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8, 2016

定食8斗六店 - 照燒雞腿定食

這是2月5日的午餐食記,那天早上我跟媽咪和妹妹一起去阿嬤家,去完之後,中午就來阿嬤家附近的這間「定食8」吃午餐,這間也是爭鮮的系列餐廳。這間分店是在燦坤賣場裡面,旁邊是寶雅,週遭還滿好逛的。 下面照片就是餐廳的入口。l

餐廳走日本風,一走進來,門口就有自動點餐機,不過我覺得台灣(或是我們這個鄉下地方)還是不太流行這種點餐方式。我們走進來,店員還是先引導我們去位置上坐,然後拿菜單給我們看,然後請我們回到這個自動點餐機付錢買餐券。如果不習慣這種方式,店員也可以幫忙點餐,不過店員也是幫忙在這機器上作業而已。

隨手拍了一下餐廳裡面的樣子,我們進來的時候都沒有什麼客人,點完餐之後,有幾組很大團的年輕客人進來,這附近也是雲林科技大學的地盤,整個餐廳就變得很熱鬧了。

這是餐廳的菜單,在日本基本上如果有這種自動點餐機,就不太需要提供菜單。

定食8的菜單,只有八種定食選擇,每種定食都是台幣180元。我選了「照燒雞腿定食」,上餐的時候就是這樣一個定食盤子上來。

這是主餐照燒雞腿,基本上每個定食除了主餐不一樣之外,其他都差不多。照燒雞腿就是這樣一塊,切成四小塊,底下有高麗菜絲。這還不錯吃,但是覺得四小塊份量很少,吃沒兩下就沒了。

高麗菜絲不在定食盤子裡面,要自己去自助區拿來吃,可以無限吃。所以像是照燒雞腿吃完了,我就拿高麗菜絲配白飯吃。

左邊是冰的麥茶,右邊是味噌湯。麥茶也是在自助區拿的,無限續杯的。味噌湯在上來的定食盤子有一碗,但是也是可以再去自助區拿來喝,也是無限續杯。自助區的味噌湯比較優一點,還可以加海帶芽,湯裡面也可以撈出滿多鮭魚,喝起來比定食盤子原來的這碗澎湃很多。

小菜有毛豆,不過這毛豆沒調味。

定食也有附一個茶碗蒸,吃起來像是微波的。

也有一小個甜點,本來以為是杏仁味道,但是發現只有奶味加黑糖汁。

我們還加點了一個菜,這是「醬燒中卷」,台幣80元。這個很優,焦香焦香,又有嚼勁,很好吃。

他們的定食看起來份量不多,但是看在白飯、高麗菜絲、味噌湯、麥茶都可以無限續碗或續杯的狀態下,所以基本上一定有辦法吃飽。

同場加映:這是妹妹點的「雞唐揚烏龍麵定食」,就是烏龍麵跟炸雞塊的組合,看起來不錯吃。不過這個湯沒有無限續杯的白飯跟味噌湯,妹妹說她可以不吃白飯,所以我後來還跟店員要了一個味噌湯的碗。

同場再加映:這是媽咪點的「炸蝦天婦羅定食」。

Address:
定食8斗六店
雲林縣斗六市中堅西路64號1F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