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15, 2017

Hitachi Rice Cooker RZ-XMC10Y Black

從台灣過完年回來吉隆坡,2月6日我就在Lazada訂了這個電鍋,可能習慣了美國Amazon跟台灣PChome的網購送貨時間,結果這個電鍋寄到我家的時間是3月1日,我3月2日去我家的公寓辦公室領回,花了快要一個月的時間。早知道會花這麼久時間,我就直接去附近的mall買就好了。

這個電鍋是日立(Hitachi)的牌子,產品編號是RZ-XMC10Y,有兩種顏色,大紅色跟黑色的,黑色比較合我家的風格,所以我買了黑色的,購入價錢是馬幣339元。

外盒的另外一面。

外盒貼的標籤,這個電鍋是Made in Thailand的。本來是想找Made in Japan的電鍋,但是不知為何在馬來西亞,Made in Japan的電鍋都是超級貴的驚人價錢,但是還是想買一個日系的電鍋,做點功課之後,才選了這個。

準備開箱了。

打開來就看到產品說明書跟售後服務卡。

說明書還有一本小食譜。說明書只有英文的,跟之前在美國用的象印電鍋大同小異,所以稍微翻幾下就知道怎麼用了。

這是蝦醬炒飯的食譜,那本小食譜裡面還有很多蛋糕類的東西,看起來很好吃,後來發現這個電鍋居然可以做蛋糕,覺得很神奇。不過我應該還是會拿來煮飯就好了。

售後服務卡也有上網版的,上網填一下就行了。

拿開說明書跟售後服務卡之後,就看到黑色電鍋躺在裡面,還有一個白色飯勺。

電鍋一個,白色飯勺還有電源線。

電源線是馬國的三個插孔的樣式,這樣才能在這裡使用。我也沒有飯勺,就不用再買了。

黑色電鍋的正面,這個電鍋我馬上就發現沒有時鐘設定,所以不能設定什麼時間煮好飯。不過有Timer的倒數計時功能,就是要算一下幾個小時之後要吃飯,然後設定倒數計時。

電鍋的蒸氣蓋,還有寫著極上Super Steam Cap,很fancy。

打開來,裡面也有一個蒸盤,之前在美國用的象印電鍋也有這個蒸盤,煮飯時可以順便用這個弄一道菜,很好用。

電鍋內鍋裡面也有一個量杯。

電鍋內的刻度,除了英文之外,還有我看不懂的泰文。另外這個是五人份的小電鍋,一個人生活,買這種小電鍋就很足夠用了,mall賣的大部分都是10人份的電鍋,加上其他不是日系的電鍋,都不在我考慮範圍內,所以才決定在Lazada買這個。

內鍋另外一邊還有煮粥跟糯米飯的刻度。

電鍋的背面,也有寫一些警告事項。

我把電鍋放在廚房的這個位置。黑色的還是比較搭我家的顏色。

電鍋預設是白米(white rice)的選項,我家的米早就先買好等電鍋送來,我也是買日本米。在吉隆坡比較常吃到的是泰國香米(jasmine rice),所以我就想說買我吃比較習慣的日本米放在家裡。還有我發現這個電鍋比我在美國用的象印電鍋,用正常煮飯的時間(不是用快速煮飯功能)還要短不少,所以Timer功能我也很少用了,想吃就直接煮,大概等半小時左右就有得吃。

後記:拿到電鍋的3月2日這一天,也是我家附近的KL Gateway Mall新開幕的日子,加上有拿到新電鍋,想說去mall的超市逛一下,買一點菜來做晚餐。不過進去很失望,裡面好多店都沒開幕,包括超市。然後去了也是我家附近的Sphere快要關店重新整修的AEON Big,因為都在大清倉,裡面也都沒什麼菜可以買(怎麼覺得有點慘?)。截稿至今,KL Gateway Mall的Village Grocer超市都還沒開幕,希望他早點開幕,這樣生活就會便利很多。

附上Lazada跟GDEx的tracking information,從Petaling Jaya送到吉隆坡,居然要花上快要一個月,國際包裹的投遞速度可能都比這個快。過程中也沒有給招領單,我覺得我直接拿招領單去領都比他們送來的快,最後我一直寫email去Lazada跟GDEx抱怨,這個包裹才快速送來。整個過程非常令人困擾,雖然最後Lazada有送我馬幣30元的coupon致歉,但是我應該不會想在Lazada下訂單買東西了。

3月2日那天的晚餐,在吉隆坡的新家廚房終於有飯可以吃了,因為沒有買到菜的緣故,所以只能用冰箱裡有的食材弄點東西來吃。煮了炒豆芽菜跟蔥花蛋,白飯上面還撒了香鬆,飲料是麥茶。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Sonic Gear Quatro 2 Black/Grey
The Track of Time: Zojirushi Micom Rice Cooker and Warmer NL-AAC10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