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22, 2016

Flight Cancelled at Chicago O'Hare Airport

這是2月19日的飛行遊記,那天下午3點25分我搭乘的美國航空編號AA154從日本成田空港降落在美國芝加哥O'Hare機場,我也是第一次拿新的美國簽證入境。發現美國海關這邊變得很不一樣了,多了很多台機器(APC, Automated Passport Control; Global Entry),如果是持美國護照的公民或是持觀光簽證的外國人,過護照檢查那關可以直接去機器上自助作業。不過這不適用我這種持短期工作簽證入關的人,所以我還是乖乖去排隊,但是因為機器的幫忙,排隊入關的人潮明顯地少了很多,滿順暢的。

護照檢查的官員問了我一些問題:他問我來美國做什麼?我就說我在教會從事音樂工作。他又問有演奏樂器嗎?我就說我是作曲家。他又問作品有發表嗎?我說有。最後他就問我的作品只在美國發表嗎?我說不是,所以我會旅行。這樣就過了。

也過了海關那邊,拿到行李之後,又重新托運了一次行李到國內線的班機,我就入境去轉機了。走出芝加哥O'Hare機場的第五航廈,時間已經是下午4點16分。

隨手拍了一下第五航廈國際線的入境出口,滿漂亮的。

在第五航廈找不到國內線的航班資訊,不過我知道我的下一班國內線飛機是美國航空,美國航空都是使用這個機場的第三航廈,所以我就往第三航廈的指示方向走。

必須去搭機場電車到第三航廈去,第三航廈要往下面照片右邊的這個月台等電車來。

機場電車的月台方向好像也不是都一樣,電車似乎都一直繞圈,所以月台上也有服務人員幫忙指示前往的航廈方向。

第五航廈的下一站就是第三航廈,搭了一站就下電車了。

這是第三航廈電車站的樣子。

要搭電扶梯往上去,才能到第三航廈。

結果到了第三航廈,我看了一下電子看板的航班資訊,我要搭的是美國航空AA3576的航班,從芝加哥飛往康州Hartford,結果發現狀態是紅色的Cancelled(取消)。前一班AA3270下午3點35分起飛的航班也有飛啊,為什麼我的航班是Cancelled?我看了外面也是大晴天,一點雪也沒有,氣溫也很溫暖,為什麼飛機不飛?我整個在機場裡面晴天霹靂。

我拿出手機,上美國航空的網站查了一下航班狀態,果然也是取消。所以沒辦法,只好去美國航空的櫃台排隊問看看。

這是我在日本成田空港check in拿到的登機證,本來預定的航班是美國航空AA3576的國內線航班,從美國芝加哥O'Hare機場飛往康州Bradley機場,2月19日晚上6點35分起飛,6點5分登機,我的位置是6C。不過這張登機證用不到了,因為航班被取消了。

我問了一下地勤小姐,為什麼航班會被取消?她說芝加哥現地下午起了大風,這種風勢國內線的小飛機無法起飛,所以只好取消。她說這班飛Hartford, CT的班機是當天美國航空的最後一班,她還問我要不要飛去Miami, FL(邁阿密)轉機,直覺就想說為什麼要繞到美東這麼下面轉機再往上飛,不是很順。我就問說沒有直飛的嗎?她說有,但是要等到隔天早上,而且無法確定有沒有座位。我就想直飛比較方便,所以就說我要這班。她還有提醒我,如果我要住旅館的話,隔天早上請早一點來機場,下午取消了滿多班機,這些旅客在隔天會全部出現。

於是拿到了這張新的登機證,是美國航空AA3396的航班,從芝加哥O'Hare機場飛康州Bradely機場,2月20日早上10點7分起飛,登機時間是9點37分,機票有印登機門號碼,是G18,不過後來被地勤小姐劃掉,登機證上沒有座位號碼。

地勤小姐也給我這張Travelliance單子,她跟我說我晚上可以選擇睡機場,如果我想要住旅館的話,打這個免費電話可以預約旅館,可以有一些折扣的補償。我就打去問看看了,其實我應該做做功課再打的,整個對機場附近的旅館完全無概念,打電話的當下就要決定要或不要,如果要的話是要哪一間,我又很容易三心二意,相當折騰人。電話旁的小姐第一間報給的是Renaissance,價錢是美金115元,然後說機場有免費接駁車可以到旅館去,之後也有報了好幾間,好像有Holiday Inn是美金90元左右。反正橫豎都是100元左右,最後我就說那要第一間的Renaissance。確定了之後,給對方信用卡資料之後,她就給我一個Confirmation Number(確認號碼),她也給了我旅館的電話號碼,我就把這兩個號碼一併寫在這個藍色單子上面就完成了。

於是我又打了一通電話給旅館,問他們接駁車要在哪裡等。他們跟我說我要搭機場電車到Bus / Shuttle Center(巴士接駁中心),然後找Door 2,在那邊等就可以看到旅館的接駁車。不過我在第三航廈就看到有前往Bus / Shuttle Center的指標,所以我就沒去搭電車,想說先朝指標的方向走看看。

其實還滿清楚的,地上也有很顯眼的紅色指標。

看到紅色的巴士標誌就繼續往前走。

走到一個超長還有平面電動步道的的地方,指標也是往前走的方向。在這裡不知道為什麼看到一面韓國國旗?

終於轉彎了,指標要我在前方的地方往右轉。往右轉也是洗手間的方向,我就先進去洗手間一下再往指標方向走。

結果沿著標誌走到了一個電梯,要搭電梯往下才是Bus / Shuttle Center。

終於抵達Bus / Shuttle Center,還滿寬敞的大廳。

找到了Door 2,上面也有寫Hotel/Motel Shuttle的指標。

走出去Door 2外面等旅館接駁車,發現風真的滿大的,外頭有些像是鋼鐵材質的路牌都被微微地吹動了,有點誇張,難怪飛機無法飛。

在Door 2等沒多久,Renaissance Chicago O'Hare Suites Hotel的接駁車就出現了,我就搭上去,車上只有我一個旅客,一路上外面的風勢真的很強,在車上也可以聽到外頭咻咻的風聲。大概七八分鐘的車程就抵達旅館了,下面照片是接駁車停在旅館門口的樣子。

Flight Schedule:
February 19, 2016 American Airlines AA154 NRT-ORD
Narita, Japan to Chicago, IL 6:30pm-3:25pm
February 19, 2016 American Airlines AA3576 ORD-BDL
Chicago, IL to Hartford, CT 6:35pm-9:38pm
February 20, 2015 American Airlines AA3396 ORD-BDL
Chicago, IL to Hartford, CT 10:07pm-1:04pm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Dunkin' Donuts - Sausage Egg and Cheese Croissant
The Track of Time: Cumberland Station of CTA Blue Line
The Track of Time: Renaissance Chicago O'Hare Suites Hotel - Bathroom
The Track of Time: Renaissance Chicago O'Hare Suites Hotel - Room
The Track of Time: Renaissance Chicago O'Hare Suites Hotel - Lobby
The Track of Time: American Airlines from Narita to Chicago (1)
The Track of Time: Tokyo Trip in February 2016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