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13, 2014

IKEA Linnmon & Adils

這篇文章是9月4日去New Haven, CT的IKEA購入的兩個物件,雖說是兩個物件,但是組合起來就變成一件。這是兩塊白色的木板,是書桌的桌面。

這個白色桌面的名字叫做Linnmon,現場有很多顏色,有白色跟黑色,還有木頭顏色的,size也有比較大的。我拿的這個是size比較小的,而且只有白色的正在特價,一個美金5.99元。想要一個L型的桌子,又便宜的份上,我就買了兩個,打算拚起來用。

這個桌面是Made in Poland,波蘭製。

只有桌面當然不行,所以就要拿桌腳,兩張桌面一共需要八個桌腳。桌腳也有顏色,有紅色、黑色跟銀色的,本來是想拿銀色的,不過現場銀色的全部缺貨,所以只好退而求其次拿黑色的。

這個桌腳叫做Adils,一個是美金3.5元,四個就是14元,加上一個桌面是5.99元,所以拼起來的一個桌子就是19.99元。加稅20元出頭的一個桌子應該算是物超所值吧。

不過桌腳就逃不過Made in China的命運。

桌腳上面有一個瓦楞紙。

瓦楞紙裡面有一個說明書跟組裝零件。

打開來,一份說明書,一個鐵製的圓盤,有五個洞,還有一包有五根的螺絲。

當然組裝前先看一下說明書。

這邊寫著,組裝後,每兩週需要重新鎖緊螺絲,以增加穩固性,每年定期檢查幾次,確認產品是否牢固。

這是說明書第三跟第四頁的圖示,第一個圖示說摔到地上會壞掉嗎?第二個圖示是說壞掉要打電話找IKEA。第三個圖示是不是說貼塊貼紙就可以修補好?還有請看第五、六頁的指示。

這是第一跟第二頁,就是先把五個螺絲連同鐵製圓盤用起子轉進去,然後再把桌腳轉進去圓盤裡面。

這是第五和第六頁,不知道把五個洞的鐵製圓盤打叉叉是什麼意思?第六頁應該就是一個鐵盤有五個螺絲吧。這兩頁坦白說有點看不懂,看完大概知道怎麼把桌腳轉進去,我就開始作業了。

其實轉螺絲還滿費時的,而且很費力,一張桌子有20個螺絲要轉,弄完一張桌子就要半個多小時。我還買了兩張,全部轉好就花了一個多小時,而且轉到手好酸。

轉螺絲的時候我就一邊看電視,進行這種都一樣的動作,一邊看個電視比較不會無聊。轉的當下突然想起以前當兵新訓的時候是擦槍班,晚上都有擦不完的槍,不過我們擦槍班都坐在教室的最前面,一面看著電視一面擦著槍的場景。

裝好的桌子是這個樣子,因為只有四個桌腳支撐,所以像擦橡皮擦的時候桌面多少都還是搖晃。

我把兩張桌子放進去我的臥室,變成一個L型,這樣我也有一塊可以寫字讀書的地方。白色椅子是用10塊錢跟Vivian買的二手椅子,看起還好像也是IKEA的產品。本來使用的折疊桌就拿來放我的電子琴,不過後來發現電子琴卡在這個跟床很接近的位置,也不太好使用,最後就決定把電子琴,連同折疊桌拿去客廳放著。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IKEA Holmo
The Track of Time: IKEA Tolerant & Variera
The Track of Time: IKEA Motorp & Toftbo
The Track of Time: IKEA Lack, Ullkaktus & Rusch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