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29, 2014

二十輪旅店 - 房間篇

這是1月5日去台北下榻三天兩夜的旅館「二十輪旅店」(Swiio Hotel)的房間篇,這間旅館從捷運西門站六號出口出來之後,再走到西寧南路跟武昌街的交叉口,大概七八分鐘的路程就可以找到。Check in的櫃台在大樓的六樓,check in之後拿到房卡,搭電梯的時候馬上就會用到,我拿到的房間在大樓的10樓,搭電梯的時候都需要刷房卡才可以到客房的樓層。下面照片是從10樓電梯一走出來的樣子,牆壁上面還滿多畫作的。

這是電梯旁邊的大方塊圖畫,10樓的電話就在《神奈川沖浪裏》這個浮世繪旁邊。

10樓的走廊,沒想到這個高樓層的位置也有挑高空間,亮著燈光的裡面的字是Swiio,是旅館的英文名字。

我拿到的房間是1025號房,所以要往前方的指示方向走。

看到一個Adventure(冒險)的大字,下面還放了一些滿有個性的擺飾。

走廊的天空中還有滿多白色的大花瓣耶。

走廊的盡頭還有一個公用的電腦上網區。

這是我下榻三天兩夜的1025房,刷房卡等變成綠燈就可以開門進去了。因為自己一個人我就在旅館官網上面訂了最便宜的「標準套房」,一個晚上是台幣1890元,我訂了兩個晚上就是3780元。

打開門之後就發現有一個小玄關,就是有磁磚的那裡,然後跟地毯部分有段差,可能需要小心一點腳步。

黃褐色磁磚的小玄關區,跟灰色地毯區,還有浴室的黑磁磚區,都是有段差的。

門把上面有吊著請打掃跟請勿打擾的牌子,要把房卡插到藍光位置房間才會有電,插房卡位置的左邊是房間的燈光開關。

門後面的配置圖,沒想到10樓還滿大,滿多房間的,我拿到的房間正好在10樓的正中間。

書桌旁邊的白色長條型衣櫃。

把衣櫃打開來的樣子,最下面有放著一個小冰箱。

衣架還有洗衣袋。

咖啡、茶包,還有零食跟快煮壺都放在衣櫃裡面。

棕色的馬克杯看起來還滿有質感。

咖啡都是伯朗的牌子,茶包都是天仁的牌子,還有兩包小包的Doritos,都是無料可以吃。

房間的拖鞋跟保險箱也在衣櫃裡面,還有一罐不知道是什麼,好像是可以噴的東西。

一般旅館提供的拖鞋通常都是白色的,這間旅館提供的是黑色的拖鞋耶,還滿有特色的。

可以噴的這罐都寫日文,上面寫著布製品消臭劑。如果去什麼烤肉店或是火鍋店吃得全身跟衣服都是餐廳的味道,這罐應該就可以派得上用場。

小冰箱是聲寶的牌子。

冰箱裡面沒有放任何東西。

白色衣櫃旁邊就是一個小的書桌區。

書桌上面的畫作,感覺有點Kuso的畫。

書桌的樣子,桌面中間是透明的,可以看到底下抽屜裡的東西。

書桌的左上角,有兩罐礦泉水,還有面紙盒,後面有兩個萬用插座,我主要就是用這兩個插頭幫手機充電。還有一個網路插座,不過旅館內都收得到無線網路,所以這個也派不上用場。

還有一個小的藍芽喇叭,還是Beats這個有名的牌子。我還是有試看看用這個,有把他跟我的iPhone用藍芽連接上,不過喇叭放音樂的時候會發出一個嘶嘶聲,我不太喜歡,而且連接藍芽也很耗電,所以只有試著用看看而已。

書桌抽屜裡面的樣子。

抽屜裡面有一本旅館的資料夾,有入住須知、問卷,還有旅館的信封信紙,跟筆和便條紙。

還有一本新約聖經,聖經下面有一條網路線,還有電視跟冷氣的遙控器。

電視跟冷氣的遙控器下面還有一個黑色的東西,打開來就發現他其實是一個鏡子,有這個書桌也可以搖身變成梳妝台。

書桌的白色椅子,房間的垃圾桶也放在書桌的下面。

房間的床,是一個雙人床,不過我個人覺得兩個人躺在上面可能有點擠,我自己一個人還滿OK。如果有情侶要入住的話,這個最便宜的標準客房房型,建議還是訂高一點等級的房型。房間的枕頭還滿低的,不過我枕頭也睡不太高,所以沒什麼問題。

房間的另外一個燈光開關就在床頭旁邊,這邊也有放著電話,就在書桌的右邊。

這個是床頭的燈,可能也可以兼當閱讀燈。

床頭上面放了一張卡片,上面寫著one world, one love。

卡片後面寫著,如果入住超過兩天,為了響應環保的因素,如果需要更換床單的話,就把這個卡片放在床上。我第二天的時候沒放這張卡片在床上,不過服務人員還是過來把我的床單跟棉被都整理好,看起來就跟剛入住時候沒兩樣。

床的對面就是房間的電視跟冷氣機,我比較介意的是這個冷氣機,因為這個房間沒有窗戶,一定要開冷氣。而且這種下吹式冷氣就直接往床的方向吹過去,還好冷氣遙控器可以調吹的方向,我把自動風向的功能切到固定風向,而且避免冷氣直接吹到躺在床上的自己。我覺得這樣晚上睡覺才不會吹冷氣吹到容易感冒。

看電視的最佳位置還是躺在床上這裡,電視所有台灣的無線跟有線台都有,電視是Heran這個牌子。

另外,這間旅館沒有餐廳,所以沒有附早餐,旅館六樓大廳只有飲料(咖啡跟茶包)區可以免費使用。不過西門町這邊,要找早餐吃應該很容易。

Address:
二十輪旅店
台北市萬華區武昌街二段72號6樓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英記茶餐廳西門店
The Track of Time: 杏子日式豬排SOGO復興店 - 蔥花蘿蔔泥里肌豬排套餐
The Track of Time: Starbucks - French Ham and Cheese Sandwich (1)
The Track of Time: Rubber Duck in Keelung
The Track of Time: 李西餐廳 - 墨西哥鮮蝦比薩
The Track of Time: 二十輪旅店 - 浴室篇
The Track of Time: 二十輪旅店 - 大廳篇
Official Website: Swiio 二十輪旅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