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14, 2014

IKEA Holmo

這是9月4日去New Haven, CT的IKEA大血拚的最後一個物件,是一個叫做Holmo的立燈,因為在特價,才美金7.99元,很便宜又很漂亮,所以就決定買了。買的時候是這樣一個小盒子,盒子還有點重量,最後發現是立燈底座的緣故。

立燈沒有沒有附燈泡,上面寫最大是75瓦的燈泡才能使用,這個立燈還是難逃Made in China的命運。

打開盒子就看到這個立燈的說明書。

我把內容物都展開了,由左至右是,燈罩、白色支架(放在燈泡上方)、開關跟電源線、三個黑色支架(可以組成一個長條型)、底座。照片的底座下面還有一個小零件,是可以掛在黑色支架上面整理電源線長度的小掛勾。

當然要看一下這個立燈的說明書才知道怎麼組裝,這頁是一些安全的指示說明。

第一步就是把一個黑色支架裝到底座去,第二步是把第二個黑色支架連同電源線裝上去,第三步是安裝那個整理電源線的小掛勾,第四步就是把白色支架安裝黑色支架上面。

第五步是把燈泡裝到黑色支架跟白色支架的中間位置,第六步是把最後一根黑色支架裝到白色支架上面,第七步是把最後一根黑色支架的螺絲拿起來,第八步就是把燈罩放上去並往下拉。

第九步就是把最後一根黑色支架的螺絲轉緊,最後第十步就是往下拉的燈罩的鋼絲卡在第一根黑色支架的卡榫,就大功告成了。

其實還滿好組的,很快就裝好了,而且也完全不需要額外的工具。組裝好的成品就是下面照片的這個樣子,燈罩是紙的材質,紙還滿皺的,很有和風的氣氛。

打開燈的樣子,我用的燈泡是有點黃色的。

我本來是把這個立燈放在客廳的這個角落,目前這裡還是放了很多我的雜物跟箱子。後來想說客廳有一個立燈應該就夠了,我也不是很常在客廳出沒,所以就想說放在這裡好像不太合適(不知道照片拍起來燈光為什麼變成白色,應該是偏黃色的光線)。

後來決定放在臥室的這個窗邊的角落,臥室這裡也放著書桌,是我在家裡長時間會待的地方,這個燈應該也比較會被常用的。這個立燈跟電風扇的位置本來是放著我的電子琴的,後來想想床就在旁邊,電子琴放在這邊工作的空間也不夠大。

後來我把立燈跟電子琴的位置交換了。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IKEA Holmo & Harte
The Track of Time: IKEA Linnmon & Adils
The Track of Time: IKEA Tolerant & Variera
The Track of Time: IKEA Motorp & Toftbo
The Track of Time: IKEA Lack, Ullkaktus & Rusch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