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27, 2016

Library Sales (4)

昨天(4月25日)是學校圖書館特賣會的第一天,我下午就跑去看了一下有什麼東西。不過聽說上午剛開始賣的時候很多東西就已經被買走了,我下午去的時候看了一下,已經沒什麼樂譜了,倒是CD還有一些。我就拿了10張CD,一張是美金2元,所以一共花了20元就拿到下面照片的這一堆CD,滿載而歸的感覺還滿開心的。

這是我拿的第一張CD,一看到就馬上拿在手上了,CD的標題是「The Prism Orchestra」,我是看到這張CD有我博士班第一年作曲老師的作品,David Macbride的《夜窗》(Nocturnos de la Ventana),是寫給男高音跟管絃樂團的曲子,歌詞是西班牙詩人洛爾卡(Federico García Lorca, 1898-1936)的詩。

這是我拿的第二張CD,是學校錄音工作室燒的CD,曲子是美國作曲家John Corigliano的《雙簧管協奏曲》(Oboe Concerto),獨奏者也是我們學校剛退休的雙簧管老師Humbert Lucarelli。我還記得去年底在慶祝Lucarelli退休的音樂會中,Lucarelli的學生群也有一起跟學校樂團演出這首作品,Corigliano也有來到現場,很棒的音樂會。但是這張CD拿回家讓我有點失望,因為我的電腦讀不到這張CD,所以當然也聽不到音樂。

第三張CD是也是Lucarelli演奏的「Telemann's Oboe」,是德國作曲家泰勒曼(Georg Philipp Telemann, 1681-1767)的《六首組曲》(The Six Partitas),是雙簧管跟大鍵琴的組合。Lucarelli的雙簧管聲音好優美又舒服,泰勒曼的音樂也聽起來很愉悅,很喜歡這張CD。

我拿的第四張CD,標題是「Spectra - A Concert by Connecticut Composers, Inc.」,會拿這張CD的原因是裡面有我博士班三年級作曲老師的作品,Stephen Gryc的《五個美國人肖像》(Five American Portraits for Five Wind Instruments),是一個木管五重奏的作品。另外這張也有另外一個我們學校老師的作品Ken Steen的《當良心沈睡》(While Conscience Slept),寫給長笛、豎笛、電大提琴跟MIDI鍵盤。

我拿的第五張CD,這是美國作曲家Jennifer Higdon的《唱歌的房間》(The Singing Rooms),寫給小提琴、合唱團跟樂團的作品。同張專輯還有美國作曲家Alvin Singleton的合唱管絃樂作品《讚美者》(PraiseMaker),還有俄國作曲家史克里亞賓(Alexander Scriabin, 1871-1915)的《第四號交響曲「狂喜之詩」》(Symphony No. 4, Op. 54, "The Poem of Ecstasy")。

我拿的第六跟第七張(2 CDs)是德國作曲家馬勒(Gustav Mahler, 1860-1911)的《第七號交響曲》(Symphony No, 7)和《悼亡兒之歌》(Kindertotenlieder)。這張也是拿得很順手,因為有我很喜歡的日本指揮家小澤征爾(Seiji Ozawa)和女高音諾曼(Jessye Norman)。

特賣會現場也有不少今年才剛過世的法國作曲家和指揮家布萊茲(Pierre Boulez, 1925-2016)的CD,我也拿了一張。我拿的第八張CD是他自己指揮他自己的作品《Pli selon Pli》(層層疊疊)和《Livre pour codres》(絃樂集)。

第九張我拿了美國作曲家包康(William Bolcom, b. 1938)的《第四號交響曲》(Symphony No. 4)、《集會第一號》(Session I)。他的《第四號交響曲》的第二樂章是一首歌曲〈The Rose〉(玫瑰),所以唱片封面就是大紅色的玫瑰。我還記得在博士班一年級的時候還跟Bolcom上過masterclass,他的音樂也很有趣。

最後的第十張,我拿了跟第九張CD封面顏色反差很大的美國作曲家亞當斯(John Adams, b. 1947)的作品《小提琴協奏曲》(Violin Concerto)、《震教徒之環》(Shaker Loops)。小提琴協奏曲的獨奏家也是我很喜歡的克雷默(Gidon Kremer),所以才拿了這張。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Library Sales (3)
The Track of Time: Library Sales (2)
The Track of Time: Library Sales (1)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