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14, 2005

社子新家

終於告別了流浪生活,找到一個小窩可以定居,用來面對自己的退伍生活,也能擁有較多可以讓自己支配的空間與時間。但是想起去年從嘉義中坑新訓調撥回台北大直的示範樂隊,我像似一個失溫的旅人,處在南部十一月仍酷熱的天氣,轉眼遞嬗到台北細小風雨卻蝕人肌骨的溫度,只有一個肩上的背包跟手裡提的陸軍綠色的行李袋,隻身北上。
社子新家的窗戶
雖然這段在示範樂隊的時間,還是陸續地在休假時間添購了很多東西,一些基本的裝備隊上都免費提供了,但是找到小窩所需要的裝備,絕非一只行李袋可以裝下,於是我趁著搬進小窩前有計畫地大肆採購許多居家用品。對了,忘記說我為何找到社子這個地方,開始準備休比較長的退伍假時,我就跟教會的牧師跟師母提起這件事,這一年來也謝謝他們,常常去叨擾,每次我週休時都不吝惜開放他們的家讓我住,師母說,教會的麗芬姐在社子有個舊家可以租,要我去看一下。

的確是上了年紀的房子,隔間也是木板的,而且是一棟透天的房子,公共區域在一樓,有客廳跟廚房,我的房間在二樓的主臥室,看到房間落地的大壁櫥跟冷氣機,兩張單人床架,偶爾我也可以開放我的房間讓流浪沒地方去的隊上學弟來住,完全符合我的需求。整個社子算是一個舊社區,感覺不像在繁華的台北市,反而有種在斗六的親切感,小窩旁邊就是社子市場,晚上會搖身一變成夜市,附近的便利商店和清粥小菜店也很多,深夜也不用擔心沒宵夜吃。生活機能還不錯,吃飯也不用花到很多錢,房租也很便宜,第一眼看到,心想這種房子去哪裡找?於是我也沒浪費什麼時間去找房子。
社子新家的落地大壁櫥
倒是浪費很多時間去添購家具,大家都知道我是Muji Fans,本來想說全部都買Muji的好了,可是發現我預算很快就會透支。於是我就轉移陣地,去了IKEA環亞店,買了Sultan Horninge的彈簧床墊、Malou暖被、Mysa的被套、Bomull的床包,加上Muji的低反發記憶枕,構成了一個舒服的被窩。因為房間的照明不太亮,因此我也添購了Mil鹵素工作燈跟Storm的紙燈,整個房間有了一個滿溫暖的光線,長時間跟小白一起工作,我也買了一個義大利製的Stefano旋轉椅,另外我也幫小白添購了一組Altec Lansing V-2120的電腦喇叭,房間開始有了溫暖的聲音。
社子新家的IKEA新床
社子新家的客床跟紙燈
社子新家的IKEA旋轉椅
社子新家的書桌
對於一個Muji Fans,我當然也不會放過,除了低反發記憶枕,我也買了白瓷丼碗、黑陶馬克杯、漆匙、洗髮精、潤絲精、沐浴乳、原色浴巾,等等生活用品,另外我也買了Tiger的熱水瓶跟保溫瓶,在新家裝了第四台跟很必要的寬頻網路。
社子新家的浴室
社子新家的Muji的沐浴備品
於是從無到有的社子新家誕生了,而且我把他弄得還挺舒服的,完全不會有想回隊上的慾望,我擁有開放的空間、自由的時間,而且不需要被人使喚來使喚去。而且我也快退伍了,剩半個月多幾天,這一年軍旅生活也即將劃下句點,回頭已經不願意檢視自己曾經遭遇過的事情,我只想窩在自己的社子新家,等待著自己的夢想即將起飛的時刻到來。

8 comments:

  1. 照片炸看有點向旅館房間耶<br />不賴不賴

    ReplyDelete
  2. 趁可以上MSN趕快來留言一下...<br />為什麼大家都說你喜歡照浴室跟廁所呢?<br />我覺得還好呀!才一張不是嗎?<br />那一張是照Muji產品吧!

    ReplyDelete
  3. 嘿嘿<br />下次去台北有地方可以住啦<br />你說是嗎

    ReplyDelete
  4. 多謝lily的讚美,也歡迎大象常來玩。<br /><br />大家沒有都說我喜歡照浴室跟廁所啦!<br />好像只有Lisa有講過。

    ReplyDelete
  5. 不只Lisa呀!還有老爸~__~<br /> <br />打電話回家罵他吧!

    ReplyDelete
  6. 我退伍了喔~~~以後有空多聯絡喔

    ReplyDelete
  7. 所以,你和婌杏及敏康姐成為鄰居了。新居裝潢的不錯,有你的格調。看著你的新居,再看著我的寢室,真有天壤之別,因為我下定決心這兩年努力充實自己的腦袋,其它的就從簡吧,想不到我也有此自制力。祝你住得愉快。

    ReplyDelete
  8. 沒錯,我跟婌杏及敏康姐變成鄰居了。秀蓉姐,「蓉蓉夫人」的名號也不是白白得來的,我想太過謙虛了,你的房間隨便弄弄也是很像樣的。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