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16, 2014

Kirkland伊藤園抹茶入り緑茶ティーバッグ

這是8月22日那天去Costco買到的戰利品,是有掛Costco的Kirkland牌子的伊藤園抹茶入綠茶茶包。 因為最近我這邊氣溫逐漸下滑,夜晚溫度都跌破只剩下個位數,喝點熱茶很不錯,所以就決定打開來喝看看。下面照片是外包裝的樣子,日英文都有寫,大部分都是日文的,這樣一大盒裡面裝100包,而且冷泡熱泡都可以。

這是外包裝的背面,右下角有寫日本製,看到日本製的東西都不由得讓我多看幾眼,而且這樣一大盒才美金12.89元,有夠便宜,忍不住就買了下去。這裡也有寫說怎麼沖泡的方式,就是打開茶包放進杯子,沖入攝氏80度左右的熱水,大概等三十秒,搖動一下茶包大概三四次就可以把茶包拿起來,最後把小袋子裡面的一點點抹茶粉倒進去茶裡面就完成了。

打開之後,裡面分成四欄,大概一欄有25包吧。

盒子蓋子的裡面有寫冷泡的步驟,一袋大概可以使用8 oz.(230ml)的水,直接倒冷水進去就行了,大概等待兩到三分鐘,就可以把茶包拿出來。建議是沖泡完畢之後要冰在冰箱,並且一天內要喝完。

拿出一包來泡看看,這是小包裝的正面。

小包裝背面一樣也有圖示的沖泡步驟。

打開來是這種透明茶包袋,茶包標籤跟袋子黏在一起,但是很容易分開。沿著茶包袋的縫線處就可以把茶包打開。

我是沿著外包裝中間的切線撕開外包裝盒,結果還是可以沿著插孔把蓋子插進去,插進去之後外觀看起來跟有切線的時候幾乎完全一樣。

熱水沖進去,馬上就變成綠色,也聞到一股抹茶味。

泡30秒之後就要把茶包拿出來,然後把小袋子殘餘的少量抹茶粉倒進去。

之後我就都不照沖泡步驟喝,熱水沖進去的時候就不把茶包拿起來,就這樣直接喝,我喜歡濃一點。袋子裡面少量的抹茶粉可能增加一點風味吧,不加直接喝,抹茶味也不會少到哪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