機在芝加哥O'Hare機場上空繞圈圈繞了15分鐘,繞到後來我都有點快暈機了,很不舒服,還好最後有撐住。飛機其實比預定抵達時間提早到了芝加哥O'Hare機場,但是上空繞圈圈的時間加進去,所以就變成準點抵達。

Flight Schedule:
February 19, 2016 American Airlines AA154 NRT-ORD
Narita, Japan to Chicago, IL 6:30pm-3:25pm
February 19, 2016 American Airlines AA3576 ORD-BDL
Chicago, IL to Hartford, CT 6:35pm-9:38pm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American Airlines from Narita to Chicago (2)
The Track of Time: Dunkin' Donuts - Sausage Egg and Cheese Croissant
The Track of Time: Cumberland Station of CTA Blue Line
The Track of Time: Renaissance Chicago O'Hare Suites Hotel - Bathroom
The Track of Time: Renaissance Chicago O'Hare Suites Hotel - Room
The Track of Time: Renaissance Chicago O'Hare Suites Hotel - Lobby
The Track of Time: Flight Cancelled at Chicago O'Hare Airport
The Track of Time: Tokyo Trip in February 2016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