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18, 2014

黑輪湯

這是今天(9月17日)的晚餐食記,Li-Chun最近都跑去Cleveland, OH玩了,今天晚上才回家,本來晚上有跟他約吃飯,不過後來他晚上八點才能回到Hartford, CT,最後就變成約在我家吃晚餐了。Li-Chun有帶Ohio帶過來的香甜玉米,還有一盒他在高速公路上的麥當勞雞塊,我則在家做了一鍋關東煮風的黑輪湯。其實做過黑輪湯很多次了,不過不知道為什麼都沒有寫過部落格,這次就趁機寫一下。下面照片是在中國超市買的甜不辣,裝在盒子裡面很小個,不過放進水裡面會膨脹很大,而且很油,我先用冷水沖過之後,再丟進去熱水裡面煮滾,去去油。

甜不辣煮好之後就先放在盤子上面,煮甜不辣的熱水非常油,整個都倒掉了。

通常我都買關東煮的高湯包用,不過前幾天去中國超市的時候,發現找不到高湯包,所以我就改買了柴魚片使用。

我就先起了鍋,燒熱水,熱水滾的時候,就把柴魚片放下去,不用煮太久就可以拿起來了。不過拿起來有點麻煩,還要找漏勺過濾柴魚片。過濾好之後,我就在柴魚高湯裡面加了鹽、醬油、沾麵醬,跟烹大師,就完成了。

開始煮了,第一步是放高麗菜進去,高麗菜耐煮又可以在湯裡釋放出甜味。

接著我拿出也是在中國超市買到的油豆腐。

有點太大塊了,所以我就全部對切成一半,對切開的油豆腐也比較會煮進高湯的味道。

接著步驟就很簡單了,把油豆腐全部丟進去。

接著把剛剛煮好的甜不辣也都丟進去,等湯煮滾之後,關成小火,加蓋悶著就可以了。

最後完成的成品是這樣子的,可能最近天氣變冷,吃吃這種東西還滿舒服的,也謝謝Li-Chun很捧場,今天晚上我們兩個就把這鍋黑輪湯全部都清空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