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1, 2015

Library Sales (3)

今天是11月30日,也是美國所謂的Cyber Monday, 跟Black Friday一樣,都是美國感恩節特價大促銷的名詞。今天我也去學校辦點事情,然後去了學校圖書館,正好遇到第一天圖書館的清倉大拍賣,主要就是把圖書館一些淘汰的樂譜或是CD等等低價賣出。碰到大拍賣的第一天又是Cyber Monday,還在想說要在今天買什麼東西的,看了一下清倉的譜跟書,都沒有我喜歡的,倒是CD有不少好貨。最後我就在圖書館買了這些CD,一口氣買了10張CD,每張CD售價是美金2元,所以這樣花了20元。

這是我第一個看到就拿走的,這是奧國作曲家荀白克(Arnold Schoenberg, 1874-1951)早期超級大型的合唱管絃樂作品《古勒之歌》(Gurrelieder),這張是2 CDs的包裝,指揮是義大利指揮家夏伊(Riccardo Chailly),樂團是柏林廣播交響樂團(Radio-Symphonie-Orchester, Berlin)。封面是骷髏騎馬的這兩張CD應該是這個作品很經典的一個版本。

第二張我拿走的是美國作曲家道格提(Michael Daugherty, b. 1954)的CD《大都會交響曲》(Metropolis Symphony),CD除了這首以外,還有一首也是道格提的管絃樂作品《畢沙羅》(Bizarro)。指揮是辛曼(David Zinman),樂團是巴爾的摩交響樂團(Baltimore Symphony Orchestra)。這張是純粹想聽看看就拿了。

第三個我拿的是美國作曲家巴伯(Samuel Barber, 1910-1981)的歌劇《凡妮莎》(Vanessa),這也是2 CDs裝的版本,是米特羅普洛斯(Dimitri Mitropoulos)指揮紐約大都會歌劇院管絃樂團與合唱團(Metropolitan Opera Orchestra and Chorus)的版本。

第四個我拿的是葛拉斯(Philip Glass, b. 1937)的歌劇《法老王》(Akhnaten),這也是2 CDs的包裝,是戴維斯(Dennis Russell Davis)指揮斯圖加特國立歌劇院管絃樂團與合唱團(The Stuttgart State Opera Orchestra and Chorus)。我其實還滿少買葛拉斯的CD,不太喜歡聽整張都是很多不斷反覆的音樂,不過看在這盒只有美金4塊錢,又是他的經典歌劇作品,反覆應該也無所謂吧。

最後我拿的這個是英國作曲家布瑞頓(Benjamin Britten, 1913-1976)的歌劇作品《比利巴德》(Billy Budd, Op. 50),這是作曲家自已指揮倫敦交響樂團(London Symphony Orchestra)的3 CDs版本。除了這個歌劇之外,這張還有兩組連篇歌曲作品,《約翰多恩的十四行聖詩》(The Holy Sonnets of John Donne, Op. 35)和《威廉布雷克的歌曲與格言》(Songs and Proverbs of William Blake, Op. 74),這兩組作品都是作曲家自己彈鋼琴,前者是跟布瑞頓合作無間的男高音皮爾斯(Peter Pears)演唱,後者是男中音費雪迪斯考(Dietrich Fischer-Dieskau)演唱。其實圖書館拍賣現場還有很多布瑞頓在Decca時代的經典歌劇CD,都是作曲家自己指揮的版本,坦白說每盒都想拿走,但是最後我只選了這盒。

把買到的CD排排站,葛拉斯跟巴伯那兩盒有貼圖書館的標籤,裡面CD上面也有用麥克筆寫上編號,其他的就都沒有圖書館的標籤跟編號。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Library Sales (4)
The Track of Time: Library Sales (2)
The Track of Time: Library Sales (1)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