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19, 2014

Zojirushi Micom Rice Cooker and Warmer NL-AAC10

這星期天(9月14日)在Amazon下訂單買了新的電鍋,用了Amazon Prime的試用一個月,所以有免費兩天到貨的選擇,FedEx 9月17日晚上八點送來,不過我的郵寄地址是公寓的辦公室,他們下午五點半就下班了,所以今天(9月18日)再次投遞的時候才收到。猶豫了很久到底要買大同電鍋還是電子鍋,最近聽說大同電鍋的品質有點下降,而且在美國買到的大同電鍋不知道是不是台灣製的,不是的話我會很圈叉。最後就決定買電子鍋了,買了這個象印的電子鍋,「Zojirushi Micom Rice Cooker and Warmer NL-AAC10」,是一公升(5.5杯)的大小。還有美國販賣的象印電子鍋並不是都是日本製的,我就是想要日本製的,所以選了這個比較貴一點的型號。下面照片就是外盒的正面,左下角有一個還滿明顯的Made in Japan。

另外一面的外盒樣子,這裡好像寫的是西班牙文。

外盒的側面,這面寫英文,對頭的側面是寫西班牙文。上面寫這個電子鍋的功能,包括Fuzzy Logic的技術,有煮糙米的選擇,多種菜單選擇的功能,自動保溫、睡眠保溫跟再加熱的程序,蒸煮食物的功能。

外盒的上面是這樣子的。

這個產品只提供給美國加州,所以就是只有在美國可以販賣的型號。

這個上下對稱的卡榫,放進去還滿近的,也可以很輕鬆地拉開來就可以打開外盒。

打開外盒卡榫之後的樣子。

這邊寫著注意事項,在使用之前請先閱讀說明書。

一打開之後馬上就可以看到說明書。

說明書有兩本,一本是多國語言的,另外獨立的一本是西班牙文的。

我當然是看多國語言的這本,這本有英文、中文、韓文跟日文。

我當然直接翻到中文這邊先看一下,好感人喔,居然是繁體中文。

好難得可以在美國看到有繁體中文的說明書。

英文說明書這邊也有一些食譜,稍微看了一下,這頁是壽司捲、散壽司、酪梨與鮪魚丼、炊飯。我也很想自己變出散壽司,不過美國這邊的魚恐怕都很難可以生吃,很危險。

說明書裡面也夾了保證卡跟回函,寄回去就會有保固。

也有附一張快速使用的說明,大象先生還滿可愛的。上面寫的真的很簡易,就是量好米,內鍋倒好水,按下開始按鈕就可以了。

繼續開箱,拿開說明書之後的樣子。

這裡放了三個配件,飯勺、量米杯跟電源線。

我看了這個放在這層的保麗龍,上面居然還有寫這電子鍋的型號跟「上右」放置在箱子的位置,日本製的就是不太一樣,很細心。

拿開上右跟上左的保麗龍,準備要掀起蓋頭來了。

初次見面你好嗎?

從箱子裡拿出來也很容易,後面的提把拉起來就可以整個把電子鍋從箱子裡拿出來了。

從箱子裡面拿出來的新電子鍋,上蓋那裡好像在微笑。

Start按鍵上面有Made in Japan的字樣,看到這個字樣,花多一點錢也似乎應該值得。面板上面也有一些煮飯的不同程序,包括壽司米或白米、快速煮飯、混合米、粥、糯米、糙米跟蒸煮的選項,也有預約煮飯跟長達12個小時的保溫功能。

微笑的上蓋,這裡是蒸氣出口,所以這個微笑會一直吐出白煙來。

打開電子鍋裡面,直接就看到一個蒸盤放在內鍋上面。這個蒸盤也是決定讓我買這款電子鍋的原因,美國象印的電子鍋,有蒸盤的款式目前只有兩個,另外一個價格比較便宜,但是不是日本製。

內鍋的樣子,是不沾鍋材質,所以不能拿菜瓜布清洗。上面刻度跟米的種類都是寫英文的。

拿起內鍋之後,裡面還放了一張紙,使用之前這張紙需要拿起來。

拿開紙之後的外鍋的樣子,上面有貼一個警告標誌,「為了減少觸電的危險,每次都必須使用內鍋烹煮」。

這是外鍋的內蓋組,這個蓋子上面寫每次使用之後都要清洗,下面寫拉這個中間橡皮紐來移除這個內蓋。

拉開橡皮鈕之後可以看到分離的內蓋組,裡面的內蓋有一個大洞,就是跟外蓋的蒸氣出口相通的位置。

看一下電子鍋的背面,電源插頭在這個位置。

背面也有一個標籤,粗體字寫不能浸在水裡跟僅供家庭使用的字樣,當然也有Made in Japan的字樣,日本製的產品,某種程度還是有高品質的保證。

我把新的電子鍋放在廚房的這個位置,後面就有插頭很方便。另外,電子鍋使用的心得,我會再發一篇部落格文章敘述的。

同場加映:這是使用了很久的大同電鍋,其實是我來美國之前我的室友吳叔叔就已經在使用的電鍋,從Rochester, NY搬來Hartford, CT帶過來的,使用時間應該已經超過七年以上。不過前幾年保溫功能開始壞掉,然後電鍋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有點跛腳,有時我煮半杯米,都會變成一邊OK另外一邊太硬的樣子,所以才決定買新的電鍋。不過這個電鍋我也沒把他丟掉,把他收進去櫃子裡面而已,如果要煮湯或是蒸大量的食物,這個電鍋應該還是可以派得上用場。

這個象印電子鍋,在Amazon的定價是美金169.51元,加稅10.76元,一共180.27元。我用了信用卡點數少付了39.51元,所以購入價錢是140.76元。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Hitachi Rice Cooker RZ-XMC10Y Black
The Track of Time: Japanese Rice Washing Bowl
The Track of Time: 瓜仔肉
The Track of Time: 電子鍋初體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