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12, 2013

Aftermath of Winter Storm Nemo

這是昨天大年初一(2月10日)的超級暴風雪尼莫(Winter Storm Nemo)的災後日記,暴風雪過後的隔天星期天早上,很奇妙地,是個晴天。我看到宿舍鐵門外面有一台車子,他的車燈一直在外面閃動著,我覺得很耀眼,猜想是學校派工友伯伯來拯救我們脫離積了快要70公分的大雪包圍,車子一直挖著鐵門外面的雪,可是遲遲沒進來宿舍區。後來我想應該是清潔隊來整理鐵門外面的垃圾子母車。

不過等到早上11點左右,等待已久的工友伯伯終於出現了,開著小台的鏟雪車在滿山滿谷的雪中奔馳。那時候我還在我的Roku裡看緯來日本台大年初一的深夜電影《羅馬浴場》,外頭被鏟雪車經過揚起的大雪打到整個宿舍窗戶都黏滿了雪。

當然只靠一台鏟雪車是不夠的,學校還派了大概七八個工友伯伯跟阿姨來幫忙清雪。有兩台小台的鏟雪機,幫忙鏟雪車,其他都是拿雪鏟做最後收尾動作。

門前快要70公分的積雪終於被清出來了,終於有路可以走出家門口了。

這是我美國的宿舍門口,屋頂上面的雪很驚人的厚。

清出來的雪堆在一旁,整個變成像大奶油蛋糕一樣。

這個奶油蛋糕看起來厚厚軟軟鬆鬆的。

走出我宿舍門口外面一點點往外拍的景色,宿舍前草坪的奶油蛋糕真的是很巨大。

看看這個奶油蛋糕被鏟雪車整理過的切面。

看完《羅馬浴場》之後,我就想說全副武裝出去外面拍點照片。這是宿舍鐵門外的垃圾子母車,全部都是雪,只剩下一個可以丟垃圾的洞口。

宿舍前的小徑,道路也是被鏟雪車整理過,整個變成小雪牆路,雪的高度大概目測約有90公分左右,可以注意一下旁邊那個垃圾桶跟雪的相對高度。

不用去合歡山或是黑部立山,我美國宿舍外面就有驚人的超級豪雪量變成的小雪牆。

小雪牆路真的讓我懷念起多年前六月底去黑部立山看到的景象。

雪牆路上出現一棵樹,他也不是很能承受這種暴風雪的摧殘。

宿舍前面大草坪的風景,照片看起來是很漂亮,很冬日的雪景,不過在我眼底有一種荒涼蕭條又無情的感覺。

走著小雪牆路要前往停車場區。

這是小徑上的小路燈,這路燈是落地的,整個被凍壞掉不會亮了,而且被雪堆到幾乎快要滅頂。

無獨有偶,不只是路燈,連停車場的車都難以逃過一劫。

停車場的另外一台車,被雪包覆著非常圓潤,我看不是鏟雪車有先來走過清掉雪,這個停車場肯定是被雪厚厚地埋住。

停車場的慘狀,我看要從雪堆把車子挖出來,肯定是很費時。

停車場旁邊的雪堆,這雪都快要跟我一樣高了。

校區的大路燈,跟校園裡最大棵的樹,畫面像是整個地面被隆起了八九十公分。

校區裡面的Johnson House,是我們宿舍的洗衣機跟烘衣機都放在這裡,不過看來這棟建築物的每個入口都被雪封住了,學校也忘記幫這個建築物清出道路。

校區另外一棟建築物,左邊有漂亮的白樺樹,請留意雪跟窗戶的相對高度。

校區的主要道路的雪牆,比宿舍前小徑更壯觀,高度大概有超過我的下半身。

可以看到校區指示牌子跟雪堆的高度,雪真的太多了一點。

我隨便抓起地上的雪,都是這樣一大坨。

拍完收工,繼續走回宿舍前小徑的小雪牆路。

拍一張直的照片,不身歷其境的話,表面看起來是一張很漂亮的雪國風景。

其實這裡下面一條乾枯的河,還有一條目前封閉很久的木橋,不過現在看起來雪似乎把這塊下凹的地方都填滿了。

本來想說從小雪牆路走回宿舍的,不過後來想說走出去外面道路看看好了。

這是我的學校的招牌,外面這條路是Girard Avenue。

進入校區這條路還是有被清過的痕跡。

這是Girard Avenue往Elizabeth Street方向的道路,雖然也是有被清過,但是可以認出這條路兩旁是有人行道的雙向道路嗎?

這是Girard Avenue往Asylum Avenue方向的道路,Asylum Avenue算是一條大馬路,所以路算是有比較快清的乾淨,不過車道還是只有單車道的感覺。拍照的時侯康州已經下了交通禁令,全州禁止車子行駛在馬路上,外頭人煙稀少,所以才得以站在馬路正中間拍照。

這個部落格之前也常常出現這個宿舍的場景,這是從宿舍鐵門外面走出來就可以看到的風景,現在看起來有一種淒涼的美麗。

宿舍鐵門外附桌子的長條椅,有抽菸的鄰居都常在這裡抽,不是鏟雪車有來過,這個桌椅可能還沒有機會見到天日。

想說這麼多的雪,我一定要來堆個雪人,我花了半個多小時在外面堆了這個小雪人,跟我宿舍的門牌號碼拍個照。大過年的時候,我這邊像在過聖誕節。

雪人其實比我想像中的難堆,這場雪雖然多,但是雪太鬆了,很難黏起來,我都用我手的溫度讓雪黏起來,很辛苦。中間還走出去撿了一些地上的樹枝來裝飾這個小雪人時,還遇到學校的Public Safety的警衛,他看到我拿著樹枝走回宿舍區,就問說我是不是住校生?我說我是。他就問說我為什麼拿樹枝?我說我在做雪人。然後就看到他露出有點被他恥笑的表情,管他的,反正我自己開心就好。

我覺得天公真的是捉弄人,在一場超級暴風雪過後的今天(2月11日),天氣居然是雨天,因為積雪的交通困難緣故,學校今天繼續放假。攝氏二三度的天空下起了綿綿細雨,全部都掉入了深厚的雪堆裡面,綿鬆的雪頓時全部變成雪花冰,似乎在宣示著這場雪的景色因著這場雨還會延續很久。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Winter Storm Quintus
The Track of Time: 熱情與冰冷的界限
The Track of Time: 一個人的年夜飯
The Track of Time: Blizzard by Winter Storm Nemo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