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15, 2014

永谷園五目チャーハンの素

這是9月5日的午餐食記,那天想要試看看在IKEA買的新炒鍋好不好用,所以就想說來做炒飯試看看。我拿出了炒飯作弊包,其實這包是Li-Chun買的「永谷園五目チャーハンの素」(永谷園什錦炒飯包),我拿我的其他口味跟他交換嘗嘗鮮,五目什錦這個口味是綠色包裝,我一直都沒有想法要買來試看看。

這是外包裝的背面,全部都是寫英文,只有料理步驟說明是有日文。雖說是大部分是英文,這個產品還是不折不扣的日本製。

打開外包裝,裡面也有三個綠色的小包裝,我拍完照之後拿了兩包,然後就拿其他口味的兩包跟Li-Chun交換,所以Li-Chun買一包就可以吃到三種不同口味。

這篇文章的另外一個重點就是這個在IKEA新買的炒鍋,這個炒鍋叫做Tolerant,美金9.99元。我先在炒鍋裡面放油。

油熱了之後就打一顆打散的蛋進去。

蛋一倒進去,我就把冷飯跟一包作弊包放進去一起炒,這個白飯也是星期天中午從教會外帶回家的剩飯,起鍋之前再灑點蔥花跟黑胡椒進去就完成了。新的炒鍋還滿好用的,雖然只有底下圓圓的底盤可以快速接受到電爐的溫度,外圍的鍋子部分難免受熱比較慢,但是鍋子還滿大的,重量也很輕,不怕炒飯炒到鍋子外面去,也可以順利翻鍋。

這是那天的午餐,五目什錦蛋炒飯,飲料是Strawberry Lemonade(草莓檸檬汁)。

原本以為五目什錦這種口味很普通,所以都沒想法要買他,託Li-Chun的福來嘗鮮一下,發現意外的還不錯。吃的時侯有一種複雜的口味,吃不太出來這種混在一起的味道是什麼,炒的時候很香,我沒加醬油但是炒飯卻有點醬油顏色,吃下去有種鹹鹹香香的味道,我覺得這味道讓炒飯變很好吃。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永谷園ガーリックチャーハンの素
The Track of Time: IKEA Tolerant & Variera
The Track of Time: 永谷園えび味チャーハンの素
The Track of Time: 永谷園かに味チャーハンの素
Official Website: 永谷園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