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17, 2014

Salmon Falls and Glacial Potholes

這是7月25日跟教會的Ming-Hui兄去Mohawk Trail一日遊的第一個城鎮,是Shelburne Falls, MA。這個城鎮除了Bridge of Flower是著名景點之外,還有一個著名景點就是Salmon Falls(鮭魚瀑布),下面照片就是這個瀑布。

坦白說不是太驚奇,因為瀑布真的很小個,那天到現場只有看到兩處比較大量,有白色的水柱流出而已,水柱也是相當沒有威力。橫貫這個瀑布的這條河叫做Deerfield River,據說此處會有鮭魚逆流迴游,所以才有Salmon Falls的稱號。

不過很快我就發現這裡另外一個奇觀,比Salmon Falls更驚奇的東西,叫做「Glacial Potholes」(冰川坑洞)。就在Salmon Falls的旁邊而已,真的很特別,在現場無法讓人不多看幾眼。

我於是拍了不少照片,據說這個坑洞是來自最後的冰河時期,當Deerfield River第一次開始有水流動到這些岩石上面,距今大約一萬四千年以上。現在的岩石上有很多坑洞之外,色彩也是很繽紛,有暗紅色跟各種漸層的棕色,連石頭的灰色都有很多不一樣程度的紋理。

這邊的石頭除了平坦的,也有很多高高低低的,基本上這種地理景觀就是河水沖蝕的過程,河流跟湖的相對作用下產生的景象。

坑洞的對面這裡有一座鐵橋,橋的閘口一直不斷地冒出水來,而且比Salmon Falls還要湍急,好多旅客都把注意力放在這個人工瀑布,整個有喧賓奪主的感覺。

大量的水也一直流入這些美麗的坑洞裡。

很喜歡這些岩層的紅棕色,還混雜著岩石的灰色,覺得這些岩石就像是神的畫布一樣,長時間的作用讓這些岩石變成非常美麗。

隨手繼續拍了一些照片,越拍就發現每個地方都不一樣,高高低低起伏的岩石都很有風情。

漂亮的岩石轉個角度也有不一樣的圖案。

遠遠來拍一下,又看見不一樣的壯觀風景。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Tanglewood with Beethoven, Mozart and Mendelossohn
The Track of Time: Hairpin Turn
The Track of Time: Whitcomb Summit and Elk Memorial
The Track of Time: Hail to the Sunrise
The Track of Time: Eastern Summit
The Track of Time: Bissell Covered Bridge
The Track of Time: Big Indian Shop Native Views
The Track of Time: West End Pub - Cape Cod Sandwich
The Track of Time: Street of Shelburne Falls
The Track of Time: Bridge of Flowers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